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許多球迷都忙著關心兄弟象組二軍的同時,興農牛隊也在這時候宣佈薪資的調整,將兩位去年表現不錯的選手陳志偉及鄭達鴻調升薪水,從原本薪水7萬元調整至12萬元,這是值得可喜可賀的事,因為鼓勵這些新人的同時,也讓許多球員能知道打出好成績,就能夠拿到好薪水。

但興農牛隊也在此宣佈,球隊中表現也相當優異的張泰山,卻要從原本的34萬薪水調降,雖然還是在30萬以上大關,卻連帶的將整個興農球團中,老闆不願花錢塑造球隊指標顯現出來,而從劉志昇口中所說的『三振數、守備失誤都太多,球隊只有第6名,對於球隊貢獻有限,加上去年形象也不好,只有降薪的空間。』這句話我相當的不認同,也在此表達我個人對這個結果表示相當震怒!相當激動!因為一個明星球員表現的不比別人差,卻要遭受到如此的待遇,感到相當不捨。

圖:張泰山拼命的打球,卻還是換來減薪的命運


明星球員要表現好,這是無庸置疑的,而在張泰山的成績當中,卻也是相當頂尖的成績,我熬夜花了許多時間整理出數據來觀察,攤開去年的數據來說好了,去年成績如下:

獎項

去年成績

全聯盟

興農隊上

特殊理由

打擊率

0.318

第8

第一

(不算張建銘不到100打席出現的成績)

打席

434

第5

第一

(去年牛隊唯一全勤)

打點

80

第3

第一

(第二名許國隆56分,相距24分)

安打

128

第3

第一

(第二名許國隆112支,相距16支)

全壘打

19

第5

第一

(其餘沒人超過十轟)

三振

55

第14

第三

(全隊最高許國隆75次,泰山與鄭達鴻並列聯盟第14)

盜壘

12

第7

第一

(盜壘成功率為嘗試十次中全隊最高,與達鴻並列聯盟第七)

長打率

0.507

第7

第一

(第二名鄭兆行0.432)

攻擊指數

0.842

第9

第一

(第二名鄭達鴻0.82)


這樣在興農牛隊為指標的球員,竟然還需要遭受到減薪的命運,真的替這位球員相當不值得,或許張泰山真的是錯在入錯隊伍了,以他打了中華職棒12年的成績,累計了1097場出賽,打出了中華職棒累計最多全壘打紀錄197支,外加平均0.308的打擊率,以及累計1253支安打,我真的想不透為什麼興農牛隊必須要將這位隊中指標性人物減薪。

或許真的是如此吧,以去年季初被笑了一整年的『一萬元有一萬元的打法』,張泰山很努力的想要讓全隊活起來,努力了一個球季沒有缺席,外加上出國為國家賣命不談,竟只有獲得如此的評語,因為守備表現不佳及三振次數過多,我真的對這個理由感到冷笑,也感到可笑吧。

還記得去年八月份開始的浮動薪資制度出現,許多人因為看到牛隊要按贏球加薪10%,輸球減薪5%的規定賣命的同時,張泰山不為所動,繼續表現他穩定的價值出現,剛剛翻了整季紀錄,張泰山為整隊貢獻九場勝利打點也是全隊最高,真的不懂為什麼楊天發老闆為了減張泰山的薪水,可以用幾句錯誤的訊息及言語,來這樣的抹滅張泰山的努力。

算了吧,活在興農牛就是一種錯誤,再拼死拼活也不能夠得到老闆的肯定,從泰山進興農原本的5年保證30萬,在八年的期間就算是平衡最近物價上漲吧,怎麼輪也該衝破40萬大關的同時,竟然還要遭受到如此待遇,張泰山的薪水出現結果,真是令許多支持興農牛隊球員與極度討厭興農牛隊老闆又再一次的產生極度的對比。張泰山的成績與薪水,真的令人不值也不捨!

延伸閱讀:

一萬塊的悲哀@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07年4月
浮動的是人心 不是金錢@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07年8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