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有位爸爸趁著假日帶著自己九歲的小孩去河邊釣魚,到了河邊,爸爸就要求自己的孩子先將立在河邊的告示牌上的文字讀清楚,上面寫著:「釣魚時間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止。」提醒釣客這裡只能垂釣到下午四點。
  父子兩開始享受釣魚的樂去,從上午十點半開始,一直調到下午三點四十七分左右,正準備回家之時,突然間孩子的釣竿開始有了動靜,水面下的拉力非常強,看起來極有可能釣到了一條大魚,孩子趕緊大聲呼叫爸爸幫忙,希望能將這條大魚拉上來。
  爸爸一邊協助孩子收線,一邊利用機會教導孩子如何和大魚纏鬥,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努力,重複的拉.放.拉.放,終於將這條大魚拉上岸,父子兩高興的不得了。這時,爸爸看了手上的錶,收起笑容,對著孩子說:「兒子,我們必須把這條逾放回河裡去,瞧,線再已經是四點十二分了,按照規定,我們只能釣到四點整,我們已經超過時間了。」
  孩子聽到後,看的自己手上的錶,確定是四點時二分後,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卻不以為然的對爸爸說:「當我們釣到這條魚時,還沒有四點阿!我們應該可以帶回家。」
  看著辛苦釣上來的大魚,孩子滿臉渴望的懇求爸爸,希望能留下那條大魚,但是爸爸以堅定的口氣說:「規定只能釣到四點,超過四點,我們就必須將魚放回去,我們要遵守規定,不論魚上鉤時是不是還沒超過四點。」
  孩子聽了之後很失望,但是還是不斷的懇求爸爸:「這是我第一次釣到這麼大的魚,真的很難得,讓我把魚帶回去吧!就這一次就好了,而且這裡也沒有人看見啊!」
  爸爸十分堅定的對著自己的孩子說:「不行!不能因為沒有人看見,就把魚帶回去,這是不對的。不要忘記,上帝在看啊!他知道我們做了什麼。」最後,孩子只得乖乖的將魚放回河裡,他的眼裡充滿了淚水,沒有再說一句話,默默的跟著父親收拾起釣具回家了。
  這個孩子長大後,成為一位口碑很好的律師。在他的事務所會客廳裡掛著一幅匾額,寫著:「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再多說便是出於那邪惡者。」
  他還要求每一個來找他當辯護律師的當事人,都必須先讀一次這句話,然後對他們說:「如果讓我發現你有隱藏案情,或是不誠實,我會立即拒絕為你辯護。因為我無法替不誠實的人伸冤,那會違背我的信仰良知。」
  這位律師名叫喬治.漢彌爾頓,在紐約市執業,他最出名的一句話是:「我從不強辯,只照實說出事實真相,因為上帝知道我所說的每句話。」

k8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次我想和朋友出去玩

不然和同學參加瞎咪活動

爸比媽咪都不讓我去

我知道我是獨生女

我知道外面很危險

可是!!

這珍的很討厭耶!!!!!!

出去會死人齁

我除了去上學安親班其餘時間都呆在家裡耶!!

假日我也是呆在家裡

出去頂多買東西而已!!

出去,不行!

和同學玩,不行!

參加活動,不行!

瞎咪都不行!!!!!!!!!!!!!!

我想要一點自由也不行齁!!!!!

這樣的話我乾脆永遠呆在家裡

永遠不上學 不上安親班

永遠不出去 不和同學玩

每次都這樣..

都說外面危險

我的朋友危險

附近鄰居危險

我認識的危險

瞎咪都危險

哼!!!!!!!!!!!!!!!!!!!!!!!!!!!!!!!!!!!!!!!!!!!!

討厭!!!!!!!!!!!!!!!!!!!!!!!!!!!!!!!!!!!!!!!!

k8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尹汎呆愣地望著桌上的機票,連續二年了,她總是在二月十四日前收到杞俊緯寄來的飛機票,而今年他再也按捺不住的跑回台灣要求她與他一起回去美國,她要如何開口告訴他,她無法和他去美國的原因,是因為她懷孕了,她懷了衛衡的孩子,在她最痛苦的時候,是衛衡默默的在一旁守候著她,對他的愛她不知該如何回報,她想唯有嫁給他,當他的妻子似乎是最好的回報方式吧!

