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綴用的紅辣椒是主婦硬加上去的。
本想來道完全不辣的泰國咖哩給愛咖哩的娃娃吃的,錯只錯在煮婦疏漏閱讀咖哩包材料!

我也得先聲明,去除紅辣椒後的椰汁綠咖哩表面看似溫和,骨子裡可嗆辣的很,而且辣到超乎想像!辣得主婦頻頻哈氣噴火、灌水解辣;但由於很下飯,煮婦也顧不得一邊噴火喊辣,卻又停不下來地狂吃。
上星期日為慶祝甜心喬兩歲生日,全家人才去了一趟「瓦城」接受泰國菜酸辣開胃洗禮,瓦城的椰汁綠咖哩真的如外表一派溫和。誰知道綠咖哩醬到了主婦手上,立刻變樣顯露泰國純正吃香喝辣本性,不過說實話,還真好吃呢!嗆辣才夠味也開胃嘛!
( 警告:小孩不宜!)

本週是主婦家的泰國周,陸續會有泰式料理上桌,敬請期待!

就是這個「Lobo」牌綠咖哩醬 ( 這也稱得上是懶人快速調理包)



包裝背面有詳細的食譜與做法。( 煮婦並未完全遵照食譜烹煮 ,一樣泰式風味十足)



泰式椰汁綠咖哩食譜
材料: (先將所有材料洗淨備用)
1‧雞胸肉切薄片........................大約250公克
2‧Lobo牌綠咖哩醬...................一包
3‧四季豆環狀切丁....................(手握) 一把 先用熱水川燙過、沖冷水備用( 茄子加不加皆可 )
4‧九層塔....................................適量
5‧辣椒........................................一根
6‧椰漿 ( coconut cream )........一杯
7‧椰奶 (coconut milk ).............一杯
8‧魚露.........................................一小匙 ( 依喜好調味 )
( 食譜上有放檸檬葉 )

雞肉醃料:( 醃過的肉片較軟嫩滑溜 )
先將雞肉片用以下調味料扮勻醃製約20-30分鐘
魚露1/2大匙、金山醬油 (註一) 1/2大匙、香油一大匙、糖一小匙、太白粉一大匙


我用Kara ( 佳樂 ) 牌椰漿與椰奶 ( 經比較結果顯示,這個牌子的產品比較濃郁 )



作法:
1‧) 起油鍋先將醃過的雞肉片快炒至八分熟,起鍋放置一旁備用。
2‧) 將綠咖哩醬與椰漿 ( coconut cream ) 一起加入另一炒鍋中,扮炒至油浮上來。
3‧) 加入雞肉片炒熟,再加入椰奶 ( coconut milk ) 煮至滾。
4‧) 加入備用的四季豆,九層塔續滾約兩分鐘。
5‧) 最後加入一點魚露調味,即可起鍋。

( P.S. 這牌咖哩醬真的狠辣,不嗜辣的朋友可以只放半包咖哩醬,另外用食物處理機將一顆洋蔥絞細混入,減輕辣味指數。 )

泰式風味十足,椰奶香氣濃郁的椰汁綠咖哩上桌! 上桌後,別忘記給自己備一大杯加了冰塊的冰水唷!


註一:金山醬油是泰國的醬油品牌之ㄧ。 ( 賣泰國貨的商店找得到 )


泰國周料理延伸閱讀
《椰汁綠咖哩》

泰式海鮮沙拉

泰式海鮮酸辣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