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的小荳子,放棄穩定的科學園區優渥工作,在人生的軌道上,選擇中途換車, 來到這遺世獨立的珍珠──蘭嶼。

她,親手蓋了一座與世無爭的海邊小屋,開放式的設計,既是咖啡店、也是酒吧,更是最佳的避世落腳處。

因為她的隨性、不專業,造就一家沒有商業氣息的店,販賣自由,是這裡最大的特色,吸引身心壓力大的城市人,到此尋找自由。偶然之下來到蘭嶼的小荳子,賺到青春的理想,像蘭嶼特有的珠光鳳蝶般,展翅飛翔, 尋回失落已久的神采。(摘自2005年蘋果日報報導)


查詢蘭嶼那裡有好吃的早餐,史努比跟我推薦荳芽菜酒吧,我心裡出現一個問號,酒吧有賣早餐?史努比給我看照片,卻讓我很驚訝,這不像酒吧。對都會小姐的我來說,真是大開眼界。得知他們早餐要預約,打電話預約三份,老闆說九點開始,我心想賣早點的有那麼晚開嗎。

第一天下午環島,就看見荳芽菜酒吧,藍白相間的涼亭佇立在海邊,建造的很有味道,這是小荳子親自蓋的,四周沒有別的房子,經過環島公路時想不注意都難,非常期待隔天的招牌早餐。萬萬沒想到,隔天早上,天空下起傾盆大雨,我們非常著急,很怕沒法準時,只能先去買雨衣,打算冒雨騎車去吃早餐,近九點,天氣終於出太陽,我們立即騎車前往吃早餐。


荳芽菜酒吧剛營業,開放式的涼亭,四面都是座位,中間是料理台,工作人員在眾目睽睽之下輕鬆的料理早餐,甚至有客人拍他們,他們也習以為常。酒吧位置座落於靠海的環島公路旁,吹著徐徐海風,不用冷氣,非常省電。

旁邊有個木製休憩平台,有活潑調皮的塗鴉,躺在上面仰望藍天,恍若置身夢幻裡。


還有可愛的石頭椅,坐在上面想像自己正在駕駛飛向天空,俯瞰藍寶石般的太平洋,我們像個小朋友邊玩耍拍照邊享受天馬行空的世界,玩得不亦樂乎。


陸續來了很多客人,座位都快擠滿,我們很慶幸早來。小荳子問我們要喝咖啡還是洛神花茶,我點洛神花茶,淡淡的味道,可以續杯。


這是招牌早餐,據說每天都不太一樣,因為受當地食材的限制,大略有黃金三角、野菜沙拉、蛋泥、水果、厚片吐司、水果麥片粥,就是說小荳子弄啥,我們就吃啥,最特別的是黃金三角,內餡是咖哩口味,非常美味,其他人都讚不絕口,早上享受如此豐盛的早餐,真是幸福。

吃完早餐全身充滿活力,張開雙臂迎接全新的一天,也放慢腳步,細細品味屬於蘭嶼的味道。

因為在漁人部落沒有看到其他早餐店,又訂隔天早餐,結果第三天依然下大雨,心裡罵髒話老天怎老是跟我們作對,九點雨終於停了,我們拖到九點半才出發,結果我們太晚到,荳芽菜酒吧似乎坐滿客人,有一位好心的歐巴桑剛好吃完早餐,讓出位子給我們坐。


小荳子認出我們,笑問我們不會吃膩嗎。仔細看,這次招牌早餐的水果跟前一天不同,是蘋果跟鳳梨,黃金三角依然是咖哩口味,好好吃。

在荳芽菜酒吧,沒有優雅迷人的古典音樂,也沒有震耳欲聾的搖滾樂,更沒有五顏六色的霓虹燈,只有背山臨海,藍天白雲相伴下,悠閒享用早餐的人們,度過離島最美好的早晨,這是我一輩子很難忘的離島早餐。


豆芽菜咖啡酒吧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漁人村56號
電話:0910-157874
時間:08:45~24:00(3月至11月營業)
招牌早餐:需前一日18:00前預訂,每客14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