 她嘆了口氣,拿起紙筆開始寫起給杞俊緯的信與喜帖,這樣才能斷了他們兩人之間無形的連繫,雖然有千萬的不捨與沉重,但她明白她這麼做,對她和他都是最好的結束方式,她寧願讓他恨她,也不願再傷害到他們身邊的人了,一直以來她都知道他身邊有個一直等著他的女人,她不想再做愛情上的劊子手了,他和她的戀情傷的不只是自己,連帶的也傷害了衛衡與曲芸,也許是她懦弱,但她要求的只是一個平淡簡單的生活,而她要的杞俊緯卻給不起。

 # # # #

 杞俊緯踏著輕鬆的腳步,打開手上的那封航空信件,一拆開信件,他愣住了,信封裡裝的是一張信紙和刺眼的紅色喜帖。

 俊緯:

 當你收到這封信時,我已經嫁給衛衡了,會選擇二月十四這個日子的原因,我想你應該比我更清楚,對你我只有千萬個的對不起,原諒我的自私與懦弱,也原諒我到最後選擇的依然不是你。

 這麼多年以來,你的不安定始終沒有改變過,這也是為什麼我不願意回到你身旁的最大原因,我自認為我沒有辦法像曲芸一樣做到默默的守候在你身邊,我要的只是平凡的家庭生活與能夠永遠照顧我的男人。

 也許你不願意相信,在我心中你還是我最愛的男人,但是我知道自己無法與任何女人共同分享你,好好珍惜你身邊的人吧!在你不自覺之中,其實你早就愛上了曲芸,在我明白這件事的同時,我也放棄了我們之間的感情,我要的愛是絕對的佔有,而不是與他人分享你的愛,原諒我這麼做的原因,好好把握曲芸,她真是一個值得把握的好女人,我希望你在海的另一邊能給予我全然的祝福好嗎?

                          汎筆

 當看完整封信,淚已佈滿他的臉,在他身後有雙柔弱的小手環住了他,他咬緊下唇,努力的不讓自己哭出來,但是仍發出像野獸般的低泣聲。

 「俊緯。」曲芸靠著他厚實的背膀,她的淚也不自覺的跟著掉下了。

 「放開我。」他喪失理智的大吼。

 「我不放手。」她堅決的說。

 「讓我一個人靜一靜。」他放棄似的低喃。

 「讓我陪你好不好。」曲芸衝到他的面前,拭去他眼眶的淚水。「俊緯,我不要看到你這個樣子。」她無法抑制的痛哭了起來。

 乍看到曲芸哭泣的臉龐,他的心忽然緊揪了起來,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突然有這種莫名的情緒,難道真的如同尹汎所說的,他在不自覺中其實早已愛上了曲芸嗎?

 突然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情,他豁然開朗的抱緊了曲芸。「我愛妳,也許這句話來的太遲,但我到現在才發現我對妳的愛。」

 曲芸訝異的望向他,緊張的開不了口。

 「讓我們結婚吧!」他下定決心的說。

 「我一定是在作夢!」她捏了一下自己的大腿,但腿部傳來的痛感,告訴她這不是作夢,而是真實的情景。

 杞俊緯看著沒有反應的曲芸,不覺失笑,他用力一攬,把曲芸抱進自己的懷抱,他的唇低下去深深的吻住了他,他決定如同尹汎所說的,好好把握現在自己所擁有的,而他和尹汎的故事,他想也僅止於那年夏天吧!在祝福她的同時,他也找到了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全文完-

k8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尹汎如期的出現在桃園機場,雖然她化了些淡妝,但卻無法掩蓋她臉上的憔悴,當她看到杞俊緯時,眼淚頓時無法抑制的掉下。

