堀北真希

k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然覺得自己老了。


這幾年的經歷,好像老了十歲。


人大了,就喜歡回想從前的時光。想到年青時候的輕狂日子,想到一張張熟識的臉孔,想到一段段悲喜離合的關係。想到這裡,又會有一種奇怪感覺浮現,在那回憶裡的人物事件,都變得有點陌生。明明是自己的記憶,但卻有種像看著故事書的感覺。


翻開一頁頁故事,打開記憶深處的大門,想起了很多快被遺忘的事情,同時亦翻起點點傷痕。時間過得很快,什麼恩怨情仇都已經淡,再可惡的同學突然變得可愛。從前傷心的日子,也能一笑置之。這種過濾了的記憶就像美酒一樣,時間過得愈耐,它的氣味就會更加甘醇紛香。


突然有種衝動,很想很想去把故事的主角們找出來,回到從前的舞台,一起重溫當年的故事。

k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5 Tue 2012 00:01
  • 心情

這幾年來,總覺得自己停滯不前。就像斷了發條帶的時鐘一樣,只能靜靜地,呆呆地躺著。失去了目標,感情也發麻了。


日子照樣的溜走,青春一天天的變老。回想這幾年空白了的時間,是可恨,還是可笑?我已經不再是從前的小伙子,時間總不能無限的磋陀下去。


可是,無論怎樣努力,仍然沒法打開心中的寶特瓶。乾涸了的空瓶子,為了保留原有的氣味,一直在拒絕重新填充。害怕有任何東西會混濁了這份熟識的感覺,再也沒法懷念這個溫暖的回憶。儘管這種氣味一早就不屬於我,一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踪。但殘留在記憶之中的餘香,也可以讓人偷偷的眷戀好幾個寒暑。


愈是害怕,就愈是停滯不前。永遠也被自己的回憶困著,被過往心碎的日子折磨。那段日子,那種感覺,那份痛苦,已成為了回憶的全部和思緒的根源。這種思念已經不屬於在任何的對象,僅僅是對於那段時光。就算重新再遇上,我也不會有任何感觸。只是,我不能輕易的否認過往的回憶。也許,這只是對遺憾而產生的懊惱而已。儘管如此,我依然沒法好好面對自己的感情,無法再進一步。


我知道,沒用的寶特瓶就該拋丟爽快的拋丟,把位置騰出來。好該重新準備,再次出發。
只是,我也清楚知道,我無法這樣做。

k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3 Sun 2011 00:53

這裡需要一個句號。

學生生涯的完結,環境事物的變遷,我已經沒有餘力,也沒有思緒在這裡發文章了。我十分庝愛在這裡的文章,因為這裡就是我的一部份。我能夠記起所寫的每一篇,每一段,甚至每一次寫文章時候的心情。到了後來,熱情退卻,舊黃的紙張變得脆弱,生銹齒輪再沒力氣,冷淡的日子總比歡樂來得多。除了沒有的內容思想的分行散文外,我已經想不到還有什麼可以留下。

我不想繼續記下無病呻吟的文字,也不想把記敘變成壓力。再這樣下去,只能出現兩個下場,一個是成為沒有靈魂的軀殼,另一個是成為沒有主人的孤魂。這都不是我所願意見到的。已經是時候了,該讓它完成自己的使命,補上一個句號,名正言順的結束,讓完結的完結。

我仍愛著這裡,可能會在某個苦悶的日子,再次在這裡出現。

----28/4 後補

第一次打這編文章,是2月13日,但我不捨得發表它。這段時間內,有好幾次想再寫寫文章,所以又拖下來了。已到了不可再拖的時間了。

 

-終-

k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28 Sun 2010 00:27
  • 卒鬱

煩惱在頭上盤旋

日子在腦中打轉

縈繞著惹人憂傷的聲線

我被你的殘忍綁著

解不開心底裡的鬱結

k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3 Fri 2010 23:59
  • ...

