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如許多人所注視的比賽,Chamberlain再次的先發,繼6月4日的第一次先發後,洋基老闆再度賦予Chamberlain再一次的先發機會,這次賽前投手教練就預訂本場比賽大約投75-80球左右就下場,表示Chamberlain大概可以投4-5局的局數,後面要交給其餘中繼投手解決,而這也是洋基最近先發投手撐很久,留點牛棚給Chamberlain使用的原因之一。

圖:Chamberlain



Chamberlain的第二次先發,在第一局隊友Abreu的兩分全壘打來個領先,並且還有持續進攻的機會,但在皇家隊外野手Gathright精采的美技守備下結束第一局,這也讓皇家士氣大振,因為中外野手Gathright守備頻頻沒收精采的外野飛球,讓洋基隊攻勢削減不少。但我們並不是來討論洋基的打線,洋基打線基本上沒什麼問題,重點在於Chamberlain轉任先發投手後的改變。

第一局Chamberlain以95mile以上的快速直球為主,搭配幾顆曲球及伸卡球作變化,讓皇家隊毫無招架之力,此時速球投的開,皇家打者打不出內容,以一支安打一次三振作收,此時極速可以到達98mile。

第二局Chamberlain依舊以速球為主,但皇家打者早已抓住鎖定的快速球,首棒打者Gordon抓住這個打席第七球,95mile速球毫不猶豫揮出左外野安打,第二棒Olivo雖然小飛球出局,但第三棒Gload右外野安打推進到一三壘,抓住的也是95mile的速球,明顯的球路單調被抓住,本局第四棒的Aviles雖然遭到三振,但Chamberlain面對下一棒的Gathright第一球就失控,捕手要的位置是正中偏低,卻投出偏高形成補逸,讓三壘跑者兵不血刃的回本壘拿下一分,此時比數形成2:1洋基領先一分。

第三局Chamberlain面對首棒打者DeJesus又被敲出二壘安打,擊出去的球路也是96mile的速球,對方已經有備而來投捕手還沒更替暗號,就值得深思了,下一棒的Grudzielanek內野滾地掩護跑者上三壘,接下來的打者Teahen游擊小飛球形成二人出局,眼看危機又將解除,卻被Guillen於兩好三壞的情形下,一個掉不下來的伸卡球狠狠敲出左外野方向全壘打Chamberlain投出後看也不看就知道大勢不妙,本局結束以2:3洋基落後,此時Chamberlain依舊可以投到98mile。

第四局很順利的三上三下,靠的是投的進好球帶的速球,連連讓打者揮棒落空,但球數已經到達臨界點的66球,球速也開始降到極速96mile了,表示下一局勢必為Chamberlain最後一局的投球。第五局上半面對首位打者Gathright以四球迅速三振,三振該球也是直球6mile,卻在下一棒的打者DeJesus投出七顆球,已經到臨界點的Chamberlain在第八球投出外角偏高壞球,保送了DeJesus,此時投手教練也上場換掉Chamberlain,並不會因為要讓hamberlain撐完這局拼拼看有無勝投機會才下場,這是教練團們保護Chamberlain的方法。

洋基隊在五局下靠著Demon三壘安打及Abreu內野滾地追平,六局下靠著最近火熱棒子的Jason Giambi 陽春全壘打,以4:3再度領先,七局下再靠著Alex Rodrigues的關鍵二壘安打打下保險的兩分,而接替Chamberlain的投手Giese也表現稱職,和後援投手Veres及守護神Rivera的守護之下,以6:3拿下這場的勝利。

總計看起來Chamberlain 的第二次先發表現,可以發現速球投的開,但的確在前三局出現98mile後,第四局開始極速下降至96mile左右,雖然速球投的進好球袋,但變化球投不近卻吃了大虧,讓直球當做主軸的球路,發揮不了完全壓制對手打擊的能力;雖然如此,本場比賽投了78球也出現5次三振及一次四壞球保送,表現算是不錯了。

不過依照教練團的使用方式,首場先發70球,本場比賽75-80球,下一場應該會到90球左右,第四次先發就可以測試能否到100球的極限,對Chamberlain來說,勝敗目前並不是他的主要內容,能否稱職的做好先發該有的位置才是Chamberlain目前該作好的準備,就看何時Chamberlain能夠Ready他的sid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