 「俊緯。」她奔向他的懷抱緊緊抱住他。

 「怎麼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他焦急的看著她。

 「爸爸,我爸爸……」她無法順利的完成她所要表達的句子,無法成形的話語表達了她心中的傷痛。

 「伯父怎麼了?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他錯愕的問。

 她沉默地頷首,任由淚水滑落臉龐。

 「到底怎麼了?小汎,妳先冷靜點。」

 「他前幾天出車禍,被送進加護病房了。」她痛苦的閉緊了雙眼,語帶哽咽的說著。

 他靜靜的抱住她,讓她伏在他的胸前,她的淚水濡濕了他襯衫,此刻她只想好好靠著他,讓自己忘記一切傷痛。「醫生說他手術失敗的機會很大,我真的不知道該怎辦才好了。」

 「先別想那麼多,我們去醫院看伯父。」他拿著手帕擦乾她臉上的淚痕。

 她點點頭,不說什麼地任由他牽著她離開了機場。

 # # # #

 尹汎幫父親簡單的處理完後事後,她決定好好的跟杞俊緯談談,看著在她身邊忙東忙西的他,她於心不忍的開了口:「俊緯,謝謝你對我所做的一切。」

 杞俊緯抬起頭看著自己心愛的女人,輕笑著說:「這本來就是應該的。」

 尹汎股起心中最大的勇氣,毅然決然地說:「我想我不能和你去美國了。」

 「為什麼?」他不解的問。

 「我想多陪陪我媽,我想我爸就這麼的忽然離開,對她的打擊一定很大,我從來沒有好好盡過對他們的孝道,這麼做只是盡一點為人子女的義務。」

 「我們可以帶著妳媽一起過去啊。」

 她搖搖頭。「你不覺得我們兩個人根本不適合嗎?每當我們要在一起時,總會有許多不可預料的事情發生。」

 「妳怎麼可以那麼自私,妳老是說我只為自己想,妳又何嘗不是呢?」他激動的吼出自己心中不滿的情緒。

 「就當我們今生無緣吧!」她不讓他有開口的機會,吻上了他。

 他無法沉醉在此刻的氣氛之中,他推開了她。「我不懂妳到底在想些什麼,妳應該知道我有多麼的愛妳,我原諒妳剛才說的那些話,這張機票留下來給妳,每年的二月十四號前我都會寄張機票給妳,我等妳來美國。」他不捨的緊握了一下她的手,隨即推開門離開。

 尹汎看著桌上的機票,她的心中此刻正矛盾的掙扎,一邊是親情,一邊是愛情,她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待續-

k8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杞俊緯神情木然的拿著手上的請帖,到達了尹汎的訂婚會場,但會場內卻空無一人,正當他覺得納悶之際,尹汎突地出現在他眼前,她淡然的望著他,故作雲淡風清狀的說:「婚禮取消了。」

 杞俊緯乍聽到這個消息,怔忡了一回,好半晌,他才悶聲的開口:「為什麼?」

 她輕輕地微笑,「我和他就像不同的平行線,勉強的在一起,只會讓對方更痛苦。」

 「回到我身邊。」他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忘情地抓住了她的手。

 搖搖頭,她輕輕的掙脫開他的手,「我們是不可能的,別忘了你的不安定,你能永遠待在我的身旁嗎?」

 「為了妳我可以改變自己的。」他信誓旦旦地說著。

 「俊緯,沒有一個人可以去試圖改變另一個人的,這個道理難道現在你還不懂嗎?沒錯,現在你會變,但那只是暫時的,之後呢?一切還不是都回到原點。」她的臉上滿是落寞與哀傷。

 「我可以給妳幸福的,妳相信我好不好?」看著尹汎憔悴的面孔,他的心不覺地痛了起來。

 「真正的幸福是什麼你懂嗎?早在兩年前你已經失去了得到幸福的權利了,我們不能再傷害自己身邊的人了,想想曲芸吧!她守候在你身邊那麼多年,她又得到了什麼?」

 「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我沒有辦法為別人著想,就當我自私也好無情也罷,我只想和妳在一起。」他緊緊地擁住了她。

 尹汎依靠在他的肩上,讓自己暫時貪戀他身上的氣息,她嘆了口氣,「別這樣,就讓我們好聚好散吧!」

 「別這樣折磨我,讓我們兩個離開台北,到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去過我們新的生活好不好?」他放軟了音調低求著。

 「俊緯,你到底要我拿你怎麼辦?」尹汎的眼眶迅速地紅了起來。

 「下個禮拜我會訂兩張到美國的機票,我希望到時候能看見妳的出現,然後妳再告訴我妳的決定。」他認真的說,手撫向尹汎帶淚的臉孔,幫她拭去了佈滿整張臉的淚水。

 尹汎無奈的點著頭,愛真的教人好痛苦,她該怎麼做才好?但此刻她只想保留這分鐘的感覺,她的手也緊緊的抱住了他。

-待續-

k8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衛衡,我想我們還是取消婚禮好了?」尹汎紅著眼眶,哽咽著說。

 「小汎,發生了什麼事?」衛衡關心地問。

 「我想我不能再害你了,我們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都已經那麼久了,妳心中還有那個男人嗎?我們的訂婚帖都發出去了,妳要把我們兩家的面子放在哪?」衛衡咆哮的怒吼,他用力的抓著她的手。

