當我在半島酒店1409房間裡
看著雙面落地窗圍繞不同角度的昭披耶河〈Chao Phraya River〉
心裡突然有個想法
雖然我不是有錢人,只求早日還清卡債 XD
可是我總會記得自己曾經住過這家曼谷頂級酒店
腦海迴響起那首名為One Night In Bangkok的歌曲
半島,一次就夠了。

命運的安排


(*本照片為曼谷半島酒店官方照片)

半島酒店〈Peninsula Hotels〉的尊崇地位早已震攝八方,我想都不敢想自己有一天可以住一個晚上。還記得幾年前第一次到香港旅遊,我特定前往香港半島酒店喝下午茶,這樣就足以滿足我幼小心靈,誰知道這次策劃曼谷假期時,看到曼谷半島酒店offer的Winter Escapes Package,就很想試試看,挑選最第三便宜的房型Grand Deluxe Room然後在package中的「好禮三選一」選擇upgrade到Balcony Room,要價260美金。

去年十二月底要開票時,旅行社告知我的華航兩人曼谷三天兩夜SPA自由行〈我刻意多留一晚,自己再選擇別的飯店〉因為過年檔期的關係,每個人都要再加5000元!當場一個人去一次曼谷竟要耗費25872元,光是這5000元的旺季加價就可以再住一家特豪華的飯店了!我為了節省開銷,便打消「半島奢望」,馬上到自己另一個全球飯店聯盟單位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 所屬會員中心尋找合適的飯店,從SLH網站發出訂單,在擁有頂級空中餐廳的曼谷蓮花大酒店〈Lebua at State Tower〉訂下130元美金一晚的One-Bed Suite房型。

身為SLH的會員〈It's FREE〉,我只收到一封電子信件,然後過兩天Lebua的人又來確認信,當場我簡直傻眼,因為兩封信訂房確認號碼不同就算了,內容(如benifits or offers)有落差也沒關係,最可怕的是,叫我Ms.Chen?!飯店的朋友啊,妳要寫信是不是也該check我在SLH的個人資料呢?然後問問題都兩天回覆,就連SLH也阿達,我詢問是否不同編號代表重複訂房也沒人理會,我已經懶的再像以前一樣寫信給經理之類的人,既然無緣,我只能說遺憾。為此,此番出巡我還特地到Lebua做調查,光是走進Lobby就沒fu,就算有全套的Bvlgari盥洗備品也無法挽回不專業的事實。


於是在暴怒之後,我給自己回到曼谷半島〈簡稱PBK〉的絕佳理由,不想再受氣了,當然,正式訂房之前也做了一些E-mail往來,效率都是第一時間,而且經常有不同的人幫忙回答問題,確認細節後我就訂下Winter Escapes Package,也囑咐他們要為我準備PBK的brochure。

PBK有多了不起?98年開業的PBK多次奪下曼谷、亞洲甚至全球最佳飯店的金字塔頂端行列(*詳見
EZ Travel介紹),在本網誌提及最新的成績方面為大家整理如下:

Condé Nast Traveler Gold List 2007 全球最佳飯店名單  
   獲得96.4分,僅次清邁四季,全泰國#2
Condé Nast Traveler  『2006 Readers' Choice Awards』名單  
   獲得96.4分,亞洲第三飯店,全泰國#1
Travel + Leisure 亞洲最佳飯店名單 
   獲得94.03分 全亞洲第三,全泰國#1

Portraits of Peninsula  半島肖像


48,000 items of silverware are used every day at The Peninsula Hong Kong.  Behind the scenes, Stewarding Attendants Siu Lan Law and her daughter; Pui Lin Law, help to polish them.
*上圖刊載於06年11月的
Condé Nast Traveller雜誌,來源為Peninsula Photo Library

在preview 最後,還是要提出關於半島經營的質感,如果大家有瀏覽海外旅遊雜誌,一定會對半島酒店在雜誌裡的形象廣告『Portraits of Peninsula很有印象,campaign於2004年推出,不僅打出半島酒店和享譽國際女肖像攝影名家Annie Leibovitz〈經典作品就是約翰藍儂被射殺當日早上拍攝的滾石雜誌封面〉兩大傳奇合作美談,把攝影焦點放在Annie特有的細膩鏡頭下舉凡侍者、housekeeping、行李員等半島服務員工,以黑白方式呈現,完全有別傳統廣告找來模特兒或是強調奢華的調性,看了真的很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