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絲是一個標準的電腦族, 上班時黏在電腦前, 下班後還是黏在電腦前, 第四頻道的作用剩下吃飯時了解時事用 ,不過現在連時事的新聞都沒有了, 大概就只會看料理東西軍, 打算停掉不要再使用了, 免得一個月繳掉600元看不到幾次.

不過這樣子長久下來, 肩頸姿勢不正確, 不但肩胛骨脊椎提早退化, 整條背飢肉與筋長期拉扯前頃, 外加緊張時聳肩的不自覺動作, 終於造成很大的傷害. 嚴重時頭暈目眩, 肩頸僵硬到無法正常說話, 類似五十肩的症狀提早出現, 甚至無法使用電腦. 去復健科做了多次熱敷, 電療, 拉頸, 講話還是講不順, 肩景一路從後背痛到頭上去, 相當苦楚.

自從去義大利一趟, 每天行軍趕行程回來, 整個人身心反而放鬆, 放鬆到去洗頭髮可以洗到睡著, 凱絲終於理解到, 人還真的是, 要活就一定要動, 難怪被老醫生罵.  :P

之前凱絲練坣娜的漂亮九式, 覺得還不錯, 但總覺得有些訣竅並沒有抓住. 一直到練這套新的能量YOGA, 才發現瑜珈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隨便比比就好的, 至少凱絲在練完第一塊 VCD的坐姿腹式呼吸法與象鼻式後, 就有非常非常深的感覺, 覺得練完後整個人細胞都活過來了. 從懷疑到驚訝, 就這樣開啟凱絲練習瑜珈之路.

今天晚上山姆大忙完, 經過凱絲身後, 隨手幫凱絲抓肩, 一抓之下嚇一跳, 因為肩膀是軟的, 是軟的耶!!!!

肩頸僵硬發作時, 凱絲的整肩都是硬的. 肩上稍微轉動就可以聽到喀拉喀拉的聲音, 肌肉鬆弛劑不知請醫生開了都少次, 有時甚至痛到打消炎針. 醫生說再不行, 要往肩膀打一針下去(好像是類固醇之類的), 一轉頭就立刻暈到站不住, 臉色發白, 半夏天麻白朮湯不知吃掉二十罐沒有?

這一切都在練習YOGA開始有戲劇性的改變. 求人不如求己, 愛家人就從愛自己開始, 自己健康快樂, 家人才會快樂.

一起來練習瑜珈罷!





凱絲的小叮嚀

1. 女生特別容易氣虛頭暈, YOGA是一種可以不需要出門跑步就調整體質的室內運動, 做任何動作都別勉強自己, 慢慢來.
2. 人體的幾大穴道, 幾大淋巴腺是集中在肩頸的, 女生秋冬或者在冷氣房, 一定要特別注意保暖, 圍巾, 批肩與絲巾等放包包,  隨時拿出來保護自己, 很重要的.
3. 如果容易手腳冰冷, 少穿裙裝, 多穿褲裝, 會發現影響心肺很大. (大家知道男女大不同嗎? 除了男生體質本身就比較不畏冷外, 他們穿著都是有領襯衫外加長褲. 一來一往, 當然比女生較不易怕冷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