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出來嗎? 這盆簡單的香草插盆中包含那幾種植物呢? 


答案是: 薄荷, 水果鼠尾草, 玫瑰天竺葵

薄荷自從秋天經過芽蟲的侵害後,凱絲最後是靠著噴牛奶與修剪把芽蟲趕跑的。綠薄荷生命力強,可以從修剪到光禿禿的狀態,幾天陽光下來,就長成可怕的茂盛的老枝,還不斷向旁邊延伸而去。凱絲想,是否要讓出整個吐司條來讓薄荷好好生長呢?

水果鼠尾草還是像巨怪一樣,不斷長枝長葉;玫瑰天竺葵則是主枝不斷生長,偏偏本身斜長,靠著花架的支撐才得以生長,目前已經擋住凱絲行走的路線了。

這三種長得最好的香草,完全沒有受到冬日陽光不足、水氣潮濕的影響,凱絲當然先修剪一些,利用小玻璃杯來養著。照片中這一盆,從11月底到今天已經插瓶兩個多星期了,居然還是綠油油的,想了一下原因,應該是因為客廳光線充足的緣故。如果各位好友要放在光線較缺乏的地方,如:書房、浴室、臥房,葉子會較快枯調,記得要常常更換她們的位置,讓她們輪流出去曬曬陽光。

好奇妙說,即使是修剪下來的香草枝,還是有生命的呀!


[凱絲順便記]

來順便記一下,懶得再開一篇文章筆耕。

昨天晚上凱絲剪一小片玫瑰天竺葵來泡紅茶,現在還能打字,表示凱絲還活著。

單單玫瑰天竺葵泡紅茶,即使只使用一小片葉子,整個紅茶壺一打開蓋子就充滿了玫瑰的香氣,凱絲從茶壺的小小蒸汽孔都可以聞到絲絲香味。為了怕是自己的心理因素,連忙請山姆大來聞聞看,他也說香味很明顯。

不過,也許是搭配得不好,使得紅茶喝起來特別澀。下次應該來研究一下其他香草來搭配的方法,或者是加點蜂蜜來溫潤一下。

附帶提一下,玫瑰天竺葵的精油成分很高,在冬季很好養,連小陽台都可以養得很茂盛。夏季則需要修剪枝葉讓她們"夏眠"。還有還有,這種香草據說有催情的效果,有情人or夫妻不妨試一下,很有效喔。  ^^

上回這盆玫瑰天竺葵是跟唐山園藝買的,同批香草中還有檸檬玫瑰天竺葵;凱絲最近上網做功課,發現天竺葵種類很多,好想要收集來,每一種都種種看;聽說有喜歡園藝的朋友會收集薄荷的品種,凱絲倒是很有衝動想要來每一種天竺葵都種種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