無端地想寫一篇

然後瞪著白光板良久

反反覆覆的按鍵

才發現

已經什麼也想不出來

寥寥數字的無病呻吟

和一刻鐘的恍惚

是說著

已經什麼也不在擁有

曾經與你的一切

惟恍惟惚

我想說

該把思念交給誰

又能對誰噓寒問暖

 

k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番外 4

 

「好辛苦啊,真的不想再讀了,不想再溫書了,好想死啊。」友紀對著一疊厚厚的筆記在抱怨著。

由於學期剛始,所以會進行一個實力評估的測驗,雖然所估總成績的比重不多,但仍然有一定好影響力。

「唉,我也不想讀哦,如果不是有凱莉,雪倫這些人的存在,平均分也不會這麼高。」史丹尼說。

「對啊,她們真可惡!」友紀和議道。

「不,你也是高分的一群人的,你也有把平均分拉高的。」亞歷斯大叫。

「錯了,我只是普通的學生,你要怪就怪凱莉和雪倫吧,都是她們的錯。」友紀反駁道。

「你們也有錯,真過份的人,你們的存在只是為我們帶來痛苦。」啊迪也參加討伐高才生的行列。

「如果沒有考試就好了。」亞歷斯嘆道。

「好,為了懲罰她們,不如我們作些惡作劇吧。」史丹尼提議。

「不好吧,她們會生氣的。」友紀說。而其他人都不太熱衷對凱莉和雪倫惡作劇。

「哈哈,你覺得我會怕嗎?哈哈。」史丹尼一說完後,就走到雪倫的座位,拿起雪倫的筆袋,並反轉該筆袋,將雪倫筆袋內的各樣文具都倒在桌子上,之後更隨手掉了筆袋在桌子上。

「哈哈,大快人心哦~不過,你們不要告訴雪倫知道哦。咿,為什麼你們的面色有些奇怪,發生什麼事?」

「一切都太遲了,你安息吧。」亞歷斯搖著頭緩緩的說著。

史丹尼一聽到這句說話時,就深知不妙了。隨即聽到雪倫在叫史丹尼的名字。真是一切都來得太遲了,史丹尼連逃走的時間都沒有了。他在意識還沒失去之前,確實受到了六下由重物拍打造成的傷害,而失去意識之後,行兇者仍然沒有停手,直至小息的結束。

 

一輪胡鬧後,友紀只好又回到她的筆記上面。

「好悶啊,不如找些話題談談吧。」友紀對著鄰坐的雪倫說。

「好啊,這個課堂說的東西很沒趣哦。對了,你明白啊迪很喜歡食車厘子是什麼意思嗎?」

「車厘子,會唔會是指啊迪喜歡叫車厘子的女生啊?」艾雯妮插咀道,她剛好坐在兩人的後面。

「你知道什麼嗎?兩人同時問道。」

「不,我只是經常見他和鄰班的女生在一起。」

「很好,把這個先記下來,遲些再找啊迪大逼供。」友紀奸笑著。

「聽聞亞歷斯也有女朋友哦。」雪倫說

「是嗎?我也不知道啊。」

「那個年級的?」

「好似是低一,兩年級的,其他資料我也不是很清楚。」

「原來,這班很多男生都有女朋友的。那麼史丹尼呢?」

「他,一定沒有吧!他的討厭性格,得罪了很多女生啊。」

「對啊,他今天又作弄我,我真的很氣他啊。」

「嗯嗯,上次,他把我騙進籃球班隊的事,我還沒有跟他算清楚。」

「幸好,他還沒有作弄我。」

「哈,你要小心才對,下一個就可能到你的了。」

「嗯嗯,那麼,我要在他對付我之前就幹掉了他吧。」友紀緊著拳頭說。

「難怪他沒有女朋友,他真的挺可惡。」連平時相當文靜的凱莉也加入了。

「其實,他會不會是斷背的哦?」艾雯妮說道。

「咿」其他人都被這驚人言倒了。

「你說起來,又有點像哦。你看他的樣子,又真的是有點

「雪倫,你說得對,如果有最似斷背男生排行榜,他一定榜上有名的。」友紀和議著。

「不單只這樣,看他的眼睛,真的是很妖,難道他化了妝才回校的嗎。」艾雯妮說。

「對對,還有,他應該也有捲眼睫毛的。」凱莉出奇地活躍發言。

「哈哈」其餘眾人都發出了笑聲。

如是者,她們一直談這個話題,連放學鐘聲響了也不知道。而另一邊廂,史丹尼則打了一整堂的噴嚏。他心裡道,為何今天的空調特別冷的,冷得我有點心寒。

k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番外 3

 

