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掉落的乳牙該如何處理呢?
小時候,媽媽說:『掉下排牙要丟到屋簷上,掉上排牙要丟到床底下』;或者我家的ㄚTeen說:『掉落的乳牙要放在枕頭底下,好讓「牙仙子」知道你掉落的牙並帶給你新的牙』。這些希望恆牙長出來後乖乖地朝上或朝下好好地長大的「迷信」,一點都收服不了「愛收集」媽媽
,舉凡胎毛、肚臍、Baby住院的名字手環都在收集之列,「乳牙」怎能錯過呢?

所以,這個在牙醫診所的新發現→「Tooth bank」,又是一個寶。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個「愛收集」媽媽,那這個小物你也會喜歡喲!


妳看~娃娃掉下的3顆乳牙都乖乖地躺在「自己的位置」上"休息"呢!
Tooth bank每個乳牙收集洞都有號碼,有1~20個號碼收集20顆乳牙。


乳牙收集盒底部有20個〈20顆乳牙〉可以註記說明乳牙掉落的日期時間,為寶寶與你紀錄每一個值得回憶的一刻!


你可以選擇一‧用乳牙掉落順序收集乳牙。
或者選擇二‧用國際位置收集掉落的乳牙。(上排右後方為第一顆~上
排左邊第十顆,再來下排左邊開始第十一顆~下排右邊第二十顆)

另外,Tooth bank還有一項「撲滿」功能,但是這個功能一點都不實際
,所以,就請自動忽略別理會這個功能吧!


娃娃掉的是第15、16、17顆乳牙,我還沒決定採用何種方式收集,反正現在也只掉落3顆牙而已,不急!

買回來這個Tooth bank後,在網路上又發現好多乳牙收集盒的拍賣,印象中就記得Toma-Toma有賣,果然沒錯。Toma的是木質盒,也有清楚標示每一顆乳牙相對應位置,有需要的可以上去看一看。

娃娃的Tooth bank

TOMATOMA的乳牙保存盒

博客來TOMA的乳牙收藏盒

PxHome拍賣也有

Y拍也有

http://cgi.ebay.com/Tooth-Fairys-Baby-Tooth-Bank-Blue_W0QQcmdZViewItemQQitemZ250328403412

http://www.tfairy.com/
仔細找了一下,哇~超多咧!

12/23/2009 update :新增「Tooth Bank何處買」資訊
上圖的乳牙收集盒在高雄購得的牙醫診所已移民休業,但網友在台北找到一處販售診所。
電話 02-28357311
想採購Tooth Bank的朋友可以打電話詢問,問問看該診所還有存貨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