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世運站,繼續往北前進,為了名聞遐邇的紅豆酵母冰來到了橋頭糖廠。
為了搭配橋頭糖廠的日式風格,車站設計也是走復古風以紅磚黑瓦的顏色作搭配。

星期四的中午依然人山人海,有了捷運大家要來這裡觀光方便許多。

DSC_3244

DSC_3245

很有選舉氣氛:P

DSC_3248

紅豆酵母冰的前面大排長龍,一份三十五塊錢

DSC_3249

工作人員的動作很快,所以比想像中的快排到,大概五分鐘手上就多了這碗冰,味道咩....比自己想像中的虛,紅豆不是甜的....0rz....為什麼。__。   還是自己過年的時候在虎尾糖廠吃的冰讚。
[旅記] 雲林虎尾糖廠

DSC_3250

糖廠前多到不可思議的小攤販,很有台灣人生猛有力活跳跳的感覺。不過還是希望將來糖廠收入增加以後能夠好好規劃一下,不要把好好一個這麼有文化的觀光資產糟蹋了。
我都不知道台北的名產有豬血糕這項,是公館小李嗎?

DSC_3251

這一根就是我們的中餐....別看他只有一根,還挺飽的,而且很乾....吃完狂喝水,麵衣在肚子裡面又吸水發漲整個又更飽了,哈哈

DSC_3252

好像日式童話繪本裡才會出現的雨豆樹。

DSC_3253

DSC_3256

台糖官員招待所專用的水塔。

DSC_3257

招待所裡有獨立的花園,這是花園裡的水池,裡面一堆烏龜,不知道為什麼整個用鐵網子蓋起來了

DSC_3261

DSC_3263

台糖員工宿舍區在橋頭糖廠停止製糖之後曾經引發存廢的爭議,後來在各方的努力之下終於保留了下來,目前開放給藝術家當作展出發表的空間,行走其中常會有意外的驚喜,例如用繩子編織的蜘蛛網之類的,可惜因為腳已經快斷了,所以我們沒有走得很深入。
請見
橋仔糖廠藝術村
http://www.fieldfactory.com.tw/art/art.asp

http://www.wretch.cc/blog/radman&article_id=9294224

DSC_3264_001

DSC_3265

DSC_3266

DSC_3267

DSC_3268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有小庭院的房子,有一種生活的真實感

DSC_3271

DSC_3272

DSC_3273

藝術村裡面很常見的磚窯,大家以前都是自己燒磚頭蓋房子吧。

DSC_3277

DSC_3278

DSC_3279

DSC_3280

DSC_3281

從這個角度更能感受橋頭糖廠站設計的古色古香

DSC_3282

和周邊的古老建築物巧妙的融合,做事情有沒有用心就看這裡嚕,為高捷的工作人員鼓鼓掌,你們真是太棒了。

DSC_3283

DSC_3284

橋頭糖廠站的公共藝術是彩繪玻璃,看介紹是由七個大學生花了好幾年的時間創作出來的,很美。

DSC_3286

DSC_3287

高架站體才能擺出這麼帥氣的姿勢阿~

DSC_3288


 

延伸閱讀:

[旅行] 高雄驚豔兩天一夜小旅行01。台灣高鐵左營站
[旅行] 高雄驚豔兩天一夜小旅行02。高雄捷運左營站 R16-蓮池潭-洲仔生態園區 
[旅行] 高雄驚豔兩天一夜小旅行03。高雄捷運世運站 R17-世運主場館
[旅行] 高雄驚豔兩天一夜小旅行04。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 R22A
[旅行] 高雄驚豔兩天一夜小旅行05。高雄捷運巨蛋站 R14-高雄巨蛋
[旅行] 高雄驚豔兩天一夜小旅行06。高雄捷運獅甲站 R7-勞工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wa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