「凱莉,你快看看,你的鞋子好像有點弄髒了。」史丹尼指著凱莉一雙小黑鞋說。

「是嗎?在那裡。好像沒有哦。」凱莉連忙低下頭來,找尋弄髒了的地方。

「是這處啊,你看。」史丹尼說。

「沒有哦,你看錯了嗎?」

「不,你看。」史丹尼一說完後,便用腳踏在凱莉的黑鞋上面。

「啊,衰人。」凱莉生氣地對著史丹尼說。

「哈哈。我沒有說錯吧,你的鞋子真的弄髒了哦。」史丹尼得意的笑著。

「你好過份啊!」凱莉繼續生氣地說。

「真好,每天早上捉弄凱莉真是事令人賞心的事。哈哈哈。」

凱莉不再理會史丹尼,轉回自己的桌子去。不過,她的惡夢還未完結,因為直至下一次換座位之前,史丹尼都是剛好的坐在她的正後面。

 

到了第二個小息的時候,雪倫和友紀來到史丹尼的座位

「喂喂,你看看相入的人既誰和誰?」雪倫拿出手相來,對著史丹尼說。

「咿,是米高和一名外校女生,神情相當親熱啊。」

「對哦,我們昨天在快餐廳內拍到的。」友紀道。

「是嗎?不過,也不是什麼新聞了。米高經常約不同的女生的,沒什麼出奇。」亞歷斯剛好走過插咀道。

「好像和他有關係既女生不下十人哦。」亞歷斯續道。

「嗯嗯,他更是本校肉食系男生排名第一的哦。」

「唏,你們在說什麼有趣的事?」米高突然出現,把其他人都嚇到了。

「我們沒有什麼啊。」雪倫連忙把手機收好。

「我們在討論這本新書哦。」史丹尼隨手翻到報紙的新書介紹一欄。

「這是《草食男的純愛手記》 ,這本書嗎,你看,這裡寫的草食系男子的特徵,是不是很像某人啊。米高用手指了指新書簡介的一欄。

哈,你知你說誰人了,又挺像的哦。亞歷斯說。

在兩人胡言亂語一輪之後,他們也離開史丹尼的坐位了。

 

「米高的突然出現,真的把我嚇了一頓。」雪倫說。

「嗯嗯,繼續剛才的話題吧。你說有本校肉食系男生排名榜是什麼來的?為什麼我不知道的?」友紀道。

「哦,這我也是剛聽回來的,好像是本校女生們弄出來的排名榜,難道,他們不把你當作女生,告訴你嗎?哈哈。」

友紀反諷道:「哼,也難怪你知道哦,嘿嘿。」

「你真可惡,難怪在本校可愛女生的排名不高哦。」

「好了好了,你們別再吵架了。」雪倫勸道。

「嗯,好的,暫時停戰吧。不過,關於米高的事,我也不是太清楚,而且亦沒有多大興趣知道。」

「那麼算了吧。」友紀和雪倫都顯得有點可惜的表情。

「不過,你要告訴我,本校可愛女生的排名榜的事哦。」

「不,這是男生們的最高機密,任何洩露者都會受到嚴厲的刑罰。」史丹尼一想起那樣酷刑,露出了相當害怕的表情。

不過,友紀和雪倫並沒有打算放棄。她們叉著腰,緊扼著拳頭,目露凶光地說:「還想看到明天的日出嗎?」

「不,我是不會說的。」看來她們拳頭的威力低於那個酷刑。

「哈哈,你再敢反抗,你相不相我們強迫你拍下照片,再將該相片上載網上,連結所有你識的人,並不停的留言,增加照片的曝光率。」友紀和雪倫改變作戰方法,以相片威脅史丹尼就範。

「我不怕,我沒什麼不見得光的照片。」

「是嗎?那麼,早幾天去酒吧影的,你忘記了嗎?嘿嘿。」

「這,這,欺人太甚了。不要逼我。」

「是你逼我才對。」

「可惡,我是不能說的,不過,我可以說一個情佈給你知。」

「這樣,要視乎這個情佈的吸引力呢。」

「保証滿意,你們知道嗎,啊迪最愛食車厘子哦。」史丹尼一說完就立即逃離班房,「之後的事,就自己參詳吧。」

最愛食車厘子!?

k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番外2

 

「史丹尼,你不要再跑了!」

「艾雯妮,你不要再迫我!」

「史丹尼,你最好就快點停低,不然你會死得很難看的。」

「艾雯妮,我不會被你騙的,我還不想死。」

兩人一大朝早就在課室內追逐,艾雯妮生氣的追趕,史丹尼則拼命的逃走。以艾雯妮的生氣情況來看,史丹尼似乎真的把她弄得生氣極了。艾雯妮在追趕的同時,亦不斷地向史丹尼投擲雜物,史丹尼身上已多次中箭受傷。雖然如此,班上沒有任何一名同學想阻止艾雯妮,都在擺出隔岸觀火看戲的樣子。

