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93-m


  最近聽了新竹幫成員"小雪花"七月德國行的分享之後,我的德國旅行回憶一一被勾起,又開始有靈感寫遊記了,出了幾篇住宿推薦之後,就先從我覺得此行中最美的健行路線 Ramsau Kirche → Hintersee 寫起吧!


  會想要走這路線源自於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站長的一篇遊記尋尋覓覓Ramsau,讓我對這個據說常被做成風景拼圖&海報月曆的美麗教堂感到很有興趣,加上看到Simon 用照片分享 Hintersee 之美,遂決定務必把它排入 Berchtesgaden 的行程中。


  從薩爾斯堡搭巴士到 Berchtesgaden 只要一小時,在奧地利小玩四天之後,我再度回到德南(德奧行程說明),接著有兩個整天的時間在 Berchtesgaden 悠閒的度過,因為上鷹巢的路積雪未融的關係,鷹巢不開放,讓我原本就排的很鬆的 Berchtesgaden 行程更加鬆散,不過也好,讓我休養一下在奧地利冷到而中標的重感冒,只是有點對不起我的旅伴+0,這幾天被我的咳嗽聲吵得不得安寧。


  Ramsau 小鎮距離 Berchtesgaden 不遠,搭巴士約20~30分鐘(2006年單程2.6€),我的計畫是搭巴士到 Ramsau Kirche (即教堂),接著健行到 Hintersee,再從 Hintersee 搭巴士回 Berchtesgaden (2006年單程3.6€)。


  我們搭上九點多的公車,九點半不到就抵達 Ramsau Kirche,Ramsau 是個迷你小鎮,鎮中心就是沿著教堂邊的一條街,不到五百公尺就走完了吧!這天是週四,教堂裡好像有什麼活動,看到很多老人家穿著頗正式的往教堂聚集,很多男士都頭戴紳士帽,花俏點的帽子上還有羽毛裝飾喲!(如下圖)


 IMG_1990


  拍美麗教堂的最佳點就是在溪上的小橋中間,橋邊立了牌子告知遊客最佳拍照點,讓每個人都可以拍出像風景明信片般的照片,封面的照片就是照指示拍下的,遠方積雪未融的山頭、周邊較低海拔綠油油的森林綠地,加上雪水融化匯流的冰綠色小溪,襯著這白牆灰瓦的樸實教堂,就是一個美ㄚ!


 IMG_1999
  Ramsau Kirche 不只是現在有名,在19 世紀時美麗的 Ramsau 小鎮就已經吸引了很多畫家來此作畫,照片中的立牌上就是 Ramsau 教堂的19世紀畫作&說明,從 Ramsau 小鎮到 Hintersee 之間規劃有一條畫家之路 (註),沿路在當年的作畫點上放置類似的立牌,讓遊客瞧瞧這兩百年來有什麼變化,還挺有趣的。


 IMG_1998
  再來一張。


 IMG_2003
  小鎮的另一頭拍教堂。


 IMG_1996
  雪水融化而來的小溪,清澈乾淨得讓人想舀一口嚐嚐。

  另外附上一段影片,讓大家可以如歷其境一番,感受一下 Ramsau 教堂的美,其中入鏡的幾位德國遊客跟我們很有緣,不但互相幫忙拍照、同路前往 Hintersee,後來回到 Berchtesgaden 城裡還有巧遇。






註:這裡可以看到畫家之路上所有的畫作,Ramsau 教堂是 N0. 21。


延伸閱讀:旅伴+0的德南遊記 5/3 回程
               5/4 Berchtesga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