 她用力地掙扎著,「你弄痛我了。」

 「對不起。」他無力的放開她,畢竟他還是讓自己的理智戰勝了怒氣。

 她輕輕的揉著自己的手,用警戒的眼神望著他,「我想我們沒什麼好談的了。」

 他無助的靠著牆,用著哀傷的眼神看著她,沒有多說任何的話。

 「我知道我自己的自私,我也知道你對我的感情,但愛情是不能勉強的,不是嗎?」她平靜的說出自己心中想說的話。

 「妳到底要我怎麼做?我知道自己像個傻子一樣只能痴痴的守在妳身邊,我要的只是妳施捨一點愛給我,難道這樣妳都做不到嗎?」他痛苦的將頭埋在雙手中,聲音絕望的吶喊著。

 「對不起。」此刻她只能說出這句話,雖然她知道她這麼做對衛衡是多麼的不公平。

 聞言,他一個箭步激動的上前緊緊抱住她,「就讓我這麼抱著妳,一下就好。」

 尹汎被他的舉動給嚇著了,但從耳邊傳出他的低泣聲,她覺得自己實在好慘忍,她反手也抱住了他:「對不起!對不起!」她也忍不住落下了淚,她真的覺得自己實在太自私了,一心只為自己想,而害她身邊的人受盡了傷痛。

 「不要對我說對不起,妳只要記得我永遠等妳。」衛衡紅著眼睛放開了她,臉上已經看不出有任何哭過的痕跡。

 「謝謝。」她感激的說,她知道錯過衛衡可能是她今生最大的錯,但愛情真的是無法勉強的,她轉身走向門口。

 「小汎,記得我永遠在這等妳。」衛衡看著她的身影道。

 她停住腳步,不敢回頭,淚又不知不覺的掉下,「別對我那麼好。」爾後,她轉開了門把,她也知道自己從此走出了衛衡的生命。

-待續-

k8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咖啡廳中他們互相凝視著對方不語,尹汎決定打破這令人煩悶的沉默:「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妳這兩年過的還好嗎?」沒想到兩年不見,她還是依然能讓他平靜的心湖引起一番漣漪。

 「我很好,你呢?」雖然她身邊早已有個守候她許久的男子,但在她的心中他還是佔據了一個很重要的地位,使她這兩年來怎麼也無法忘記他。

 「我也很好。」他懊惱著自己的回答,他無法具體的表示出他自己想說的話,他想告訴她,他有多麼的想她,但他表現出來的感覺卻是冷淡到無以復加。

 尹汎看到他冷淡的目光,她的心不覺刺痛了一下,她抓緊手中的那張請帖,黯然地說:「其實我今天找你出來,是想告訴你我要訂婚了。」她將請帖遞給了他。

 「恭喜妳了。」他冷然的說,其實誰知道他的心中有多麼的在乎。

 「你明知道我想聽的不是這個。」她忍不住的把自己心中的情緒說了出來。

 「妳到底想要我怎麼樣?兩年前說分手的是妳,現在要和別人訂婚的也妳,妳還要折磨我到什麼時候?」他無法抑制心中激昂的情緒。

 尹汎的眼中泛著薄薄的水霧,她哽咽地說:「到底是誰折磨誰?你到現在難道還不明白嗎?我一直以為你會因為我的離開而有所改變,沒想到兩年前的你與兩年後還是一樣,你一直都是那麼的愛著自己,從來沒有想過別人的心情與感覺。」

 聽到尹汎的話,他像虛脫般的無力回答。

 「今天這張請帖原本只是我對你的試探,你知道嗎?我還沒有答應他,但你的回應,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好悲哀,無論做什麼都無法得到你的回應,原本我沒有答應他的求婚,但你的態度讓我決定答應他的求婚。」

 從皮包中拿出了一張千元大鈔,她站起了身:「我想我們之間再也不會有任何的交集了吧!」她強忍著極將奪眶而出的淚水,跑出了咖啡廳。

 「小汎。」他懊惱地低語,他緊閉著雙眼,努力的不讓淚水從眼角流出,但他失敗了,一行淚水還是自他的眼角流下,他痛恨自己的不坦白,使他失去了他最愛的女人。

-待續-

k8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年後

 「俊緯,你知道我姊回國的事嗎?」尹子凡隨口問道。

 杞俊緯假裝忙著手上的公文,私毫沒有顯露出他心中的波濤洶湧,他故意很平淡的說:「是嗎?」

 「難道你不想見她嗎?」尹子凡頗有興味的說道。

 「見了面又能如何?相見不如不見。」

 「可是我姊說她想跟你見個面。」尹子凡從他手中稍微停頓的動作,注意到他不像他口中說的那麼不在乎。

 杞俊緯低頭不語,他強力的克制住自己想見尹汎的衝動,兩年了,時間過的真快,他想他們彼此身邊也都有了另外的一半,曲芸仍舊痴心的守在他的身邊,他不能再次的對不起她,雖然他對尹汎的愛從來沒有改變過,他仍是選擇了不見她,他怕如果他們再次碰面,他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

