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只要一離開辦公室,就很想講綠野仙蹤裡西方女巫講的那句話I'm melting, melting! What a world, what a world!。都快融化了。這樣悶熱的天氣,確實讓人狼狽,那令人窒息的低氣壓,連走出去買個便當都汗淋淋。讓人只想躲在冷氣房裡,心情都跟著浮躁起來,朋友們紛紛棄騎車而游泳去了,我是一個旱鴨子,沒辦法,就孤單的一個人堅守騎自行車吧。

今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經過大雨沖刷,總算讓連日悶熱不已的天氣帶來一點涼意。下班時雨已經停了,雖然空氣中仍透著悶熱潮溼。但是總算是涼快了一點。

臨時起意,就騎腳踏車回家吧,下雨過後的河堤應該有不同的景緻吧。出發時遇到也住我家附近的同事,要去接老婆下班,我還自信滿滿的跟他說我們來比賽,看誰先到家。大雨沖刷過的河堤,充滿著雨後的清新,天際線已經模糊不清。但是遠方還是看得到一點夕陽,101大樓有一半已經被雲霧壟罩,有一種朦朧的美感。

空氣中的潮濕與泥土香味讓人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就在沉浸在這浪漫的情緒的時候…..下雨了@@。而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衝到橋下躲一下,難怪都沒別人騎車經過,只有我這個白痴會以為不會再下雨了,哀哀,雨下個不停,看天色應該就是我頭頂這一片雲在作祟,可是它好像不會太快飄走><,其實我不怕淋濕,只是出了河堤還有一小段路才會到家,這樣人家會被我這個狼狽樣嚇到,好吧,濕就濕了……….

到了我最怕的一段路。那裏每逢下雨就會積水成一片,而且是泥濘不堪,我也曾在這跌過,騎到那有一個國中生,停在那不敢過去,一看果然是一片汪洋,看不到地。好吧 看我的,憑著跌跤的經驗跟猜測哪裡是路哪裡是坑的直覺就慢慢騎過去,這時我還可聽到我自己的心跳聲哩,還好,順利過來了,那個國中生看著我順利過來也就循著我的路騎過來了。

在此時雨也變小了,獨自往前行,感受在雨中獨行的快樂,這樣的氛圍讓我的心情也就平靜了下來,一切都很美好,除了……
大潤發買的119的擋泥板沒用啦,我的背後被泥巴噴得到處都是,等一下出河堤會嚇到路人啦><
飄雨的河堤,空無一人,讓心情也隨之清涼.....
DSC09800 DSC09797
雨停後綠葉上的雨珠,我發現我的p5照起來還不錯喔^^
DSC09819 DSC09816
停下來休息一下            擋不了泥的擋泥板><
DSC09822 DSC09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