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這個八個月大開始爬行到六歲七個月唱歌跳舞樣樣行,一路上從「公園」玩到「健寶園」(Gymboree),再從「健寶園」進階玩到「幼稚園」的娃娃,就在今天的畢業典禮這一張「特別」的畢業證書中宣告結束「幼稚園」
的玩樂階段,開始了另一正式學程的學習階段。

馬麻永遠不會忘記呂老師送給我們的那一句話─『拜託各位家長尊重孩子的個性』。也祝妳『畢業快樂』、也希
望妳『長大快樂、永遠快樂』!


這只畢業證書由娃娃親手繪製,從人像笑臉到用色皆可看出娃娃的快樂心情一切盡在不言中;除了娃娃心情的表
達外,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連這只畢業證書的內容都給它特別到極點,特別的內容如下『在本所和許多小朋友一
起快樂生活、認真學習,度過了愉快的2年1個月』。我看過的幼稚園畢業證書不多,但是,這「另類」的內容倒
還是頭一回看見。(還是我少見多怪?)其實,另類的原因是這所幼稚園所長,難得一見近乎絕種的「教育異類
」〈該天再PO一篇"如何挑選幼兒園"感想〉,一位讓娃娃與我都感動落淚的教育家。

這燦爛笑容的前一秒還在為所長送給畢業生的致辭感動拭淚的娃娃。

台風穩健的演說畢業致詞,一顆「螺絲」也沒吃,超優!(雖然一串日文我是有聽都沒有懂)
《こんにちは、娃娃です。
XXにいかせてくれたママにかんしゃします。
食事がおそいけど、XXにきてはやくなりました
おおきくなったら、科学家になりたいです。
小学校にはいったら、また、あそびにきます。
みなさんのことをわすれません、さよなら。》

娃娃的超級好朋友「嵐嵐公主」,兩個人除了進到這學校的時間一樣之外,連調性都好相似,個性溫柔、婉約(婉
約這點娃娃沒有)、動作不疾不徐、講話輕聲細語(這點娃娃也沒有)、聰明慧詰、美麗大方(講到這點就要好好地大
讚「嵐嵐公主」家的驚人基因遺傳學了,怎麼可以從阿嬤身上傳到媽媽身上,再從媽媽身上傳到女兒身上呢?這
樣一家三代的漂亮因子真叫人吃驚)。因為這些相似點,兩人很迅速(第一天開始)地成為如膠似漆、你儂我濃的
好朋友,真幸運有這麼樣的好朋友一起渡過這兩年的歡樂時光!謝謝妳~我們的「嵐嵐公主」。


而這位娃娃第二個好朋友「れい  ちゃん」,白嫩皮膚、雙頰紅似蘋果,永遠面帶靦腆笑容的單眼皮日本女生,則
因語言溝通的限制防礙了兩人的友誼進展,儘管「れい ぎん」早在三月畢業進入日僑學校就讀,但是媽媽仍盛
裝(真的是盛裝打扮喔)偕同「れい ちゃん」(也是盛裝打扮)特地出席娃娃這場畢業典禮,意外驚喜、感動無限!
謝謝你~「れい ちゃん」。

謝謝所有陪伴娃娃一起渡過這兩年的所有同學、學弟與學妹,有妳們娃娃才有機會學習關懷、分享、探索、珍
惜,謝謝你們!
也謝謝陪伴娃娃一起渡過這兩年的所有老師、護士阿嬤、巴士叔叔、廚房阿姨,謝謝你們的耐心指導、仔細照顧
、細心關懷,因為你們,娃娃才有無限資源面對成長與學習,謝謝您們!
更謝謝呂老師辦了這麼棒的一所學校,受惠這麼多的寶貝,這些小天使們永遠永遠都會記得您這幫助建立她們自信,健全她們人格、體格發展的大天使,感謝、好多說不完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