 「俊緯,你到底決定的怎麼樣?」

 他終於抬起頭來,「我還是一句老話,相見不如不見,對我們彼此都是最好的。」

 「你知道我姊有未婚夫的事嗎?」尹子凡關心的問,畢竟他和杞俊緯是那麼多年的好朋友與工作伙伴,加上他十分明瞭杞俊緯對尹汎的愛,兩年了,杞俊緯的落魄,他都看在眼裡,雖然他還是過著同樣的生活,但尹子凡總覺得眼前的他好似個沒有靈魂的軀體,他不希望尹汎這次回國會打擾到杞俊緯好不容易平靜的心湖。

 「你到底要我怎麼樣?」杞俊緯甩開眼前的公文,暴怒的說。

 尹子凡猶豫的頓了一下「其實我也是贊成你的想法,但我老姊她說真的好想再見你一面。」

 杞俊緯臉色大變,情緒受到極大的影響,沒想到兩年後尹汎居然願意見他了,他的心裡矛盾地掙扎,半晌,他終於抬起了頭回答:「好吧!但只此一次下不為例。」

-待續-

k8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尹汎!」電話的另一端不斷的傳出杞俊緯的呼喚聲。

 她呆楞的看著電話不語,很突然地,她心中浮起一股要逃避現實的念頭,緩緩的,她拿起了電話,「我們結束吧!」不等他的任何反應,她斷然的把電話掛上。

 自從那天掛了他的電話之後,他們再也沒有任何的聯絡,她真的弄不清楚自己的愛為什麼如此令人沉重與痛苦,她釐不清自己心中的想法,祗想要一昧的逃避現實,她決定出國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順便想清楚這段感情的結果。

 她望著電話良久,始終無法打電話告訴他,她已做了出國的決定。

 叮咚!叮咚!電鈴突兀地響起,她嚇了一跳,起了身去開門。

 「是你!」她訝異的望著他。

 「好久不見,都一個月了,那天妳為什麼掛我的電話?」他深深地望著她。

 「我……我早說過我們結束了。」她拼命的抑制自己的情感。

 「妳就因為曲芸的事,否定我們之間的感情?妳不覺得妳太不看重我們之間了嗎?」他強忍著怒氣。

 她心虛的不敢正眼看他,「我順便要告訴你,我要到美國去了。」她知道自己太逃避現實了,但她真的無法接受他的過去,一個這麼深愛他的女人,他能如此輕易的放棄,她害怕有一天,她也會有同樣的結局,那時她一定無法接受這種結果,所以她要先逃,逃得遠遠的。

 「妳這樣到底算什麼?妳把我們之間當做什麼?」他忍不住的把放在身後的花扔在地上,本來今天他是來找她求和的,但卻聽到令他傷心的消息。

 她抬起頭看著他,淚水已經在眼中打轉,「那你又把我們之間當做什麼?你從來沒有告訴過我,你對我的感覺,我連我們到底有沒有在一起,我都不能確定,你要叫我對這段感情,能有什麼信心?」

 「隨妳怎麼想,別忘記是妳自己要放棄這段感情的,妳出國那天我不會送妳的。」他冷聲道,背向她轉身離去。

 她望著他離去的身影,咬緊嘴唇,努力的不讓自己叫出他的名字,雖然淚已不能抑制的流下。

# # # #

 六月十八號的晚上十一點,他偷偷的爬到營區外山上的最高峰,他知道今天是尹汎離開台灣的日子,他不知道她是搭幾點的班機離開台灣的,因為無法離開兵營,所以他只能偷偷的溜出來看著天空的每班飛機,他希望在某班飛機之中能有她。

 「尹汎~尹汎……」他用力的吶喊著她的名字,雖然她無法聽到,但他在心中祝她能找尋到她的快樂。

 「尹汎,我愛妳。」他用盡所有的力氣喊出這句話,眼角也不自覺的溼潤了起來,再見,他的最愛。

-待續-

k8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尹汎望著坐在駕駛座的杞俊緯仍是再一次的在心中驚嘆自己的好運,從半個月前他忽然清楚的表明他對自己的好感,她不清楚他們這樣算不算是在交往了,但慌亂的心奇異的得到了平緩。

