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01

木村拓栽扮演誤入政壇的鄉下老師,另人期待的一部夢想劇。
(圖片來源:CHANGE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change/index.html)


Coffee-cup CHANGE

 

昨天看新聞注意到,木村最近才推出的一部富士的大戲名為: CHANGE  , 今天看了第一集。通常凱絲看日劇會依照第一集的故事架構大綱來判斷是否值得看下去,第一集好看,通常後面就不會差太多。

 

原本報導寫說,木村這部片子第一集收視率竟然會輸給同時已經搶先進度的極道鮮師3,因此毒舌的評論說道,木村的日劇天王寶座已經告一段落了。加上政治題目的戲劇本身收視率一向不好,因此,許多人看壞這部戲的表現。

 

不過,第一集的表現卻是讓人相當期待後面的劇情發展,應該說,會期待後面劇情中,每一個角色的發展。木村拓哉飾演飾演一名被孩子們圍繞,每天過著充實生活的小學老師,卻因為某些因素開始奮鬥朝向政治圈,成為總理大臣的人性溫情劇;深津繪里(35)飾演秘書角色為名門大學出身,本擁有一顆想要從政具有野心的女性,但卻漸漸被木村總理的理念給吸引,第一集中這個強勢的秘書就運用手段,迫使木村繼承父業,從被小學童欺負的好好老師,從補選國會議員一直到成為總理大臣的厲害女性秘書;另外,阿部寬扮演職業助選經理,更進一步以手腕將他推向總理大臣之路的一大重要推手角色。寺尾聰(這個角色很大牌,可是凱絲不認得)則是扮演在木村決意成為總理大臣之後,暗中操控盤算的重量級政治家角色。

 

秘書角色的深津繪里(35),距上回與木村共演的「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星」有六年之久,看她與木村再次對戲,感覺完全像在看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星一樣的熟悉又另人印象深刻,很喜歡那種默契,深津繪里把女性溫柔細膩與事業野心很巧妙的演出,讓這個角色顯得可愛又另人打從心中喜愛。

 

阿部寬跟木村的對戲在這部戲中更加發揮兩人的特點,比HERO還要深刻得多,阿部寬是戲中讓人不由自主會心一笑的冷笑點角色,感覺他的演技又進步了,除了耍冷,還多了許多溫暖人心的成分存在。

 

總之,凱絲覺得這是一部難得政治戲,卻演得熱血卻又帶著淡淡輕喜劇風格的好戲。重點是,凱絲覺得會想要一集集看下去,並不會輸給極道鮮師3,只是沒有他熱鬧而已,可是很好看喔!

 

CHANGE的腳本為寫過「HERO」日劇版與電影版的福田靖,導演則是執導「HERO」SP版的澤田鎌作所擔任,所以,黃金陣容位戲劇加分很多,凱絲並不同意報紙所報導的說法,反而覺得這是一部會讓觀眾看完一集後,等待下一集等到心急的好戲。

 

 

Coffee-cup AROUND 40

 

唉,該怎麼說呢,藤木直人這幾年來戲路改變不大,從愛情革命、到寵物醫院那部(我忘了片名)、到螢之光、到這部AROUND 40,感覺都飾演差不多的角色,個性都是溫柔細膩,都是站在強勢現代女性背後支持女主角的角色,感情戲也差距不大。除了螢之光中他的演出因為是長輩的關係,所以比較強勢外,其他三部片子,都是在看他那清澈的大眼睛,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目前看到第五集為止,還是會看下去,不過不會很期待一定要看完。

 

 

Coffee-cup 極道鮮師 3

 

就是熱鬧與熱血的校園劇,總的來說,就是不花大腦就可以消磨一個週末的喜劇,拍攝手法在第3季有相當大的進步,除此之外,就當作是...一部娛樂片吧?凱絲總覺得,要當現代的好老師,還得要有黑道背景與真功夫,天天在拯救學生中拳打腳踢,這也未免太為難全天下的夫子了?  Tongue out

 

 

天氣慢慢變熱了,凱絲又要開始懶散的整理硬碟照片與居家生活了,這三部日劇都還正在慢慢演,大家不妨參考看看囉!

 

 

 

 

--------------------------------------------------------

CHANGE的背景資料:

 

▼出演者
木村拓哉
深津絵里
阿部寛
加藤ローサ
寺尾聰
▼ STAFF
脚本:福田靖
製作人:後藤博幸 、清水一幸
Associate Producer:石原隆
導演:澤田謙作、平野真
音樂:延近輝之
主題曲:Miles Away(Madonna)
▼官方網站連結:
http://wwwz.fujitv.co.jp/change/index.html
▼首播日:
2008/05/12 星期一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