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伍

R

H

E

韓國隊

0

0

0

0

3

0

1

1

0

5

5

0

中華隊

1

0

0

0

0

1

0

0

0

2

8

3


勝投:柳賢振
敗投:林恩宇
勝利打點:李鍾旭(5局)
全壘打:李鍾旭 3分 (5局)     朴鎮萬 1分 (7局)

許多人都知道這場球最大的缺點,原因在於五局上面對李鍾旭失控球的結果,才造成輸球的關鍵,但我還是對今天的林恩宇要給予很大的掌聲鼓勵。因為林恩宇給我們一場相當好的比賽。

林恩宇在前三局投出七次三振,表現的狀況有如神助,這代表了林恩宇在短期調整期間,所表現的能力是足夠的,而且可以上看150km的球速,更是讓許多球迷感到訝異的,但是在第五局的時候一個意外的偏高直球,完全失控於自己的疏忽,造成了三分打點的全壘打,我想這就是整場比賽關鍵的時刻吧。

這支三分全壘打打醒了中華隊高昂的士氣,雖然並沒有澆熄中華隊的整體士氣,但中華隊認為很有機會的攻擊打縣卻在這時候又再度熄火,整體表現就在這一刻中被比下去,徹底的了解在一場棒球比賽中,都是不可疏忽的一部分。

中華隊這次棒次安排的不錯,但是在第三棒彭政閔、第六棒高國慶以及第九棒高志綱的打擊明顯表現不佳,也導致最後中華隊在八支安打卻攻不下分數,套句麻將用法:光是有四五萬的牌,卻缺少了三六萬,要等到大局出現的確不可能,眼睜睜的看著情勢往下掉落,卻找不到該有的方法去提升實力,這也是國內職棒缺少的一個地方。進步的條件就在於努力夠不夠,或許就是這幾位近況不佳,也希望能夠多加加強。

我不找戰犯,但是球賽總是需要檢討,幾位打者的不努力還是可以看的出來,最該被指責的是在東森媒體上所提到林恩宇的話題『對於為何前4局可以壓制韓國隊的打者,林恩宇表示,都是靠捕手的配球,這一次棒協提供的韓國情蒐,根本就是沒有,觀看去年亞運的比賽錄影帶,對於這次亞錦賽真的幫助不大。』這與我前幾天所寫的情蒐態度,國內與國外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情報蒐集是相當重要的事,但是棒協在完全不提供幫助的前提,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想要贏球可能性是相當低,真的是每當球賽輸球後,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一年一年的重複,卻也一年一年的不改進,棒協我真是想不透你阿!

無論是小雞魂,還是鋒哥魂,我都覺得這些是球員想替中華隊盡多一點心力,這是對中華隊來說是對的,但最後中華隊的成績是要由教練團及球員一肩扛起的,沒有第一名就要參加明年三月的八選三選拔賽,國內真的能對這些棒球的改進有深一刻的改變嗎?有機會讓球迷更開心看球嗎?

圖:中華隊今日打擊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