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看過今年統一獅,別說你看過暴力打線!』繼前兩場在新莊球場舉行的季後挑戰賽後,誠泰
Cobras與統一獅兩隊今日移師台南再戰。已經連勝兩場聽牌的統一獅,面對這場晉級總冠軍賽的關鍵戰役,打線再度大爆發,單場三轟的表現讓誠泰大敗而歸,最終以132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晉級總冠軍賽。


今天雙方先發投手潘威倫以及安迪在例行賽都是投球內容不錯的投手,但兩位投手所獲得的打擊支援卻截然不同,安迪在今年下半季來到誠泰後,隊友的打線經常是軟弱的,很難給他火力上的支援是軟弱的,反觀潘威倫從開季前兩場比賽吃下敗戰以後,不管投球表現好壞,統一獅隊的打線總不吝惜給他火力上的支援,無怪乎兩位投手的戰績也是天地之別了。


安迪在例行賽曾對上統一兩場,在這兩場比賽中很明顯的壓制不住統一打線,此役教練團會派他上場,也許是希望在能有奇蹟逆轉戰局,但很無奈的是在三局下他的隊友高瑋在二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漏接布雷的三壘界外飛球,最後布雷獲得保送,接著下一棒高國慶擊出越過一壘手上空的平飛安打先攻得兩分,讓統一獅取得
20的領先優勢。


四局上,謝佳賢擊出一發陽春全壘打,誠泰以
12落後一分,可惜黃仕豪在二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原本眼看著即將穿越內野防區,統一獅二壘手陽森神來一技接球傳往一壘,化解了被追平的危機,而這個美技也帶動了統一獅進攻的氣勢。


五局下半,首位上場打擊的高志綱用偷點戰術,打到本系列戰中,守備非常不穩的三壘防線,高瑋慌亂之中接球,但無法將球傳出,高志綱因此上到一壘,又因隊友的掩護下上到二壘,下一棒布雷被故意四壞球送上一壘,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下一棒的高國慶瞄準一記偏高的快速球,擊出中外野方向的三分打點全壘打,一舉擊垮誠泰先發投手安迪的信心,也將比數拉大到5:1的局面。而緊接下來的打者劉芙豪又擊出安打,將安迪打退場,提前換上守護神米克,也宣告誠泰不希望再度失分的決心。


六局上半誠泰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靠著高瑋的高飛犧牲打打回一分,比數來到5:2逼近的情況,下半局立刻被統一打線攻回分數。六局下統一獅打者高志綱、布雷連續安打,本系列戰狀況不錯的高國慶遭到米克背部觸身球,使兩邊球員都有點火氣,主審也上去警告雙方教練團,不准雙方投手投觸身球報復,否則立即驅逐出場。而高國慶被觸身球丟到背部後,獅群打線發怒,劉芙豪的高飛犧牲打帶有一分打點,季後賽表現也相當優異的陳連宏竟擊出關鍵性,且是毀滅誠泰信心的的三分全壘打,比數來到9:2的局面。


統一又趁勝追擊,在誠泰換上黃欽智後又得一分,形成10:2的絕對性領先;八局下統一獅王子菘本場第三支安打,打回第11分後,下一棒郭岱琦擊出反方向的二分全壘打,徹底的展現統一今年得分破紀錄的強大火力,第九局在沈柏蒼的壓制下,兩人出局後周思齊的一壘滾地球,一壘手高國慶自踩壘包結束這場比賽,終場以13:2大勝今年上半季冠軍誠泰
Cobras隊,也晉級到下個禮拜六(10/20)於澄清湖開打的總冠軍賽。


總計這三場比賽,統一發揮強大的打擊火力,三場比賽共打下36分,恐怖的打線以及平均高達三成五的打擊率(46-123)以及0。561(69壘打數,包含五支全壘打及一支三壘安打)的長打率,恐怖的打擊火力已經瞄準剛對戰過,並且被拿下下半季冠軍的
La New熊展開復仇,而本系列投手陣容中,平均防禦率只有2。00的優異表現,可以說是早已準備好面對La New熊的抵抗。


反觀誠泰打線,雖然這三場比賽中也有三支全壘打的演出,但是關鍵時刻履攻不下,打擊率是持平的成績為0。242(24-99),這三場比賽中又發生9次帳目上的失誤,隊友的不幫忙讓投手擁有相當大的無力感,說不難過是騙人的。或許在這場球之後看不到誠泰這支球隊,希望年底有企業能夠接手整支球隊,讓球隊能繼續運作下去。


統一獅最火熱的打線中,布雷、高國慶、劉芙豪以及陳連宏這三四五六棒最為恐怖,尤其是布雷拿下全壘打王以及打點王寶座後,在季後賽前兩場兩支全壘打更是提振統一獅的士氣,而『小獅王』高國慶的平均五成打擊率(7-14)及8分打點也不容小覷,陳連宏以及劉芙豪也用打擊率超越四成顯示,已將自己狀況調到最好,也期待下星期六開始,最終的
2007年熊獅總冠軍賽來臨,也希望球迷們踴躍進場觀賞!


圖:期待再次出現的統一拋彩帶畫面(感謝lionjin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