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在台南舉辦的全運會棒球賽,地主台南市歷經幾番纏鬥後,最後終於以3:1勇奪96年全運會棒球項目冠軍,賽後許多到場的球迷也相當高興,以歡呼慶祝地主隊奪冠;而對手台東縣雖然也擁有許多位好手,依舊不敵地主優勢,屈居本屆全運會棒球賽第二名。

今年台南市是以南英為班底的球隊,在台南市先發投手蔡宗頤以及台東縣先發投手陳逸宸的壓制下,前三局打完還以0:0戰成平手,但地主隊的攻勢顯然猛烈一點,一局下半攻佔滿壘,卻遭到對手的瓦解。而台東縣先發投手陳逸宸甚至在本場比賽投出150km快速球,讓在場球迷也再度興奮,因為這也是繼21日屏東縣的羅嘉仁的154km快速球後,另一位突破150km的投手。

四局上台東縣先展開攻勢,一人出局後連接安打,台南市先發投手蔡宗頤招架不住換成鄭凱文投球,但還是掉了一分,以0:1落後台東縣;四局下半台南市反攻,兩人出局後滿壘卻依舊得不到火力的支援,再次留下滿壘的殘壘。

五局下半台南市再度進攻,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情況下,林泓育一支安打敲回追平分,比數成為1:1平手,進而攻佔滿壘情形下,台東縣發揮投手封鎖的功力,將滿壘局勢控制下來,這也是台南市本場比賽第三次滿壘殘壘。

來到七局下半,台南市趁機會攻下一分,八局下半台南市又展開攻勢,本屆全壘打威力最兇猛的陳偉志打出本屆全運會個人第三支全壘打,再幫台南市攻下一分,比數來到3:1的局面。九局上半台東縣最後反攻,卻在鄭凱文的再見三振下結束了本場比賽,鄭凱文也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也替台南市保住了棒球項目的冠軍獎盃。賽後球迷也慶祝冠軍,球員們互潑水的畫面再現,勝利投手鄭凱文也遭到隊友毒手興奮的被水淋濕慶祝。

其實台南市今天攻勢比台東縣多很多,卻屢屢在關鍵時刻發揮不出戰力,導致苦戰連連,不過依靠著團體戰力,拿下了冠軍,旁邊南英隊友及安順國中棒球隊努力吶喊祝賀下,以及在場許多地主球迷的熱情期盼下,看到地主奪冠的表現,也都露出高興的表情。

最後也恭喜台南市拿下最後的總冠軍,台東縣拿下第二名。

圖1:封王戰勝利投手鄭凱文遭隊友襲擊



圖2:台南市勇奪96年全運會冠軍,隊友興奮的表情一覽無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