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變成正常的2007年,哀嘆全球暖化有什麼用呢?

即使櫻花緊接著楓葉併行盛開,早開的柚花與杜鵑,與其對氣候異常憂心忡忡,不如就適應自己的心態,享受這氣候異常的一年吧?誰知道往後的天氣會不會與老祖宗留下的農民曆漸行漸遠,我們要做的,就是享受這一瞬間。

這就像是人到了中年,不能永遠都在感嘆逝去的青春一樣,不管你再怎樣唉聲歎氣的,身上的游泳圈還是不斷增加,頭髮也不聽話的一根根變白,而骨骼與肌肉的變化,更是連語言學習都要加倍努力一樣。很多事,抱怨無用,不如讓自己正面思考。

上個周末在沙塵暴來臨前,剛好有個輕陽光的週日,山姆大與凱絲又抽空到明鳳山爬山,運動一下快要發霉的筋骨。說實話,出門爬山扛兩台單眼相機聽起來是個有點蠢的主意,大家都是輕裝便服出外走走的;不過,話說回來,走走停停一邊拍照的方式,確實讓我們身心得到舒緩;而回家編輯照片時,常常會覺得透過重重的鏡頭抓住那瞬間的美是相當值得的。


柚花、桐花、黃金雨、杜鵑花、幸運草花 同時盛開的2007年春天,山上的空氣充滿了清新的花香,同時也帶著點雨後初晴的濕潤感。登山遊客人人臉上掛著笑容,心中充滿幸福感。草叢中的小蜥蜴跑來跑去,數量繁多,常常讓遊客發出驚嘆的笑聲。

這一瞬間,濕冷春季帶給身心的疲憊感一掃而光。底下是凱絲與山姆大捕捉到的幸福,與大家一起分享。


這是凱絲第一次在鳴鳳山古道上看見盛開的柚子花,記得上回體驗柚花迷人的香氣是在峨嵋湖畔的農場,更上一回,應該說是第一回聞到柚子花的清香,是在一間名為松廬的民宿餐廳,當時他們還在建設,不知現在蓋得怎樣了?也就是松廬的老板娘告訴我們,柚子花在清晨與黃昏時散發出來的香氣最為濃厚。該怎麼形容柚子花的香味呢?她不如玉蘭花的香氣那麼霸道,有點果香,應該說,柚花的香氣很適合跟著潮溼新鮮的空氣傳送。只要聞過一次柚花的香味,保證一輩子難忘。




  路邊剛好有掉落的一串柚子花,凱絲把它帶回山姆大的車上懸掛著,清雅的香氣可以維持一整天。





底下另外有一種花,凱絲不知道花名,花開得非常茂密,落花像飄雨一樣灑落滿地金\色的燦爛。當地賣月桃葉粽的大哥也只知道俗稱為:黃金雨。不知有沒有水水與大大們知道這種花的正式名稱呢?(近拍)


整個黃金雨的外觀是這樣子的:(遠拍)





路邊開滿疑似酢漿草花,這個時候的酢漿草強韌。


微距下的花朵。



可愛的蜥蜴(1): 


可愛的蜥蜴(2):


可愛的蜥蜴(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