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名店小店,只要是麵包店就一定有賣紅豆麵包!

我對紅豆製品毫無抵抗能力,常常下定決心這一次絕對不要再點紅豆的東西了,在心中默唸一百次:「竽頭粉圓竽頭粉圓....」走到豆花攤前面堅決地開口:「老闆,我要紅豆豆花....」嗚~~這件事被笑了很多年,可是我只要看到紅豆麵包、紅豆粳粽、紅豆冰棒....通通都會投降,實在太愛吃紅豆了。

所以,麵包機第一次嘗試吐司以外的新產品,當然是紅豆麵包啊。
這紅豆麵包成功的程度,連我自己也嚇一大跳,怎麼那麼好吃啊~~~~~~~~
趕快把製作方法PO上來跟大家分享!真的很棒~有麵包機的同好們一定要試試看!

首先照著說明書的份量,以菠蘿功能揉麵團,等到55min嗶嗶叫時,把麵團拿出來,在桌上灑些高筋麵粉防止沾黏。

把麵糰略用手壓平成15cmX25cm左右大小(本來準備了桿麵棍結果根本用不到,用手壓比較快),將準備好的紅豆沙奢侈大方地舖上去,如左上圖。



再將麵糰捲起後切成四等份,如右上、左下圖。接著將爆漿般的紅豆捲麵糰放入麵包機的內鍋中,按下開始鍵,就等著出爐了。一個小時候屋子裡全彌漫著麵包香氣....打開蓋子的那一剎那我真想尖叫啊.....




本來很擔心爆出來的紅豆餡會焦掉,所以在上面灑了一些乾粉,沒想到烤好的紅豆晶瑩剔透、麵包香Q彈牙,看起來一點都不輸名店的紅豆吐司,又因為海派地加了超多紅豆沙的關係,整個麵包隨便撕開都是滿滿的紅豆沙餡,真是太‧好‧吃了!!!!

製作時間全程2.5小時,比做吐司的4小時還要短,只可惜無法預約以及中途需要等在機器旁邊手工捲餡,但是成果實在令人驚喜,雖然出爐時間不是早餐也不是午餐,還是很快被我們一口接一口吃光光啦~連寶寶都搶著吃呢。


【爆餡紅豆麵包】
1. 高筋麵粉 200g
2. 砂糖  2大匙(約15g)
3. 奶油  1小匙(約15g)
4. 奶粉  1大匙
5. 海鹽  1小匙
6. 冰水  135ml
7.酵母粉 1小匙
8.紅豆沙  300g

※菠蘿功能,烤色選「淡」
※鮮奶剛好沒有了,用冰水取代口感也很不錯~
※水絕對不可以用室溫的,會發酵失敗! 一定要用冰水喔!
※它預留的操作時間是15min,結果不到5min就做好了~所以不必太緊張可以慢慢做。

【紅豆沙】
1. 600g 紅豆
2. 600g 砂糖
3. 水
紅豆加1.5倍的水,小火慢煮約1hr,攪拌至沙綿狀,關火後加入砂糖拌勻待涼。
※未綿細成豆沙狀前千萬不可加糖
※若想節省瓦斯和時間,紅豆可先用煮飯的方式蒸煮過(紅豆vs水=1:1),再以糖水煮約半小時即可。
※紅豆沙可多製作一些,放冰箱可保存約2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