「史丹民,你不要再跑了,我不得打你的!」艾雯妮打算用改另一方法叫史丹尼別再逃走。

「艾雯妮,你別騙我了,你還不把手上的椅子放下。」

「史丹尼,你再逃也沒用的,我保證放過你半條命子吧。」

「艾雯妮,你別再逼我吧,比賽同意書已經交到老師手裡,你認命吧了。」

「史丹尼,你才認命吧,你竟敢騙我!」

「艾雯妮,冤有頭債有主,你找啊迪吧,我受他的指示才做的,放過我吧。」

「史丹尼,你妄想逃脫,我先收拾你,下一個就輪到他。」一說到這裡,啊迪也深感不妙,悄悄地躲在班房的角落裡。

這樣的追逐維持了數分鐘,幸好標示著小息完結的鐘聲及時響起,才救了史丹尼的一條小命。躲得一時,躲不過一輩子,終於史丹尼以一頓午餐和聽艾雯妮一星期吩咐來換取生命安全。

 

就在放學的時間,啊迪再一次召集參加了比賽的同學練習,除了米高之外,其他人都出席了。

「米高在那裡?他又溜走了嗎?」啊迪問道。

「對哦,他今天約了五乙班的小美啊,他一說完就走了。」亞歷斯回答。

「可惡的傢伙,又逃避練習!」啊迪說

「對,重色輕友,又不介紹一,兩個女孩給我識。」亞歷斯說。

「好了,該開始練習吧,不然我們會趕不上進度的。」思艾正色道。

由於班上的女孩子不太懂籃球,所以她們大都由運球和拍球練習開始。不過,運動了得的雪倫對籃球頗為熟識,她就作為女孩子的指導。而男孩們則在啊迪的帶領下進行對抗練習。

 

「好了,今天的練習就到此為止吧!各位可以回去好好休息。」作為隊長的啊迪宣佈練習結束。

「好累啊,去快餐店吃雪糕好不好啊?」友紀對著雪倫說。

「好啊好啊,做完運動要好好補充體力哦。」

「凱莉,你也去嗎?」

「我,不去了,我還要回家練琴哦。」

「那麼下次再約吧!」

「嗯嗯。」

說完話後,友紀便和雪倫一起去到車站附近的快餐店。

 

「咿,你看,餐廳裡的那個男生不就是米高嗎?」

「對哦,坐在另一邊的女孩穿的校服不是我們學校的。」

「想不到米高是這樣花心的人哦,之前亞歷斯不是說他約了小美嗎。」

「嗯嗯,昨天好像是約了小田啊!」

她們兩人在快餐店內找了個不起眼的位置坐下,並一路留心看著米高他們的情況。

「哼哼,我用手機拍下他的罪證,明天回學給其他同學看。」

「好好,我也拍下來,哈哈,這樣真有趣哦。」

就在這時,友紀意外地發現另一名同校的男生也在快餐廳內,神情不禁變得不安了。

「沒想到他也在這裡,雪倫你坐直一點,我不想被那名討厭的男生看到。

雪倫聽到後不但沒有坐直,反而四處張望,看看是那個男生出現。

「別看了,你這樣左轉右轉會顯得更加顯眼,萬一他發現了我怎麼辦。」友紀有點生氣地說。

「好好好,我不玩了。不過,你要告訴我,他是誰啊?」

「他是鄰班的。總之就是個麻煩的人,不要再問了,要不然我會生氣啊。」

這了不久,米高和那名女生也離開了,連那名麻煩的男生也走了。

「原本還打算跟隨米高的,不過還是算了,明天將消息告訴給男生們知道,很快就可以打聽到更多消息,特別是啊迪,他的消息真的是出奇的靈通哦。」

「嗯嗯,所有人都走了,現在終於可以好好的吃東西了。」雪倫立即買了兩個套餐,狼吞虎嚥地吃下。

 

 

k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番外1

 

鈴鈴,上課的鐘聲響起了,這意味著小息的完結已經到了。在這個高6甲班的班房內,同學們緩緩的回到自己的坐位去,開始執拾凌亂的桌子,準備下一節要上的課。今天是新學年的第二個星期,由於與上一個星期都是班會課,還未開始正式的課堂,所以還算得上十分輕鬆。雖然已經是高年級,但高6甲班的同學們仍然相當活潑好動,爭爭吵吵的聲音仍然不絕於耳。

