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38

跟團旅遊義大利,總是行色匆匆。一方面,導遊帶團經驗豐富,知道只要他稍微走慢一點,團體裡面就可能有旅客因為拍照而脫隊,因此寧可冒著被旅客說服務態度不周到的風險,也不願意寵團員。

說的也是。難得看見高緯度地區、地中海延岸湛藍的天空,就算背相機健行走到肩膀發痛,看見美景時,照樣拿起相機一直拍照。

 

像這天,排班去藍洞的時間就真的抓得很緊湊,一刻都沒有耽擱到,從阿瑪菲海案下來,趕著團體排班時間等大船到Capri島、換中船、換小船,進入藍洞,時間抓得分秒不差。那時正式夏季旅遊時節,旅客數量只能用超級多來形容,稍微延遲一下,就可能因為潮水進不了藍洞,很多人一生只會到這個地方一次,錯過景點,已經不是旅遊合約的問題了。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緊張感,相機拍照時要抓得很精準。許多照片都是邊走邊拍,即便如此,還是能抓住一些東西,只要曝光正確即可,至於照片中會不會冒出路人甲乙丙,就不在考慮範圍了。

 

IMG_8740

卡布里島是專為觀光客存在的地方,歷史建築少,倒是主要的遊客地區,都不斷翻新。島區是幾乎觀光客都覺得在義大利治安最好的地區,範圍還包含其他中部沿海,跟北邊幾個大城比起來,這附近治安的感覺很棒,很單純。尤其是Salerno地區的沿海海岸,人潮不多,市街乾淨整齊,路上行人清一色單純,許多時候,找當地人問路,當地人還會怕外來觀光客呢!衣著整齊乾淨,自助旅行大致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IMG_8739

 

光看這些陽台低樓石板路,充分的感覺到度假氣氛。

DSC06983

 

DSC06968

 

DSC06967

 

卡布里島上有兩座主要的市中心,遊客中心不難找,而且是兩座隆起的小山丘。夜晚突來的地中海秋日暴風雨,就可讓遊客充分感覺到住再山丘主街上的好處了。從山上眺望碧海藍天,景色優美極了。

DSC06966

 

IMG_8803

 

IMG_8802

生產香水的家庭小工廠。(請看這篇[2007Italy] [ 閃光 ] Carthusia 卡布里島特產香水 來自修士密方的萊姆與夾竹桃的香味)

IMG_8801IMG_8799IMG_8798

 

商店街是銷金窟,血拼時,別忘了帶幾張信用卡,信用卡的額度要注意一下。凱絲就是太大意,自己把金額調整小額度,出國前幾天又刷卡不知道付了什麼款項,以至於生平第一次刷卡金額不夠;最後還是山姆大的卡幫凱絲買了生平第一個Gucci包(請見[閃光] 工作多年後的第一個名牌包包 Gucci 新款包一文),算是二次蜜月的禮物吧? Tongue out Hot 其實因為歐洲團費高,凱絲原本就打算除了明信片與美麗的風景照外,不帶任何東西回台灣的,想不到再這個蜜月之島破功。

 

IMG_8797

 

Good luck 義大利買物逛街參考:

 

1.儘可能使用信用卡消費,現金說實話,店家也很困擾,因為難以分辨真偽鈔。再說,除了這個地區,在義北行走,或者應該說是大城市,身上最好別帶太多現金。

2.義大利人個性跟台灣人其實有點像,熱情、靦腆、不乏善良者。

3.服裝儀容儘可能質料穿好一點的,但是別太華麗。

4.可多數時候,幾乎是不二價,其實店家會看人,但是,我們台灣人不太容易被敲,放心好了,當地也不太會亂定價



 延伸閱讀:
 [2007 Italy] Capri 推薦住宿: 白貓旅館
[2007Italy]一隻名叫Martis的貓咪
[2007Italy] 卡布里島 萊姆酒之夜
 [2007 Italy ] Capri Island 藍洞 ( Gratta Azzura)
[2007Italy] 懷念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 ) 的 O sole mio
[2007Italy] 阿瑪菲海岸線(Amalfi Coast) 車行延路 天堂般絕美海岸線 (2007.10.01更新)
[2007Italy] 阿瑪菲海案(Amalfi Coast) 凱絲小DC影片集錦
[閃光] 工作多年後的第一個名牌包包 Gucci 新款包
[2007 Italy] 義大利旅遊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