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的重頭戲

「夏天‧北海道‧自行車」
你拍攝的 夏天‧北海道‧自行車。

這一天我們要挑戰騎自行車遊美瑛~美瑛有兩條觀光路線,分別是「パノラマロード」(翻譯成:景觀之路或超廣角之路)跟「パッチワークの丘」(翻譯成:拼布之路)

原本是想要兩條路都騎腳踏車,在前輩的勸說之下,改成一條騎腳踏車,另一條路搭JR觀光巴士。

我們住的美馬牛YH就在超廣角之路附近,【在美馬牛租腳踏車 → 騎到美瑛 → 搭巴士 → 再騎回美馬牛】,這樣的行程規劃比較順,也因為我有迷路&騎不回來的經驗,出發前就先上網訂了ガイドの山小屋的電動腳踏車。

▼介紹一下這次住的美馬牛YH,第一次來住時就愛上了這棟房子的外觀,後來才發現北海道的房子都跟它長的差不多 XD
你拍攝的 外觀。

▼早餐有和式跟洋式每天輪流替換,我們這次兩種都有吃到,住奈跟住飯店最大的不同就是,在這裡很有家的感覺~好像日劇裡面的場景啊!

簡單的家庭料理,好好吃喔~為什麼我都做不出類似的料理?
你拍攝的 吃媽媽作的早餐。

▼我這次住的房間跟上回一樣,住起來特別親切,從窗戶看出去的風景也都一樣~還是美的像幅畫
你拍攝的 窗外就像一幅畫。

▼租腳踏車的地方也跟上次一樣,因為美馬牛就只有這家出租店啦~我跟同事Q租電動腳踏車,Jimmy說他體力好騎變速的就可以了(事實證明...做人不要太鐵齒...哈哈),同事T更厲害,租淑女車...


你拍攝的 來去租車囉。

▼出發前先研究一下電動腳踏車怎麼使用

你拍攝的 電動ㄟ要怎麼用?。

▼勇者同事T,堅持要騎淑女車,剛出發的時候腳還是白蘿蔔,回來時已經變成紅蘿蔔 XD
你拍攝的 TY的是淑女版。

強烈建議想要在美瑛騎腳踏車的人,出發前一定要找一張詳細的地圖,因為岔路跟小路很多,一不小心就會走錯,一旦走錯沿途又沒什麼路標,等到發現騎錯時,往往都偏離原本的目的地很遠了。

我在美馬牛YH買了一份2008年版的地圖,路線標示的很清楚,周圍的景點、設施也寫得很詳細,還有推薦的腳踏車步道,超讚!

▼從美馬牛奈出發,開始我們的腳踏車之旅,第一個看到的是「一本の木」,我們一直懷疑,是有人故意在一大片原野中種一棵樹,創照出景點:p


▼美瑛的特色就是高高低低的丘陵地形,路都是彎彎曲曲上上下下地,後面那顆是「パプラ」,白揚樹的意思。
你拍攝的 我們在美瑛‧騎自行車。

▼照片中白色的花朵是馬鈴薯花,我一直以為馬鈴薯花是七八月才開,來了才知道花期已經過啦~看不到滿片雪白的景色
你拍攝的 馬鈴薯花耶。

▼因為是丘陵地形,路一會兒往上,一會兒往下,這算是普通陡的斜坡,同事T跟同事Q都是一鼓作氣騎上去。我是因為碎石子路很難騎,就下來用牽的...

你拍攝的 碎石子路。

▼遇到下坡路段就很開心啦~一路滑下去~
你拍攝的 咻~輕鬆多了~。

▼早上出門時還是陰天,當我們騎到「四季彩之丘」時,藍天出現囉~一進花田就看到用牧草卷做成的ロール君站在入口迎接觀光客。
你拍攝的 四季彩之丘。

▼看到有人帶狗狗來這裡散步,好羨慕喔~我也好想帶米小魯來這裡~
你拍攝的 幸福唷。

▼四季彩之丘種了好多好多的花,一眼望去的規模比富田農場還要大喔~





▼這裡也有薰衣草,這次能看到這麼多薰衣草,非常滿足啦~我想我應該會有好一陣子不會吵著要看薰衣草了


▼到處都有麥田,金黃色的麥田好漂亮啊~可惜沒有看到新鮮的牧草卷


▼看到眼前的美景,就覺得自己的拍照技術不佳,只能用眼睛紀錄下來


▼一眼看不盡


離開了四季彩之丘,我們往「拓真館」前進,途中還發生了小事故,我停在路邊的腳踏車重心不穩,東西掉落到旁邊的水溝,還好水溝沒什麼水...

▼拓真館展示著攝影師前田真三的作品,每一幅做品都好美~也都好貴~
你拍攝的 拓真館。

▼拓真館旁也有薰衣草園
你拍攝的 拓真館的花田。

▼離開拓真館,接著來到「哲學之木」,為什麼這顆樹會被稱哲學之木呢?有人說是樹傾斜的樣子很像哲學家在思考問題,穿鑿附會這點~古今中外都一樣啊~
你拍攝的 哲學之樹。

▼附近的三棵樹,這個就沒人取名字啦~


▼我們就在優美的環境裡,愉快的騎著腳踏車,太陽很大但溫度不高,在這裡騎腳踏車好舒服啊~





▼繼續往美瑛車站的方向前進,這回沒騎大路,選了一條地圖上推薦的腳踏車道,說是會在田地中緩緩向下而去。But...要下坡之前都要先經歷上坡啊!!!


▼遠方整齊畫一的樹木,好有趣喔~


▼看到路旁的蒲公英,忍不住拔了一根拍照(我在旁邊吹的好辛苦喔~)
你拍攝的 飛呀!。

▼一路走走停停,每騎一小段看到有fu的地方就停下來猛拍照,所以這段路騎了好久
你拍攝的 GO~。

▼之後的路段沒什麼景點,加上肚子餓了,想趕快找地方吃飯,一路飆車~看到這座紅色的鐵橋,美瑛站就在不遠處囉~


▼進入到美瑛的街道,上次從美瑛回來後,我一直跟Jimmy說美瑛的街道美的不像真實世界,好像樣品屋。如果不是偶爾看到車子在行走,會以為這些都是拍攝布景。事隔兩年,還是一樣的整齊乾淨。


▼站前這條街道的房子看起來好像剛蓋不久,其實這些屋主是配合美瑛町的改造計畫,將房子改建,才有現在看到的樣子。房子的上方都有標示著西元年份,代表這棟房子最早建立的年份。
你拍攝的 好美的房子。

看到這就會有一點點小感觸,台灣可以觀光地方好多好多,如果說有關單位能夠多花一點心思,將觀光區弄得更好,相信會吸引更多的人去。

▼上半場的終點「美瑛車站」,旅遊書上說2小時可以騎完的路程,我們花了3小時又40分鐘...但我喜歡這樣悠閒的騎車,很快樂呢~
你拍攝的 美瑛車站。

PS. 電動腳踏車很讚喔~有三種Mode可切換,一般平緩的路或下坡用「オート」,上坡用「標準」,用標準會再用「強」。如果連「強」都騎不動,就下來用牽的。

我全程都開著電源,遇到上坡就用強,一整天騎下來,大約騎了5個多小時,電池只用了一半,還車前讓Jimmy體驗了一下,他說跟變速的差好多~哈哈~。

ユニバーサルデザインスイッ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