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球場外面與許多愛好棒球的球迷看球真好,在中日戰因雨延遲一小時的賽程中,許多球迷期望許文雄能壓制日本隊打線的同時,許文雄也做到應該有的表現,五局失一分的表現已經為他的表現贏得滿堂采,只可惜中繼後援無力,在六局被攻下一分的同時,第九局又崩盤掉了四分,最終以1:6輸給了日本隊。

在前五局中華隊的攻勢而言,已經是再習慣不過的貧打了,第一局的一出局二三壘有人沒有得分,陳金鋒的低潮在我昨天也說了,狀況是差到不行,出棒過半被三振也是因為選球問題,這樣的情況下氣勢就被壓了一大半,這是很令人擔憂的,而林智勝我們也不能期待他每次都能表現優異,這局沒得分有點不應該。

不過在四局上半許文雄出現警訊,面對兩人出局時被五棒稻葉篤紀的右外野貼近全壘打球,已經是個警訊了,洪一中總教練或許還在想中繼怎麼調度才能獲勝,這時應該先考慮對日本球威的王牌投手壓制對手了,但卻還限在思考而沒行動,在五局沒換其實是個可以商榷的地方。

四局下半一二壘有人無人出局的林智勝選擇觸擊是個很好的策略,先把跑者送上得點圈避免雙殺對中華隊面對高階投手而言,是相當有利的,因為接下來的蔣智賢及羅國輝並不是弱打者,蔣智賢能敲出安打已是算幸運,但羅國輝的一壘平飛球是真的運氣不好,中華隊得分氣勢就中斷在此。

五局上半不諱言的會被打出長打,被追平比數是球迷可預料到的,因為球路偏高,被打出外野飛球的頻率變高,長打是很有機會的,雖然主審沒有在阿部慎之助的打擊拉弓箭,但畢竟好球帶問題是投手需要克服的,而日本也在此時追平比數,但我已經認為許文雄的表現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盡到自己該做的任務了。

令人不解的是六局上半換上倪福德後,一個游擊軟弱穿出去的安打球,再配合上短打的攻擊下,一出局二壘有人就立刻換上張誌家投球,我不得不說是倪福德沒有愛還是洪一中總教練給張誌家的愛太多,既然你換倪福德上場就是相信他,為何還在可能敗投的情形下換下倪福德,導致張誌家被擊出安打,讓比數落後成1:2的局面。

七局上的張誌家也出點小問題,被阿部慎之助的全壘打牆前高飛球接殺,可看出阿部慎之助今天的表現是日本隊打擊狀況最好的球員,雖然這局沒有失分,但還是令人擔憂的投手狀況隱隱藏著危機。
七局下半在一出局蔣智賢安打後,羅國輝的深遠飛球讓許多人以為可以得分追平比數,卻在日本隊美技接殺同時,讓中華隊的攻勢又澆下一盆冷水,在運氣不佳的同時,或許是該思考中華隊打者對高階投手壓制能力的攻勢,以及比數落後時該怎麼突破僵局,這是中華隊在往後比賽中該思考的攻擊模式。

九局的調度更是令人不可思議,既然讓終結者曹錦輝上場,又為何會讓昨天投過球的鄭凱文再度接替曹錦輝,擺明是選了曹錦輝又不信任他,傷害兩位投手的調度讓鄭凱文的控球失去水準,也失去壓制力的球路被連拿四分,奠定中華隊落敗的契機,當後援投手不被信任的同時,又怎麼能夠希望贏球的希望出現呢?

此,我對今天投手調度從中繼投手開始,令許多人疑慮的地方,都百思不解,中華隊的問題不外乎有三點:中繼投手角色的確定、打擊狀況的調整及救援誰來扛,在中華隊國際賽中,後援這環一直令人詬病,不穩的情況持續出現,也讓國際賽成績屢屢不能提升到很好的名次;而每年的後援投手調度都有問題,派不派羅嘉仁上場,是表示要救這場比賽與否的關鍵;而林哲瑄與陳金鋒今天沒有表現的情形下,明天應該會面對大陸有一番的打擊調整,也是要好好調整的地方。

總之,在過了一場緊張八局的戰況洗禮後,中華隊應該重整旗幟,再度好好思考如何在接下來的比賽好好調度,免的又在一堆好菜中炒到燒焦,這樣廚師的功力就有待商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