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在我家附近的文德三號公園,靠瑞光路旁國宅的小巷子裡,聽說是一樓住戶自己種的短短的巷子裡種了六七顆山櫻花,再過五年櫻花樹更大的時候搞不好會有很多人跑來這裡賞櫻呢~天氣好的時候還會有很多綠繡眼在花叢裡跳來跳去,桃紅配鮮綠,美麗的日常風景。對了,賞櫻記得要走到櫻花樹下面欣賞,因為櫻花是向下生長的。
手上沒有微距鏡或是打鳥鏡,只好拿85mm f1.8的人像鏡出來充場面。

DSC_2346

DSC_2348

DSC_2349

DSC_2351

DSC_2352

DSC_2353

DSC_2355

巷子裡面的風景

DSC_2357

DSC_2360

DSC_2361

DSC_2372

DSC_2379

DSC_2382

DSC_2384

DSC_2385

DSC_2386

旁邊不知名的小花

DSC_2389

DSC_2390

DSC_2392

DSC_2395

DSC_2400

拍到後來準備要回家的時候綠繡眼突然現身

DSC_2405

DSC_2406

DSC_2422

DSC_2435

照片放大裁切的綠繡眼

DSC_2420

DSC_2375

DSC_2369

不知道看到這麼多綠繡眼,這貓有沒有很心動。

 

DSC_2442


延伸閱讀:
[旅記] 不上陽明山也能賞櫻花-內湖文德郵局旁小公園陰天版

底下有一些在苗栗拍的櫻花
[旅記] 苗栗大湖之旅 plus 勝興火車站與龍騰斷橋


全部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kaiwaisheep/sets/72157604054395098/

山櫻花
別名:山櫻桃、緋寒櫻
產地:產於台灣海拔300-3000公尺之山區
性狀:山櫻花是台灣原生種植物,屬於落葉喬木,山櫻花的葉子要等到花期快結束了才長出來,單葉互生,長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葉子具有重鋸齒緣,托葉則呈羽毛撕裂狀,非常特別。山櫻花的花常3至5朵成一簇,每一朵都有長長的花梗,花五枚暗紫紅色,花萼形深紅色雄蕊20枚,每朵花都輕柔的向下垂放,花落後,可見到它顏色鮮紅的果實,山櫻花的果實屬於核果,橢圓形狀似小型櫻桃,核果內有一種子,核果成熟時紅色或紫黑色可食。

from: http://www.aeh.ntu.edu.tw/main2/plant/plant04_0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