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頂著「亞洲一哥」的頭銜出征北京奧運,行前特地接受Yahoo!奇摩運動專訪,暢談二度參加奧運盛事的心情點滴。展望京奧,盧彥勳帶著強烈的企圖心說:「我要奪牌!」

問:請問彥勳,再度參與奧運對您的網球生涯具有甚麼意義?

答:真的很高興可以再度代表台灣參加奧運。對我來說,每一次穿上國家代表隊的服裝代表台灣,都代表無限的榮耀,尤以奧運為最。奧運會集聚了全世界最優秀的運動員,能夠參加奧運,讓我的網球生涯更加的豐富。當然,能夠擠進男單的參賽名單,也讓我知道我可以和全世界最優秀的網球選手一較高下,對我有很大的意義。

問:連續兩屆榮獲奧運男單參賽權,這次的心情與上次入選有什麼不同?

答:上次是以外卡的方式入選,所以從獲知入選,接著變更行程,以及狀況的調整都非常的緊湊,比賽時也沒有調整到最好的狀況,心裡很懊惱。這次入選在教練和我的預期之內,今年以來為了奧運會,比賽行程排得很滿,就是一心要取得奧運的參賽權,很高興順利如願。

joy5566she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