 「緯與曲芸?」她眼尖的看到後車窗上灰塵上用手描寫的文字。

 「可能是有人亂寫的。」他專注的開著車。

 「她是你女朋友嗎?」她故做平靜的問,畢竟他沒有對她提出交往的要求,此刻的她的心不覺亂了起來。

 「不是。」他微皺起眉,尹汎的問話讓他內心升起了一股對曲芸的愧疚,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

 「真的嗎?」她仔細的研究他臉上的表情。

 他沒有回話,忽然間一陣緊急剎車,他隨意的把車停在路邊,下了車用手擦掉了那礙人的字眼。

 奇異的沉悶空氣使他們兩個人在接下來的車程都沒有再開口,尹汎與杞俊緯的心中各自想著不同的事情,他們誰也沒有發現對方的沉默。

# # # #

 仍是每天等候電話的時間,照例的講電話,掛上電話的那一瞬間,她忽然有股鬆了口氣的感覺,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了,從那天後他和她之間就產生了一股莫名的隔閡,每天的通話與會面好像只是例行公事般,她不再期待,有的只是無盡的厭煩,她討厭這樣不明確的心情也痛恨杞俊緯的遲不表態,他和曲芸之間到底有的是什麼關係?他們現在的關係到底算是什麼?

 她衝動的拿起電話播了那組熟悉的號碼,「喂,是我。」

 「怎麼這麼晚還不睡,不是才剛掛完電話嗎?」

 「我有件事情要問你。」

 「如果妳是要問曲芸的事,我只能說她是個過去式。」他無奈的說,他知道她心中的不安,但如果要解釋清楚他與曲芸的過去,怕只會傷害了她。

 她在話筒邊沉默不語,忽然間她覺得自己的行為好愚蠢,她到底在做些什麼啊?手上的話筒無聲的掉落在地下,只聽到那一頭他的聲音不斷的傳來,她呆愣的望著電話,此刻她忽然覺得愛真的讓人好沉重。

-待續-

k8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因為子凡的關係,她如願的認識了杞俊緯,雖然他們之間的距離明明已拉近許多了,但她卻感覺他們之間的隔閡似乎越來越大了,還記得那天杞俊緯看到她時明明認出她卻還故意裝做不認識她的樣子,讓她著實懊惱了許久,直到她幾天後接到他的電話,就像一般初識的朋友,他們愉快的聊了起來,她也逐漸釋懷,也許他是真的不記得她了吧?她暗自猜想,她不懂自己在執著什麼,也許這是她生平第一次這麼喜歡一個人,她不希望她付出的愛付諸流水,從那天開始,她開始習慣在那個時間等待他的電話。

# # # #

 杞俊緯不耐的推開了他身上柔軟的身驅。「別煩我!」

 「你怎麼了?心情不好嗎?」曲芸溫柔的撫著他皺起的眉心。

 杞俊緯嘆了口氣推開她的手,「芸芸別煩我!」面對眼前美麗的女友,他莫名的失去了感覺,而滿腦子浮現出的都是尹汎的身影,他不懂自己怎麼能對一個才沒見過幾次面的女人產生這種異樣的情感。

 曲芸強自壓下心中的恐慌,伸手抱住他,「我知道你不會離開我的。」

 他反手用力抱住她,「妳知道我不會離開妳的。」曲芸對他的好他無以回報,在他最失意落魂時還願意陪在他身旁的只有她,但他對她真的失去了任何情感,只剩下道義上的責任,他知道這麼對她並不公平,但他真的無法再愛她了,尤其在出現一個那麼令他心動的女孩之後。

