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如果要連telnet或ssh,我們可以用pietty。可是我在ubuntu每次要連到別的機器,都要打類似下面的指令才連的上機器。
ssh kewang@www.microsoft.com

每次打這一串指令都煩死了,就打開ubuntu的套件庫找找看有沒有類似的軟體,找了一段時間,總算是被我找到一個叫做gnome-rdp的連線軟體。

這個軟體非常容易上手,就跟一般的ftp client(e.g. filezilla)一樣,輸入主機名稱跟帳號密碼就可以了,以後只要滑鼠點兩下就可以連上線了。

有注意到這個軟體的多了rdp這個suffix嗎?可想而知,可以利用這個軟體連上支援RDP protocol的主機(e.g. Win2k, WinXP, etc.),而且也支援了VNC protocol,真是一魚三吃呀 XDDDD


安裝方法,當然就是下面這一行啦
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rdp


安裝完之後,會在應用程式->網際網路看到Gnome-RDP,點下去就是了


按下"新增"就可以輸入你要管理的主機啦,在這邊我就用ssh連到www.microsoft.com,然後名稱是kewang。


再按一次"新增"就成功了,然後點兩下就連過去囉。


我們更可以在開機時就執行這個Gnome-RDP,在系統->偏好設定會看到作業階段,然後在初始啟動程式新增一行指令
gnome-rdp -m


如此在開機時,就會在tray看到Gnome-RDP的圖示,按下右鍵就可以直接連線遠端主機了。


另外補充

  1. ssh開啟的是gnome-terminal

  2. rdp開啟的是rdesktop

  3. vnc開啟的是xtightvncvie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