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台北牛肉麵節,平日偶爾也是會在宜蘭吃吃各家的牛肉麵,如川東、老魏、一品香、老周之類的,可是我還是最愛吃我外婆作的牛肉麵。雖然外婆眼睛已經是看不見了,不過我大阿姨和其他舅舅卻不這麼擔心,外婆好像也不把自己當成盲人看待,倒是常常作飯給我們吃,不過我還真的是蠻擔心的,只怕發生什麼危險。

從小開始,我就是每個星期六中午跟我媽一起從永和坐著公車或計程車到我外婆家,因為外婆家就在中正紀念堂旁邊而已,所以常常中午吃完飯之後就跟我表哥或表弟一起去中正紀念堂玩、餵魚或是看一些展覽,那時候真的是什麼煩惱都沒有,真是羡慕以前的生活呀。



所以我也就是從小時候開始就吃我外婆作的牛肉麵了。吃牛肉麵的時候,個人是有三大要

  • 要加辣

  • 要有小白菜

  • 要荷包蛋


我超愛這樣吃的!一直到了現在都還是一樣。我外婆每次都跟我說,如果我要回台北,一定要跟她說,她要作牛肉麵給我吃,連我弟他們都沒有我這麼愛吃耶。所以我今天晚上吃完了之後,還帶了一些牛肉湯回新莊,實在是怕這麼好吃的牛肉麵,吃不到該怎麼辦呀!

忘了說,我外婆以前在成功對面有開一間"成功冰果室",聽我外婆說,以前一堆成功、北商、法學院、開南的學生呀,常常都是到冰果室買冰吃,而且我外婆還說他賣的酸梅湯比二二八旁邊的那間公園號好喝太多了,雖然我是持存疑的態度啦,不過看到我外婆說的興高采烈,我也就安安靜靜的聽,因為我也是很喜歡聽這些以前的事情,真懷疑我是不是該去唸台灣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