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二月十八號那天開始,白班的日子已經兩個禮拜,上班天數12天。
從下個禮拜開始也開始得踏入小夜班的路途了,和要搬去宿舍住了,我真的要加油。

五樓的日子最近似乎也挺不好熬的,出院的住民有些仍然狀況還是多,
當然這是我從交班聽到的,但其實不真正去接觸的話,還是不太明白忙不忙啦。
下禮拜開始上小夜班,而從五樓開始嘗試。

這幾天上三樓以來,發覺有時狀況挺多的,每天都在祈禱班內不要出什麼狀況才好。
這幾天我幾乎都跟同一個學姊,不然就是另一個學姊。

還沒去過二樓,但覺得二樓的狀況好多,常常要送急診還是幹嘛的
然後,我跟的那個學姐就必須去支援二樓,啊三樓勒,就剩我一個獨立自主啦!
最常聽的就是:三樓就交給妳啦!我去二樓幫忙。聽到這句我到底該感嘆還是覺得自己還不錯?

很旺啊今天,聽帶我的學姊說,她早上吃了一個鳳梨酥。
三樓的住民數大概已經快六十個人了,一邊是比較ok的,而另一邊是比較重症的住民。

總覺得最近的治療變好多,光我白班這段期間,就已經多四、五個阿公阿嬤出院了。
看來我身在哪旺到哪的光芒還是存在的,其實是我的關係,而不是學姊吃的鳳梨酥,噗。

最近抽痰抽到,我想阿公阿嬤看到我,都已經開始討厭我起來了。
我深深覺得,抽痰的同時,突然很討厭自己這麼殘忍的對待他們,但不抽又不行啊!
有些阿公阿嬤的皮膚都好脆弱,常常看護們洗澡翻身時太大力,或者出院時又多了一堆破皮傷口。
還有一個有糖尿病的阿嬤,她腳上有糖尿病所引發的合併症,一腳截肢一腳的傷口爛的很厲害。
目前三樓有兩個膀胱造口、一個氣切的阿公,其他有鼻胃管、導尿管的阿公阿嬤就一堆了。

一些行政作業上,總覺得還是有點繁複雜亂呢!真討厭那個。

跟學姐去評估一個剛從醫院出院回來的阿公,結果我那同學校的學姊跑了進去,
突然拉哩拉雜的講了一堆,搞的帶我的那個學姊有點生氣,後來她身體還有點不舒服。

同學校的學姊的意思是,每次她打電話要來找阿長,大家都只會跟她說阿長不在。
但她說她的意思其實是,她要找代阿長那個職位的人。

帶我的那個學姊,她說:
每個人的認知、想法不同,在她的認知裡阿長就是阿長,而不是今天負責暫代的她。
她不喜歡被扣上阿長的位置,這樣她會很有壓力,更何況她也沒有領主管的津貼。
學姊說不知道我的想法是怎樣,但其實我也跟學姐說了,我也會有這種想法。

畢竟,有時候接到電話說要找阿長的,一定是非得找到阿長才行的事。
不然對方聽到阿長不在一定還會說,那請找代阿長今天的位置的那個人啊。
學姊的想法不難懂;我只是突然覺得今天被同學校的那個學姊,突感莫名其妙 XDD" 

今天從三樓的另一頭,一下子有人叫又趕快跑去三樓另一頭。
一個阿公和一個阿嬤在喘,同樣的是他們都有氣喘的疾病史在,忙著抽痰和給藥。
學姊說阿公的小氧氣筒用到沒氧氣了,我又去找了一瓶小氧氣筒和操著傢伙趕快跑過去。
阿公阿嬤好了又喘,總共兩次,看到我跟學姊兩個人在那裡跑來跑去的…

真的看護的品質要顧好,很重要。
盡責的會幫我們護士幫到很多忙,白目的卻怎麼說怎麼講不聽。
對學姊們是惡人無膽,對我就大聲的很沒天理,我是不是也該當一當壞人,就像學姐說的那樣?

上次學姐跟那看護對罵,我整個很傻眼,學姊整個兇到無法無天。
事情發生之後還問我說:我會很兇嗎? 
呃…這要我說真話還是假話?我婉轉的說著,恩…有時候很兇。



昨天收到制服,超開心的噢。
今天收到醫院送的三月生日壽星蛋糕,整個好窩心。

到底哪時候要搬東西去呢?真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