 

「好了,好了!你們也該快靜下來吧!」男班長提高了聲音地喊著。「老師快來了,靜一靜吧!」男班長不停的呼叫著,但從結果來看,效果並不理想。

「思艾,你對他們太仁慈是不行的。」女班長搭著男班長的胳膊說。接著便對班內的學生怒道:「你們再不靜下來的話,我便找訓導主任!」果然這班學生都是吃硬不吃軟的。接著班上的秩序大致恢復過來了。

 

「今天女班長為什麼這樣大脾氣啊?平日的她也不是這樣的,就算老師來到也繼續和其他人大聲談話的。」一名男同學說

「你不知道嗎?一會兒的授課的是一名英俊的年輕男教師。她要在老師面前留下好印象哦」這名男同學一說完後,做立即暈倒在桌子上。因為他們的對話被不小心地給女班長聲到了,她便用一下直拳將該名男同學滅口了。

「史丹尼,你沒事吧?」另一名男同學搖著他的手擔心地說道。

「請請給我報仇。」史丹尼裝著受了重傷的樣子,用最後一口氣吐出了這幾隻字。

該男同學聽到後便將臉轉向女班長。正當他想開口前,女班長搶先道:「啊迪,你想步他後塵嗎?」她一邊說著一邊露出凶惡的眼神。

憚於女班長的惡勢力下,他只好轉個頭向史丹尼說:「對不起,我不敢得罪雪倫哦,因為我還不想死,你安心上路吧。」

「好了,別再鬧著玩,真的要上課了。」思艾也到了。

「算吧,今天就姑且放過你們。下次再給我遞到,一定要給你好看!」女班長說。

史丹尼心裡道,這個女班長真暴力哦。不用到下次,剛才已經給揍了。

 

終於上完了這天的最後一節課了,各同學也開始執拾課本準備回家去了。

「米高,你去練習籃球嗎?」啊迪說。

「不了,我約了乙班的小田約會哦!今天就免了我吧。」

「但是,還有一個就開始班際男女混合比賽,現在也還未成功組成隊伍。啊」迪剛被委任負責處理這個比賽参事務。

「比賽的事,遲下再算吧,我現在真的要走了,六點還有另一個約會。」米高一說完後便立即逃離現場。啊迪只好找過其他人練習吧。就在這時,他剛好看到另一名男生經過。

「亞歷斯,慢著,有事要你幫一點忙。」

「什麼事,我可以幫到的,一定會盡力。」

「就是這樣的,我正在找參加班際籃球比賽。」

「不用說了,路見不平,我一定會

「拔刀相助,太好了,亞歷斯,想不到你這麼熱心參加。」

「不,路見不平,我之後要說的是,拔足狂奔。」他一說完就立即逃走了。

「可惡!唯有找再找其他人吧。」啊迪氣餒地道。

「不用灰心,你交給我吧,我一定幫你找到足夠的人。」史丹尼剛好走到這裡。

「真的嗎?

「是哦,不過,你要給我20元。哈哈。」

「@#$%︿&*()」

 

果然,到了第二天,史丹尼果然找到很多人參加比賽,包括米高,亞歷斯,思艾,雪倫,友紀,凱莉和艾雯妮。

「你是怎樣做到的?」啊迪驚訝地說。

「最容易的是思艾和雪倫,他們都很熱心班會活動。而且,獎品是美食卷,雪倫對它沒有抵抗力」。

「那麼米高和亞歷斯呢?」

「很容易的。哈哈,只要找到他們的弱點就可以說服到他們。對亞歷斯說是男女混合,他就立即參加。而米高呢,就同他說打籃球的男生比較受歡迎,他也立刻參加。」

「沒想到你連女孩子都找到,真厲害。」

「哈哈,這個也不難的,我對友紀和凱莉說,她們參加比賽的話,我會幫她們擺平一個男生,就是以這樣的條件吸引到她們參加了。至於艾雯妮,我是趁她在堂上訓覺,精神不足的時間,騙她是核對名字的文件,令她簽下參加比賽同意書的。哈哈。」

「太好了,這樣就湊足人數了。」

「對了哦,你還欠我一樣東西」

「什麼?」

「我的報酬哦。」

現在輪到啊迪拔足狂奔了。

 

 

k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