 「我愛你,我真的好愛你,沒有你我會死的。」她吻著他嘴角邊的鬍渣,心中的不安讓她十分害怕。

 「芸芸,別亂想。」他輕撫著她的頭,再次告訴自己絕對不再打電話給尹汎,他不能再對不起曲芸了。

 「緯,說你愛我,我真的好怕,不知道為什麼我最近總覺得你會離開我。」

 杞俊緯深深的看著她,他明白自己無法違背心意說出愛她的話,他用力的吻住她的唇,試圖掩蓋他的心虛。

 曲芸忍著眼角極將掉落的淚水,其實她早就發現他愛上別人了,只是一直在欺騙自己他沒有變,她推開了他,「我們分手吧!」

 「妳說什麼?」他詫異的望著她。

 「我說我們分手吧!你連一句我愛你都說不出來叫我怎麼相信你還愛我?前面那些話只是我試探你的藉口,在一起那麼久我才發現原來你一點也不瞭解我。」她哽咽的說。

 「我要什麼想什麼你不但不懂也不想懂,這樣的愛情我不要。」

 「妳太任性了,妳在胡說什麼!」他惱怒的望著她。

 「任性的是你不是我,我受夠這一切了,連到最後你連對自己坦白都做不到,你愛的是誰你自己心裡有數。」她握緊雙拳努力壓下心中的痛苦。

 「對不起!」他感覺自己的眼角彷彿有點濕潤,曲芸說的對連到最後他都不願意坦誠的面對自己的感情,他一個大男人居然連一個小女人都不如。

 「放你走對你我來說都是最大的解脫,我祝你和她幸福。」她緊咬下唇反身向外跑。

 他看著她離去的身影,那抖動的背影讓他想追上去但是他不能這麼做,如果他再追過去,他傷害的就不只曲芸一個人了。

-待續-

k8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尹汎無奈的看著桌上的文件,此刻她真痛恨老天爺的不公平,為什麼偏偏要在這種時候讓她加班,她心中浮現一股無語問蒼天的痛感。

 「哎……」她忍不住又嘆了口氣。

 「尹汎怎麼了?」同事關心的望著她。

 「沒……沒事啦!」她假裝專注於文件上好避開別人的詢問。

 鈴!鈴!

 她眼前的電話忽然響起,她對同事比了個接電話的手勢,同事點點頭,走到一旁去處理公事了。

 「喂!」

 「老姊,妳太過份了啦!」話筒的另一端傳來的是口吻略顯氣急敗壞的尹子凡。

 「對不起啦!公司臨時加班嘛!」

 「妳到底要不要來啊?」子凡沒好氣的說。

 「我也想過去呀,不過公司這幾個月都要忙著申報的事,我沒有辦法去。」尹汎委屈的說著。

 「算了!反正是妳自己放棄這個大好的機會的,枉費我千辛萬苦的幫妳牽線,不過妳今天不來,小心杞俊緯被人捷足先登。」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尹汎緊張的問。

 「哎!還不是我們這個寢室的小袁他妹妹也看上小帥哥了。」

 「那要怎麼辦?」尹汎苦著臉說,這是今天第二次她怨起上天了。

 「誰叫妳是我老姊,我還是會幫妳製造機會的,妳放心啦!等我放假回台北,我再把他約出來好了。」

 「子凡你真好。」尹汎感激的對著話筒用力的啵了一聲。

 「噁~別這樣啦!妳這樣怪噁心的,妳下次只要幫我在小涓面前美言幾句就好了。」

 「那有什麼問題!」

 「嗯!那我不說囉!後面又有人在等電話了,bye!」

 「 Bye!」她快樂的掛上話筒,卻不知道過一陣子會有令她傷心的事情發生。

-待續-

k8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喧鬧的環境之中,人與人好像總找不到真心。」他感嘆似的說著。

 「也許吧!不過會來這的人不是就是要宣洩的嗎?」

 他似笑非笑的望著她,酒瓶對著她:「來,讓我們敬這最美的一夜。」

 在這一刻她又失神了,這一夜對她來說不再是那麼的枯燥無味,如果能夠,她昐望時間能在此刻靜止。

 「尹汎。」Joan在舞池的另一端向她招手。

 「妳的朋友在叫妳了,我也該走了。」

 「我……」她無奈的看著他遠去的身影,只能痛恨自己不知把握機會。

# # # #

 從那天後,她開始習慣到那間pub 等他,卻始終等不到他的身影,今天已經是整整六個月又零三天,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執著什麼,為了一個陌生人而搞得自己失魂落魄,忽然一陣007 的音樂聲從她的皮包響起,她皺著眉拿起了行動電話。

