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14 
DIY指數:
作出來的面霜不滿意怎麼辦?凱絲來分享自製面霜的再製

 

前天寫完[美容] 夏日橄欖油護膚霜分享文後,凱絲越想越不甘心。雖然說,沙沙的質感在手掌心溶化後,並不影響整體的使用,但就是有那麼一點不甘心。

 

這才想起,之前做手工皂時,留下來的小塊珍貴的可可脂,還冰在冰箱的某個角落。

 

這也是做手工皂的好處之一,擁有對於油脂類的接觸與使用經驗。可可脂也是硬度很高,皂化價很高的油脂,由於價格昂貴,一向貝凱絲當作聖品來膜拜。

 

但是硬度高這項特質,讓凱絲想到用來增加護膚霜的濃稠度這件事上。

 

於是月黑風高的夜晚,凱絲巫婆又出動鍋子與爐具,再次把夏日橄欖油護膚霜抓去重煮。重新煮過時,加入了可可脂的屑屑,精油也重新補過(因為加熱的過程會讓精油蒸發掉)。

 

然後,混合均勻的、嶄新的可可脂乳油木果護膚霜,在熱騰騰的時間點,就被凱絲蓋上蓋子,移動到冰箱冷藏室去。

 

今天早上高高興興的把冰鎮好的面霜拿出來,果然凝結成軟膏。

 

 

退冰後,還是整個香到不行,呈現乳液的、或者說是膏狀的模樣。總之,沙沙的不完美觸感已經克服了。Open-mouthed

DSC01916

DSC01915

 

 

Red heart 可可脂乳油木果護膚霜  的配方:

主成份:

   美容用品級精製乳油木果脂 20ml

   得意的一天 Extra light olive oil  5ml

   維它命E油  2ml

   可可脂  2g

純精油:

   迷迭香  3d 

   薄荷     1d

   苦橙葉  2d 

   玫瑰天竺葵  2d

   依蘭依蘭  1d

   佛手柑     2d

 

 

 

Coffee-cup 凱絲的時間:

凱絲是油性肌膚,基本上,面霜都是拿來晚上當眼霜、面霜、頸霜、護手霜使用,看起來很油,其實,當皮膚吸收淺淺的一層面霜後,幾秒鐘就沒有油油的感覺了,要相信你自己的皮膚。而白天,上粧前,凱絲多數只有擦眼霜與防曬霜。 



凱絲自製保養品的延伸閱讀:
[美容] 可可脂乳油木果護膚霜
[美容] 夏日橄欖油護膚霜
2005.08.30 [美容DIY] 乳油木果脂面霜 
2005.11.23 猜猜這是什麼
2005.11.16 乳油木果護手霜 
2007.12.06 [美妝]希臘風乳油木果面霜(更新成果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