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坦的草原有一塊高16公尺的巨石,蒙古人傳說這是古時候一位英雄,搬起這塊大石來鎮壓一隻巨蛇。

大石頂上有個敖包,岩石頂上不規則的形狀,有些神似5、6個端坐的喇嘛。石壁上有各種語言的銘刻共150處,如突厥、中國、西藏、滿州等各種文字,最早可追溯至石器時代,部分舊蒙文的刻字是13~14世紀留下的,可惜都被淹沒在20世紀以後遊客的塗鴉中。大石邊綁了哈達,也劃有佛教圖案,蒙古國徽。大鷹在石上盤旋、棲息,也落的滿是白花花的鳥糞


帶我們來的的司機說,他前一個團體是日本遊客,很不幸的遇到雨季,一路上都在下雨,司機也有帶他們來這哩,但是一直下雨,大家都沒興致下車,所以我們很幸運,天氣一直都很好。據說如果把石頭丟到上面,可以帶來幸運,大家就拼命往上丟,想試試看誰最厲害,我印象中好像沒人丟成功過。

路邊有牧人帶著犛牛經過(這是犛牛吧??),我們很土包子的要去跟犛牛拍照,真可憐,犛牛鼻子上穿了繩子,看到都痛了。拍完照後我們給了兩位牧人各兩千圖,來謝謝他們特地停下來讓我們可以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