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季後賽第二戰,誠泰Cobras在12日被統一獅擊潰士氣後,13日再度被羞辱,先發投手許竹見投不滿四局退場,接手的投手凱提歐火上加油,包含被布雷敲出滿貫全壘打的單局十分,外加今天打線嚴重熄火,終場統一以14:0完封誠泰。


如同12日所說,統一真的是將誠泰當作晉級冠軍賽暖身的對象,統一獅記取昨天被先馳得點的教訓,今天派出防禦率王彼得先發,擺明不給誠泰機會獲勝。而彼得在休息天數不足夠的情形下,有驚無險的度過前兩局。四局輪到統一有攻勢,陳連宏、陽森遭到保送,下一棒的郭岱琦擊出安打,加上呂文生少見的在比賽前半段直接換掉許聖杰,換上代打施金典敲出長打後,誠泰Cobras立刻換投手,卻換上昨天表現不佳的凱提歐,『第一棒』高志綱遭到觸身球,潘武雄保送後輪到布雷打擊,在二好一壞後擊出左半邊方向的滿貫全壘打,將統一士氣打到最高點,也將誠泰打入萬丈深淵中。




影片:布雷的滿貫全壘打






總計統一在第四局共攻下十分,兩次滿壘的得分效率高到嚇人,也破了挑戰賽及總冠軍賽多項紀錄,如單局最高得分(舊紀錄8分),單局14打席(原記錄9)、8打數(原記錄7)、6四死球(原記錄3)、8打點(原記錄3)、5安打(原記錄4)、10壘打數(原記錄8),不虧是今年火力最強大的球隊。而在單局十分後,五、六兩局又各得兩分,足以讓誠泰毫無反攻氣勢了。


統一投手彼得雖然只經過三天休息,但這場球賽依舊投滿七局,共105球的用球不能說很少,但對一個投一休三的投手來說,沒有爆掉就算不錯了。而後援也很爭氣直接封鎖誠泰的打線,我想誠泰的球迷也會覺得來球場的意義不知道在哪吧!因為整隊的士氣低迷,完全沒有動力繼續拼下去了。


今日誠泰用七位投手車輪戰,只有後面三位投手林敬民、林紹凱及陳家鴻在統一下班打線的幫忙下沒失分,連王牌中繼李明進都壓制不住的情形,讓人不禁想像14日可能是誠泰本季的『最後一場』,甚至在未找到買主的情況下,也可能是誠泰隊史的最後一場比賽,在未來不知道會在何方情況下,球員的心恐怕會大受影響才是。


值得一提的是,統一今天派出一棒奇兵高志綱,以及代打許聖杰的施金典,這兩位選手都有蠻不錯的表現;在高志綱來說,第一次擔任第一棒表現稱職,上壘機會多,也能串連整體打線,的確讓呂總教練稱讚不已;而施金典的代打時機抓的很巧妙,關鍵代打建功表現十分優異;布雷也是連兩場開轟,為本場比賽隱形功臣之一。


呂總教練也在賽後記者會表示,目前全隊士氣高昂,希望速戰速決解決誠泰,專心面對搶走下半季賽冠軍以逸待勞的La New熊,來爭奪今年度的總冠軍。但可別忘了誠泰已被逼到角落,反彈的力道有可能相當的大,誠泰球員也會盡全力阻擋被丟彩帶的機會,將戰線拉回第五場。


從兩邊的表現來看,統一徹底的將下半季的打擊火力延續下來,而誠泰上半季引以為傲的打線到下半季後,早已消失無蹤,疲弱不堪的表現也讓球隊的戰績每況愈下,也希望在14日於台南的第三場挑戰賽能夠更加精采,這才是球迷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