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聯合新聞網看到一篇蠻有趣的文章「未來的「搜尋」模式」,看到其中有幾張圖片就跟我所寫的「未來GPS的應用(1)(2)」裡面的概念很類似。只要有一個內建攝影功能的電子紙,然後對著你想要搜尋的大樓拍一張照,就可以看到這個大樓的內部結構,或是大樓的電話及相關資料。

而且也可以用這個電子紙,直接找出你所照物品的資料,若是照食物就可以把這個食物的熱量顯示出來,對愛美的女生還蠻好用的。其實還可以發想出更多好用的功能,只不過若是要做到這種功能,可能也要等個十幾年之後吧。

參考資料:
udn數位資訊 - 資訊社會 - 趨勢索引 - 未來的「搜尋」模式
未來GPS的應用
未來GPS的應用(2)
Quand internet s’immisce dans la vie réelle | Geek and H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