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稀飯 !

     因為有了 hotpan, 悶稀飯很輕鬆, 所以胃口不好, 懶病發作, 就隨便煮一鍋鹹粥, 配點紅麴腐乳, 又過了一餐 ! 

    俗話說, 吃菜豆, 吃到老 ! 老 ! 老 ! 

    菜豆粥, 是很清爽的粥, 怕太淡口, 所以加了幾塊豬小排, 一些自製的蘿蔔乾, 材料簡單, 卻很美味 ! 



    下午趁著空檔, 做了很台的紅豆麵包跟蔥花麵包.

    蔥花長得比較美 ! 紅豆還是醜醜的, 不圓 ! 上色也不均勻 !



    先前買的昭和霓虹粉 (蛋白質 11.9%) 5 公斤用完了, 我改用做麵條的 杜蘭小麥粉 , 一樣屬於高筋麵粉類, 也適合做甜麵包跟吐司. 它的蛋白質 12.5%, 比霓虹還高. (蛋白質代表麵粉的筋性, 蛋白質越高, 麵粉筋性越高)

    材料 : 杜蘭小麥粉 250克 / 鹽 4克 / 奶粉 10克 / 糖 20克 
               鮮奶 155克 / 酵母 3克 / 奶油 15克 

    蔥花餡 : 蛋液 + 蔥花 + 鹽  適量 
                   最後在麵包體上灑上白胡椒粉或黑胡椒粉.

    烤溫 : 190度 C 烤 13 分鐘.

    鋪了滿滿的蔥, 好過癮 ! 

    蔥花是兒子愛的, 紅豆則是老公喜歡的 !

    烤完放涼, 兒子馬上就拿了一塊去吃, 看他吃得滿足, 也不枉我大熱天裡, 辛苦站在廚房裡工作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