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絲家的東向陽台是有魔法的。

(T2近拍測試又一張, 這張照片用T2 program模式拍出ISO200近拍,再用PhotoImpact高動態範圍進行調整,整個清晰度另人滿意)
經過一週的適應,這盆原本不知名的薄荷已經由紅色長成綠色了, 神奇罷? 今天凱絲摘了幾片葉子下來, 用手揉一揉, 果然有很強烈的柑橘香味撲鼻而來, 原來, 這果真如各位好友所說的, 是柑橘薄荷。

 


 

補上今日照片2007.11.24兩張

( 葉子已由紅轉綠,也許是凱絲家東向的陽台半日照下的成果)

(生長力量相當強的品種,據說是在台灣篩選過的品種, 因此適應力可能相對來說是很不錯的。 原產地: 歐亞大陸,非洲)
凱絲拿她來泡茶了,幾片葉子, 整杯茶會呈現香甜的淡滋味, 口感有點像是在吃橘子。 沒看錯, 真的是像淡淡的橘子, 只是沒有酸味.
可款香草非常合適在台灣這種濕熱氣候下成長, 凱絲猜她這幾年適應平地生活後, 會非常受歡迎, 據唐山園藝的資料庫講, 柑橘薄荷可以用在:
(1) 生吃、燉煮、醃漬、醬料、甜點、泡茶、青草茶、驅蟲、抗茵、沐浴、觀賞、藥用、精油
(2) 泡茶﹑咖啡、果汁甜點、拌沙拉
2007年秋天移居到凱絲陽台的香草, 好多種都合適拿來當成小院子的草皮. 凱絲自己覺得如果有一天, 凱絲有一方光線充足的小庭園, 有幾種香草一定會列入成為草坪植物, 柑橘薄荷應該就是其中一種罷! 因為原本她就是長在森林邊邊的香草, 如果院子中有種一些如鼠尾草類的高大植物, 應該可以在旁邊種一些柑橘薄荷, 只恐怕她生命力太強, 搶了所有香草的生長空間呢! (不過凱絲喜歡)
目前被凱絲列入草皮香草的名單有底下幾種, 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把她們種成草坪? 又她們間的互動將會怎樣呢?
柑橘薄荷
葡伏迷迭香
百里香家族 (好養好活)
凱絲光想著清晨經過草坪, 褲角群角都是香草的味道就覺得好幸福. 這些香草隨手摘幾根就可以做生菜沙拉, 或者是扮入各種菜餚中, 風味混然天成.
延伸閱讀:
[Kitchen Garden] 檸檬百里香、麝香百里香、柑橘薄荷
[Kitchen Garden] 2007的齒葉薰衣草,藍小孩迷迭香, 與迷迭香
[Kitchen Garden] 葡伏迷迭香開小花 微距攝影 檸檬馬鞭草上現蟲跡
[Kitchen Garden] 秋日花埔重整 香蜂草, 薄荷, 鳳梨鼠尾草, 甜薰衣草, 金毛菊入列
[Kitchen Garden] 2007.09.16 報到的香草: 匍伏迷迭香, 檸檬馬鞭草, 檸檬百里香
唐山園藝資料庫:
柑橘薄荷 (脣形花科 薄荷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