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圖:興農龜(sinonturtle)
 
8月21日晚上,牛蛇大戰正當刺激的第八局時,一個留著兩撮像蠟筆小新一樣的眉毛,穿著66號背號的球員突然出現了,他就是牛隊養傷已久的「火哥」張建銘。這位打擊悍將出場後受到所有牛迷的期待,因為有了張建銘,牛隊的打線終於能夠補足那失落的一角。
 
今年3月27日因為手肘骨刺開刀,對這位棒球生涯如日中天的職棒球員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因為球員最怕的痛就是運動傷害。在張建銘職棒生涯進入第四年的同時,運動傷害讓他不得不暫緩自己的腳步,新球季從辛苦的復健中出發。
 
去年11月在台中舉辦的洲際杯,對韓國隊的12局上,張建銘給了韓國致命的2分彈,帶領中華隊以9比7力退韓國,這畫面讓很多球迷對張建銘在國際賽的抗壓性有了很大的好印象。
 
在所有棒球迷的眼中,張建銘似乎總是能在國際賽中彷彿打線上遊戲開外掛般的打出出乎意料的好成績,不管他在球季中是否面對低潮,抑或是在球季末段成績沒有起色,當這位左打在國際賽上場時,總是帶給球迷們無限的希望。當中華隊的打線不振時,他總是能夠對不熟悉的對手敲出巧妙的安打,再利用他的速度拼勁帶給大家無限的驚奇。
 
在所有牛迷眼中,張建銘不是一位普通的球員,而是補上目前中心打線缺口的不二人選,他的積極性、侵略性、他的努力以及火力,都能立即給興農牛相當大的助力。從季初開始看興農牛的打線,缺了張建銘乍看之下在數據上似乎沒什麼差別,但是缺乏一個具有鬥志、有速度的打者,對前陣子的七連敗仍不無影響,但是在張建銘回來後,牛迷們終於可以嗅到給對手迎頭痛擊、展開大反攻的味道了。
 
「復建蠻痛苦的,我只希望我可以復出的時候,球迷可以看到我最好的一面。』這是張建銘給球迷的保證,任何球員都不希望自己回到球場時面臨狀況低潮,可是當張建銘給了這個保證之後,他一定盡力做到最好,也希望球迷們繼續給這位球員更多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