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蛋糕輕柔的質地與清爽的口感,頗受我們喜愛。尤其是只用到蛋白,讓我不必為只用到蛋黃的 Crème Brûlée,擔心找不到消耗蛋白的好搭檔。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364 5/9/2010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364, 5/9/2010


也正因為天使蛋糕本身的滋味清新討喜,只要稍加妝點,就會有無窮的變化,可以說是蛋糕國度裡的千面女郎呢。

 

以甜美又香氣十足的鳳梨,做成冰冰涼涼的鮮奶油布丁餡,再綴以大顆大顆,幾乎有我手掌大的鮮豔漂亮的新鮮草莓。草莓與打發的鮮奶油本來就是絕配,加上鳳梨布丁更添滋味,在場的所有大、小朋友,沒有不被這個蛋糕收服的唷。



天使蛋糕 Angel Food Cake
材料︰
低筋麵粉        ½杯
玉米粉           1大匙
蛋白              6個
細砂糖           3/4杯
塔塔粉           ½茶匙
香草精           ½茶匙
鹽                1/4茶匙

做法︰
1. 預熱烤箱至350℉ (大約180℃)。
 
2. 低筋麵粉、玉米粉以及一半量的細砂糖混合,重複過篩3次備用。
 
3. 電動打蛋器以低速將蛋白打至起泡後,將另一半量的細砂糖分三次邊打邊加入。然後加進塔塔粉、香草精及鹽,轉高速續打至蛋白濕性發泡後,加入拌好的粉類,用橡皮刀輕輕地攪拌均勻。
 
4. 將麵糊倒入天使蛋糕的中空模內,進烤箱烤至蛋糕呈金黃色,約三十分鐘。烤好後,倒扣放涼。
 
5. 蛋糕冷卻後,脫模取出。
 
鳳梨布丁草莓天使蛋糕 Angel Food Cake with Pineapple Pudding & Strawberries
材料︰
天使蛋糕                                                              1個
香草即溶布丁粉(instant pudding & pie filling powder)  1包(1oz)
鳳梨泥罐頭(含汁,crushed pineapple in juice)             1罐(20oz)
已打發的鮮奶油(盒裝,whipped cream for topping)       1杯
新鮮草莓                                                              數顆
 
做法︰
1. 天使蛋糕以鋸齒刀水平橫切成三等份。可以先在蛋糕圓周水平地插上數根牙籤,做為劃刀的依據,即可切出平整均勻的水平線。



2. 將香草即溶布丁粉、鳳梨泥連同汁液,攪拌均勻。加上已打發的鮮奶油,輕輕地混合均勻。
 
3. 在天使蛋糕的最底層,鋪上1/3的鳳梨布丁鮮奶油糊,抹平。疊上第二層天使蛋糕,鋪上1/3的鳳梨布丁鮮奶油糊,抹平。最後,疊上最上層的天使蛋糕,鋪上剩餘的鳳梨布丁鮮奶油糊,抹平。



4. 整個蛋糕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小時,讓鳳梨布丁鮮奶油冰涼定型。
 
5. 食用時,以新鮮草莓裝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