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 兒童注音版


這本由史賓賽‧強森博士〈Spencer Johnson , M.D.〉著作的《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一書,曾長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多時。 

幾年前Mr.P也在誠品買過ㄧ本「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青少年版」給當時就讀國一的阿Teen少爺看。
而娃娃,則是在幼稚園中大班時,在學校的圖書館看過這本「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 兒童版」。上星期在圖書館辦理【甜心喬與寶貝娃的第一張圖書館借書證】等待圖書證作業時間裏,娃娃意外在兒童區書櫃上瞥見發現這本書時,竊喜地帶著一臉笑意與這本書小跑步過來向我宣告:『馬麻~我以前的學校有這本書ㄟ,我最喜歡紅色 ( 飛腿鼠 ) 這一隻 ( 老鼠 )!我要借這本書回家看!』。

圖書館這本「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 兒童版」( 舊版 ),甫一回到家裡立刻獲得娃娃青睞地每日要我唸上兩回 ( 外加,愛爸在娃娃睡前回到家也會被要求「追加」再唸一回。) ,真的只能用「愛不釋手」來形容這本《娃娃寵書排行榜》的新進榜客。


【內容簡介 】

一本以寓言的方式,藉由兩個小老鼠和了個小矮人在迷宮裡找尋乳酪的過程,來說明人們在面對學校與生活上的「變化」,可能會有的反應。 
故事開始是兩隻小老鼠和兩位小矮人都找到了乳酪。大家都覺得很幸福,並且日復一日的享受這美味的乳酪。突然有一天,乳酪不見了!

小老鼠不加思索,馬上以最笨的方法卻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跑進迷宮中重新找尋新的乳酪。

兩位小矮人卻不是這麼做,他們怨天尤人,不斷地分析、不段地討論著乳酪為何會消失,但是就是不見他們行動。他們無法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直到其中一位小矮人克服了自己的恐懼與害怕,重新回到迷宮中找尋新乳酪,而在這過程中,小矮人有了許多的醒悟……

 

我問娃娃:『你覺得你是哪一個?』

娃娃不加思索快答:『我是飛腿鼠!』


一本直得收藏與分享的好書,書中盡藏史賓賽‧強森博士〈Spencer Johnson , M.D.〉精心安排的啟發性故事。

因此,上星期五專車載回網上預定(等不及運送到家)的「一次購足」五本好書。中秋送禮自用兩相宜!( Doris,何時過來拿加美的好書呀?)

延伸閱讀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Who Moved My Cheese? for kids─ 兒童版 (注音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