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王建民受傷後,許多人都在擔心王建民的傷勢有多嚴重,而洋基隊小老闆也跳出來挺他的子弟兵,畢竟今年洋基隊早已經飽受傷兵之苦,A-Rod、Hughes、Kennedy、Posada等人都因為受傷而缺席一段時間,影響戰績是相當大的,而他所說出來的官方說法是這樣:

“My only message is simple. The National League needs to join the 21st  century,” he told The Associated Press. “They need to grow up and join the  21st century. Am I (mad) about it? Yes. I’ve got my pitchers running the bases, and one of them gets hurt. He’s going to be out. I don’t like that, and it’s about time they address it. That was a rule from the 1800s.

This is always a concern of American League teams when their pitchers have to run the bases and they’re not used to doing it. It’s not just us. It’s everybody. It probably should be a concern for National League owners,
general managers and managers when their pitchers run the bases. Pitchers have enough to do without having to do that.”

好,以上是你如果看的懂英文的話都應該了解的,洋基小老闆批評國聯制度不全,無法跟上時代的潮流,交給投手打擊導致王建民受傷,這種制度是不正確的,是不應該的,這當然是挺子弟兵的說法,但大家認為是否真正該廢除國聯投手打擊的制度呢?

國聯的制度早已沿用多年,更何況國聯是1876年就成立的,美聯在1901年才成立,而美聯在1973年才開始使用DH制度,為什麼會分國聯與美聯就是因為讓比賽多樣性的,交由投手打擊時雖然戰術會比較保守,但也不乏強投豪打的投手,如大家耳熟能詳的小熊隊投手
Carlos Zambrano ,及太空人隊的Roy Oswalt,這些都是讓比賽充滿驚奇的時刻,而因為投手跑壘受傷而說出取消實行已久的國聯投手打擊制度,也感覺相當奇怪的時間點,感覺就是在護航本隊投手,如果是洋基世仇紅襪隊,洋基小老闆還會這麼講嗎?

沒錯,王建民的傷勢是因為跑壘的影響,但在現今哪個運動中,有哪種動作是不會受傷的呢?又有多少投手因為跑壘時受傷?打擊也會有自打球,是否該取消打擊;守備也因為撲接造成受傷,是否該取消守備?其餘打者也多多少少在跑壘時會有受傷的嫌疑,有誰會跳出來說規則的問題呢?

圖:王建民跑壘拉傷


更何況談論公平性的話,是否可以延伸到各球場的全壘打牆問題,全壘打強的遠近也會影響到打者球員的數據,甚至延伸到面對對手所得到的成績問題呢?

運動比賽就是會有風險,你在不習慣的場地就要做不習慣的動作,本身就有風險性了,到哪個地方就做好該做的暖身動作,適應當地的制度,這才是對比賽的正確想法;國聯制度也蠻常受到許多人的質疑,但這就是美國職棒分美聯及國聯有趣的地方,投手的變數往往會牽扯到教練團的想法,我並不是不為王建民打抱不平,但我認為洋基小老闆為了挺球員而說出這些挑戰制度的話,顯然不怎麼妥當,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