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三天花蓮戲鯨豚的暑期假期高潮返家後,有連續幾天一直在昏昏欲睡經常陪著小野人午睡補眠的狀態 ( 睡飽吃、吃飽睡,簡直豬公化身 );除了每天都固定整理照片藉由觀看照片紀錄回憶精彩花蓮行之外,還試圖憑空回想從坐捷運開始的三天花蓮深度旅遊,結果是,本來就健忘的個性加上睡眠不足影響記憶,幾乎忘記在花蓮的第二天中午到底有沒有吃飯?!

飯是一定有吃的啦!就是忘記在哪裡吃?吃了什麼?吃飯時發生了什麼趣聞?
幸好,愛拍照補足健忘主婦老遺漏生活大小事的缺點。有圖有真相,花蓮第二天午餐就是在「京湘排骨麵」用餐。

「京湘排骨麵」其實就是花蓮名氣小吃店「來成排骨麵」"分出來"另外開立的 " 兄弟店 "。
說分出來也很奇怪應該說是兄弟鬩牆,但如果有人到過桃園大溪,開車沿途發現路邊篩比節次不斷地出現一家又一家「大房豆乾」、「二房豆乾」或者是花蓮的「曾記麻糬」、「曾祖麻糬」應該就很容易明白所謂 "分出來" 的意思。( 這樣有懂了吧!)



在地花蓮人老師導航,引領我們前來這一家聽說分出來後生意更好的花蓮古早味「京湘排骨麵」。
店內裝潢簡潔俐落,店內用餐空間乾淨舒適,這是舊式小吃店換新裝提供消費者乾淨衛生用餐環境的用心。
店內高朋滿座就是消費者對店家供應餐點具備一定水準的肯定。


娃娃那一頭亂髮加上睡意十足的無神雙眼就是為早起乘船與海豚驚喜相遇太平洋所付出的代價。
其他幾個孩子與娃娃一樣少的睡眠,卻依舊精力旺盛,「你的愛人」猜拳遊戲從昨天一直延燒到今天,只要一逮住機會,就一定要好好地互相討教挑戰一番,停都停不了。


小野人在大哥哥大姐姐連續一整整天『 你的愛人, 王建民.. 』、『 我不要! 』剪刀石頭布的洗腦之下,已經能夠湊上一腳也跟著甩出永遠都出石頭的小拳頭大喊:『 我不要! 』( 返家後進階出現『 送給你! 』)

"誠小弟" 也從一開始的只會剪刀石頭布開始,一直積極參與「你的愛人」遊戲挑戰,原來"誠小弟" 愛找主婦挑戰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主婦根本是與"誠小弟" 同屬「你的愛人初級入門班」學生。


點餐時,"誠小弟" 跑到店內牆上掛著食物大照片的透抽下方直指照片說:『 我要吃花枝 ( 還是魷魚 )!
對著菜單尋找菜名「花枝」的食物發現,原來是清燙透抽啦!據說,"誠小弟" 臣服於店內牆上高掛的透抽照片,每次前來用餐必點食物就是它!( 照片的魔力好強呀!) 

上菜囉!最上圖的五分熟滷蛋泡上一整整夜 ( 主婦憑外觀猜測作法,類似日式滷蛋的作法 ) 的滷汁成就漂亮外觀與入味口感。( 上菜後,老師還巧遇花女任教正在店內用餐的師娘 )

下圖的排骨麵作法類似台北常見的排骨酥麵作法,排骨先醃過再沾裹地瓜粉油炸,大骨湯湯頭喝起來清爽不油膩,麵條則是一般常見 ( 主婦不愛 ) 的油麵。

這就是主婦有圖有真相的花蓮深度旅遊第二天餐點 ( 其他的餐點、青菜啦在沒圖沒真相的實情中請自行發揮想像力想像,反正,店名的排骨麵已經出現當代表就夠了,不是嗎?!)




延伸閱讀 ─ 花蓮深度旅遊之「花蓮好好玩系列」文章
Day 1【花蓮深度之旅】啟程出發,前往美麗的台灣東岸

Day 1【花蓮深度之旅】震憾的太魯閣之旅‧目視「砂卡礑溪」+ 漫步「燕子口」 +漫步氣勢磅礡的「九曲洞」

Day 1【食樂花蓮】「公正包子」+「正品蚵仔煎」

Day 1【花蓮深度旅遊】大小鵝卵石遍佈的‧「七星潭」戲水樂

Day 2【花蓮深度旅遊】八月洄澜青蝶飛入海面戲鯨

Day 2【食樂花蓮】花蓮古早味‧「京湘排骨麵

Day 2【花蓮深度旅遊】單騎樂活,「鯉魚潭」環湖賞景

Day 3【花蓮深度旅遊】花蓮唯一沙灘‧孩子們的「加魯灣」戲水

Day 3【食樂花蓮】也算圓夢食旅‧再訪「月盧梅子風味餐廳」(鳳凰梅園)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多羅滿賞鯨豚公司《 官網 》

加魯灣小木屋

月盧梅子風味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