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鎮是東部海岸線上最大的市鎮,附近海域因黑潮經過,帶來豐沛的魚量,使漁業蓬勃發展,也使成功漁港成為東部海岸最大的漁港。而每年10月東北季風吹起,正是旗魚的盛產季節,漁民鏢旗魚的獨到技藝,讓旗魚肉質保留了鮮Q的口感,至今仍受日本饕客的青睞,時令當下到此一遊,可飽啖美味的旗魚大餐。近來成功漁港配合海洋觀光發展,也開啟了賞鯨之旅。鎮上還有一處景緻怡人的濱海公園,在品嚐過經濟實惠的海鮮料理之後,可來此散步,眺望綠島、三仙台與海岸山脈等知名美景。參閱成功常見的旗魚

  上星期四傍晚,經過台十一線的成功漁港,由於那天非假日,路上沒出現熙來攘往的遊客,連一輛遊覽車也沒有,就像靜穆的小鎮。如果想吃經濟實惠的生魚片,可以去漁市場採購,那邊的魚肉既新鮮又便宜。


  我們找了一家海產店準備解決民生問題,老爸老馬識途的找到富祥餐廳,這家我可是一點不陌生,每次跟家人去成功品嚐海鮮都會去這家。那時店裡沒有客人,只有我們一組,老爸跟老闆娘商量菜單,老媽告知我有馬英九的簽名,我立即過去看掛在牆面的認證餐廳執照,果真有馬英九的簽名,還有張博雅,還寫著日期,原來是去年來過這裡用餐,既然名人都光顧過,可見這家真的很有口碑。

  因為沒有其他客人,上菜速度非常快,不需等很久,一下子端上炒A仔菜,感覺似乎有點油,但不錯吃,很新鮮。


  最愛的炒麵終於上場,我用最快的速度挾麵,然後顧不得淑女形象大快朵頤,結果差點燙到舌頭,邊吹邊吃,其實光看整盤就覺得胡蘿蔔絲是很大的敗筆,切的太大,切細一點就能跟炒麵搭配的更好。


  炸蚵仔酥,好耶,好久沒吃了,迫不及待挾來嚐一口,又燙到,但我吃的好開心,蚵仔肥大鮮美,炸的軟嫩可口,只能說美味得難以言喻,真感動。


  炸銀魚,如沒沾胡椒鹽就吃不出味道,外皮沒加麵包粉,吃起來很鬆軟,不是那種酥脆的口感,跟富岡漁港比較起來,這裡的銀魚較肥碩。


  看到這盤,心想這是豬腸嗎?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魚大腸,問了是那一種魚,原來是石斑魚,吃起來脆脆的,嫩嫩的,很入味,給我留下不錯的印象。


  味噌湯,味道似乎不夠鮮,有點可惜,雖不至於平淡無味,但讓我懷念富岡漁港的玉珍海產店。

  飽足後走出外面,老爸望對面的餐廳一下,說那家好像較有名,因為廣告牌寫著好多家電視節目來採訪過,跟我說下次有機會就去吃看看,我點頭。

  成功漁港的海鮮資源雖然很豐富,但我認為富岡漁港的品質略勝一籌,而且離台東市區最近,佔了很大的優勢,所以我對富岡漁港一直有好感。若有機會去三仙台等附近的景點遊玩,在成功大啖海鮮料理是最好的選擇。


富祥餐廳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山路68號
訂位專線:089-851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