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決女兒好擔心「如果今天的點心是水煎包怎麼辦?」,而每天早上哭著抗拒上學,我聽從心理師同學的建議,買了一本「我好擔心」繪本讀給女兒聽。可能是因為太心急了,我對原著後段的鋪陳和結局不怎麼滿意,一直想要改編。於是老早就預告,媽媽要說一個「擔心公主」的故事。拖了好一陣子,昨晚在小孩的央求下,三個人躺在床上開始天馬行空的編起「擔心公主」的故事。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公本來就在廟裡幫忙,婆婆看小貓萱哭了2個月,一直說肚子不舒服想吐,瘦到臉都尖了,週六晚上就帶去媽祖廟裡收驚。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一天下午5大6小分別從台北和台南抵達台東原住民會館,傍晚在對面的森林公園散散步,晚餐逛夜市吃刨冰。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過得很快, 轉眼間, 小炫的小一新生生活已經過完一半了~

看來小炫遇到好老師, 小炫也不是找麻煩的學生, 我沒花太多時間跟老師溝通.

因為媽媽上班地點遠, 小炫總是比老師還要早到學校, 老師覺得冬天站在教室外頭等老師太冷了, 主動打了一把教室的鑰匙給小炫, 讓他可以先進教室.

小炫代表班上參加說故事比賽, 媽媽幫他準備了老掉牙的金銀斧頭的故事, 讓他得了第三名, 有了第一次上司令台領獎的經驗!!媽媽真引以為榮啊~~

然後因為一二年級不能排名, 學習成績優異也榜上有名, 這也讓媽媽很開心~

需要加強的是跳繩, 笨重的小炫還抓不到要領......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Ben生日4碼
  • 請輸入密碼:

前兩天,小炫突然說起上學期每週五前往上陶土課的空檔,有兩個班上的孩子常常會打他。仔細一問,是同學喜歡邀他打鬥,我猜是因為小炫漢草好,是很好的假想敵,儘管小炫拒絕打鬥,同學仍舊直接往小炫的肚子上出拳,每次都打得他好痛。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直忘了交待代步坐騎的最新消息,眼看小銀到我家已經超過3個月了,趕快告訴大家,不用再等待老白的故事了,因為老白已經正式走入歷史,不用再氣喘吁吁地駝著我上下班了。花26千元買來的老白,開了將近2年,讓我遮風避雨,相當的划算!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事情是發生在11月的第一個星期一……(11/2)

我在洗澡時,聽到父子兩的對話,不知怎麼的,小炫決定要自己睡,洗完澡打開浴室的門,正好遇上小小的孩子興高采烈地,一趟又一趟把枕頭和棉被頂在頭上搬遷著,從我面前經過!我慌亂地問爸爸這是怎麼一回事,爸爸說:就小炫說要自己一個人睡客房啊!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RA國小的幼稚園有兩班,在報名以前,我就知道小炫堂哥的舅媽在RA國小的幼稚園當老師,所以小堂哥被安排在某一班周老師的門下。我曾經想過,是不是需要請堂嫂幫忙關說,把小炫安排在小堂哥的同一位老師門下,不過我又想,我不可能一輩子幫小炫安排這關說那的,畢竟我們不是有背景的人。那麼,就看小炫的運氣了!接到入學通知的時候,我發現是「桌上有根大藤條」的黃老師那一班,心裡有著隱隱的擔憂。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終於到了入學式,學校貼心的安排在週六上午,讓我們這些上班族家長都可以參與。禮堂裡,幼稚園和小一新生都坐在自己的班級區域,家長只能坐在兩側的家長席。第一次,小炫不能坐在爸媽身邊,而是坐在自己的同學身邊。只見他不時睜著大眼睛搜尋爸媽的位置,一點也不在乎台上的任何活動,即便學校準備了舞蹈表演、布袋戲表演、帶動唱、呼拉圈表演……而搗蛋小貓萱呢,則是拼命的想要去和哥哥坐在一起,不想待在媽媽身邊……-_-|||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炫終於去上學了,這要從搶到公幼開始說起。

我不奢望孩子在幼稚園學到什麼高超的技巧,只要開始練習「上學」這件事就好;我更不相信提早上學是讓孩子「贏在起跑點」的說法,念大班就好;再加上家貧,去念便宜的公幼就好!!我是個懶媽媽,哪個學校怎樣,哪個老師怎樣,我沒有認真去做過功課,離家最近的JL國小公幼就好!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們家小孩是少數吃奶嘴的母乳寶寶,即使我本人反對讓嬰兒吃奶嘴(大多數的母乳媽媽都反對),但這點我不會堅持,因為婆婆一次帶3個稚齡孩子,午飯過後通通搞定一起睡午覺,才能讓大夥都得到喘息的機會。因此,我能做的,就是定時提供新的奶嘴替換,滿足婆婆和孩子的需求。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Ben生日4碼
  • 請輸入密碼:

先說明,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這一篇是要來分享一個成功的電視廣告的神奇魔力~

有一天阿,小貓萱又跟爸爸說不要愛爸爸,不要爸爸陪,不要和爸爸玩,這讓爸爸好傷心喔,開始賭氣的說:「媽媽,我們再生一個妹妹好了啦,生一個愛爸爸的妹妹,這樣我就不需要小貓萱愛我了!」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這件事一定要記錄一下~

前天晚上幫小貓萱刷牙時,發現臼齒上頭有一層咖啡色刷不掉的小區塊,心想:糟了,這肯定是蛀牙了!之前幾次帶小炫去看牙醫時,總會請牙醫讓小貓萱練習躺在診療椅上看牙,但小貓萱非常的抗拒,不肯坐在診療椅上,也不肯張嘴,即便媽媽和哥哥都示範給她看,也都全身而退了,她還是迅速竄逃,不肯就範!這可怎麼辦才好!我一點都不想重演當年小炫千里迢迢跑到台南市去看牙,還被五花大綁,在診療椅上狂哭到吐的戲碼,真夠讓媽媽心疼的!幸好後來在家附近就找到又溫和又有耐性的好牙醫,讓小炫再也不怕看牙醫了。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