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重新把電腦請同事幫我整理過,該換的換,該整理的整理一下,準備好好的做一些東西了,電腦剛搬回家,老媽以驚人的氣勢馬上問了:『花了多少錢?』對於老媽的報價就要像去東南亞國家殺價一樣,半價再半價,所以我對老媽的報價是“五千”。事實上怎麼可能五千打發呀,從這個公式去演算,沒錯!我花了兩萬>_<。

去年百貨公司週年慶,換了一堆贈品回來(這是去年的愚蠢行為,我發誓今年不會被點數贈品所迷惑了),老媽問:『幹麻又買一堆東西回來,又亂花錢?』趕忙澄清:『這是送的,不用錢,只是去百貨公司換的來店禮。』幸好老媽沒有逛街的習慣,也不了解現在週年慶沒有白送的東西。技術上來講,我沒有說謊,但是那都是白花花的銀子換來的呀!!不敢講的是,正品都藏起來了,只敢拿贈品出來獻寶。

昨天老弟跟老媽說有一件襯衫綻線了,老媽說這件襯衫品質不太好,老弟説這件襯衫很貴耶!應該不會品質不好啦。可是當老媽問說多少錢時,我看老弟的表情有點愣一下然後小聲的說:『一千』不過從老弟的表情跟我看它的標籤,他絕對不只一千,應該是不敢講出它的真正價錢。

連送給老媽的禮物也不能實報,之前買了一台CD收音機給老媽,不敢說多少錢,老媽問時就說超便宜,是特價的特價。結果老媽的朋友也想買,叫我幫她買,這還真是啞巴吃黃蓮呀。只好含糊帶過說,現在沒有特價了….

不過也是有穿幫的時候,老弟花了一萬五買的NOKIA手機,跟老媽報價幾千元,結果跟親戚聚餐中,表弟看到手機馬上喊出:『哇 這款手機現在還要一萬多耶。』這時......很尷尬。而我心痛的是,亂報價的絨毛娃娃,被老媽當做便宜的東西就這樣送人了……

老媽的邏輯是當花則花,像她也會買一些貴一點品質好的東西,但是老媽的“應當花的錢”跟我們“應當花的錢”還是有很大的落差呀!!!我要如何說服老媽讓我買印表機跟掃描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