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25

古城、落日、幾乎磨平的布鞋、幾乎消失的雨林、與照片色階的後制,於2008春節後,遠航停飛前。(左下角是凱絲的手?山姆大的手?)


抵達吳哥窟後,下午時光中幾乎都在旅館CHECK-IN與導遊安排的躲烈日下午茶中度過。直到傍晚時分才拉車道巴肯山下,要我們在太陽下山前的半小時氣喘吁吁的爬上凹凸不平,不小心就會扭傷腳踝的土石山路,趕到巴肯山山下,然後爬上正在崩解的巨石遺蹟,凱絲只能說,這種團體行程安排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因為旅遊書上都說,再日落時分從巴肯山上望向吳哥窟的雨林非常漂亮,所以,大家還是打算卯足了全力攻頂。

 

到山腳下,一眼望去,才發現真是大大不妙,首先,萬頭鑽動的人群另人望而生畏。導遊卻氣定神閑的說,喔~太陽下山是六點四十五分,等我們蹙眉爬到鬆動快倒榻的古建築旁邊,才發現每一個石階都是需要手腳並用往上爬,更別說是往下爬動了。建築旁支撐著的木架,看起來不太牢靠耶!

 

看了好幾個老奶奶與老爺爺不知該怎麼爬下來後,在手腳並用的攀爬到巴肯山移蹟中間時,凱絲與山姆大還是放棄爬到最高的塔去。回頭拍了幾張日落的照片,遠處是快速消失的雨林,接下來幾天會去撘乘的熱氣球,還有,據說天氣好時可以看見的遺蹟。

 

不可否認的,紅紅的太陽降落在雨林中,確實是滿漂亮的,不過可惜的是我們沒有爬到最高處。

 

IMG_6016

 

 

IMG_1722

能夠坐在上面看日落實在很令人羨慕耶!只是我們來得太晚,導遊特別叮嚀,太陽一下山天色會立刻變暗,到時在趕著下山,又是相當危險的事。所以拍了幾張照片,又急急忙忙的趕下山。

 

 

而這就是最高處,滿滿的人群,大家從她們的攀爬動作不難想像,爬每個石階的高度,都是相當的挑戰,幾乎所有人都需要小心翼翼的扶著旁邊爬下來凱絲還沒看過外地人可以輕鬆的爬上去又爬下來的。

 

底下是巴肯山建築群的樣貌,滿滿都是人,她們眼睛看的方向就是日落的方向。

 

IMG_1720IMG_1717

 

IMG_6060IMG_6055IMG_6054

 

IMG_6045

 

老實說,踩在這些石頭堆砌的建築上,感覺並不是特別穩固。很佩服許多身體勇健的旅者,可以穿皮鞋、涼鞋、高跟鞋爬上去。凱絲是,布鞋的底紋已經穿到快要磨平了,是到了吳哥窟才發現,穿雙好的布鞋對膝蓋與日常生活安全有多重要。

IMG_1710IMG_1708

 

 

隱約可見的雨林,真怕有天,吳哥窟發展夠多了,雨林也會消失。乾季塵土飛揚時分,昏黃的天色,其實還是很美很美的,很有蒼涼古國的感覺。

 

IMG_6030IMG_6026IMG_6021IMG_6018

 

 

 

IMG_6017

 

 

凱絲的吳哥窟延伸閱讀:

2008-04-16 [2008吳哥窟] Angkor palace resort 入住與房間剪影
2008-03-14 [2008吳哥窟] Grand Hotel的歌舞秀 柬埔寨舞蹈影片分享
2008-02-22 [2008吳哥窟]戰利品10件純綿T恤
2008-02-18 [2008吳哥窟]小吳哥窟的仙女

2008-02-16[2008吳哥窟]洞里薩湖水上人家

2008-02-16[2008吳哥窟]洞里薩湖 旱季晨土飛揚時分

 

 

Coffee-cup回凱絲的 [2008吳哥窟]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