 「喂!」

 「老姊,是我啦!」

 「原來是你!你現在不是在兵營嗎?」原來是她那個剛去當兵的寶貝弟弟。

 「妳猜我遇到誰了??」

 「誰?小于?」一連猜了幾個人名都猜錯,她無力再猜,「我不猜了啦!」

 「是小帥哥啦!」尹子凡笑著說,那是他對杞俊緯的暱稱。

 「你騙人……」尹汎發出一陣尖叫。

 「我騙妳幹嘛!誰都知道妳暗戀他那麼久了,騙妳一定會被妳 K,不過更絕的事還在後頭喔~」他神秘兮兮的說。

 「快說,不要賣關子了。」她緊張的說。

 「呵呵~不告訴妳。」尹子凡故意吊她胃口。

 「尹、子、凡。」尹汎用力的往話筒吼。

 「好嘛!不鬧妳了……嗯,我忘了我要說什麼了。」

 「你是要氣死我是不是?說,你又要敲詐我什麼了?」尹汎有時真是對自己這個雙胞胎弟弟又愛又恨。

 「只是要妳來看看我嘛!幹嘛把我講的那麼現實,我也是有感情的好不好?」尹子凡故做委屈的說。

 「對不起,對不起可以了吧!快說嘛~」

 「我要說的就是我不僅見到小帥哥而且他還睡我上舖呢!」

 「天啊!不會吧!我……」她開心的說不出話來,原來這些日子沒有看到他是因為他當兵去了。「小凡我禮拜天去看你。」

 「妳這個現實鬼,有好處才來看我,不過妳叫小涓和妳一起來。」

 「我就知道你沒安什麼好心眼,好啦!我會帶她一起去的。」她知道弟弟喜歡她的死黨小涓很久了。

 「那就這樣了,後面還有人等電話。」

 「嗯!」她按了結束通話的鍵,心中不禁期待起禮拜天的來臨。

-待續-

k8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張機票給妳,我希望能在二月十四日那天看到妳,如果妳不來我就明白了,我會徹底地忘記妳。」杞俊緯把機票放在尹汎的手上,他依依不捨的望著她,這段糾纏了五年的愛情,在二月十四日那天終於能劃下休止符了。

 「你保重!」尹汎在此刻只說的出這三個字,看著杞俊緯的背影步入登機門,她茫然了,回憶像打翻的玻璃瓶般散落了一地,也將她帶回十七歲那年的夏天。

# # # #

 「Joan,我真的快受不了這個鬼地方了。」尹汎摀著耳朵,震耳欲聾的舞曲快讓她發瘋了。

 「尹汎,難得來 pub 玩,好好放鬆自己一下嘛!」

 尹汎微蹙起眉,「這次被妳騙來了,不過下不為例喔!」

 「嗯!我們下去跳舞吧!」她拉起尹汎的手,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衝往舞池。

 「哎呀!」尹汎揉著被撞到的左臂,她下意識的抬頭望向被她衝撞到的男子。

 「小姐,妳沒事吧」一個混厚低沉的嗓音在她耳邊響起。

 眼前的男子有著令人眩目的外表,尤其他的一雙黑眸深深的吸引了她。

 「小姐。」杞俊緯在她的面前揮動著自己的手。

 「啊!」尹汎困窘地輕咬下唇,她沒想到自己居然會看一個男人看到傻了。

 「尹汎,我們走吧!」Joan輕扯她的衣角,拉住她往舞池走。

 「對不起!」尹汎回頭向他道歉,卻不知淡淡的紅霞已悄悄的撲上她的面頰了。

 杞俊緯若有所思的望著她,此刻他忽然有種莫名的預感,也許在日後他們會被命運之繩給緊緊連繫住。

# # # #

 「Joan,明天我們再去那間pub 好不好?」

 「妳不是不喜歡去那種場所嗎?」

 「嗯……哎……」尹汎欲言又止的嘆了口氣。

 Joan嘴角揚起了一抹了然的微笑,「我知道了,妳是為了那天那個帥哥對不對?」

 尹汎害羞的垂下頭,「沒……沒有啦!」

 「呵~害羞了,好啦!不鬧妳了,我們明天去試試看會不會遇到那個帥哥好不好?」

 尹汎做勢捶打她,「妳這傢伙!」

# # # #

 仍是鬧哄哄的音樂聲,尹汎還是無法把自己完全融入這個環境之中,她走到了一個無人的角落,看著Joan興高采烈的與朋友們一起玩著,她下意識的搜尋著他的身影,但她卻失望了。

 「妳今天一個人來?」熟悉的男聲在她耳邊響起。

 尹汎撇過頭,不想理會這名陌生人。

 「妳忘記我了嗎?」

 「你很無聊~」尹汎沒好氣的回話,但一回頭卻恨不得能找個地洞能讓她躲起來。「對不起。」似乎每次只要遇見他,她老是以對不起做為開場白,她懊惱的想著。

 「沒關係!」他的眼眸盛滿笑意,讓她一時之間又失神了。

k8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