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朋友在武漢幫人家搞個野生動物園,說起艱辛來一言難盡,艱辛以外還出了不少笑話。

  先是狗熊扒車跑出去了,把一家肉食鋪子吃的一塌糊塗,抓回來,第二頭熊又爬車頂上跑出去了,還是同一家地方暴撮一場 ── 大概第一頭狗熊記住了肉食鋪子的門牌,和熊兄弟們通報過了。
  接著就是表演獅子吃小牛,結果牛把獅子頂了,還要請獸醫,花錢不少。換了豹子吧,三下兩下把牛幹掉,記者又不幹了,寫了文章登在報紙上,說他們搞殘忍娛樂。差點兒把公園給封了。

  馬鹿的故事也是其中一個。

  那年發大水。鹿苑裡外成了個大水窪子。

  鄰近的老鄉可高興了,都貓在園子外邊等著。

  等誰呢?

  等馬鹿。

  這園子裡養了不少鹿,發大水都往坡上躲。只有馬鹿例外,這傢伙貪玩還水平高,發大水它游起水來如履平地,三下兩下就游出圍欄去了,看都看不住。

  放心,對面老鄉早就等著呢,大網子一撒,不費吹灰之力就把鹿鹿活捉過去。

  鹿鹿呢,也絕少反抗,乖乖的讓他們捉。 ── 它有經驗了。

  要是以為老鄉是要抓去開葷就太小瞧湖北老區人民了,確實有人偷吃過跑出來的蟒蛇,讓動物園串通黑白兩道抓過,以後就沒人幹這個傻事了。

  這邊剛剛發現丟了鹿,那邊老鄉就用手扶拖拉機給送回來了。

  按照園子的規定,跑丟了的大動物送回來,要付500塊錢給人家,老鄉是光明正大的發財。

  開始動物園還挺感激,後來就發現不對了。

  這邊剛把鹿放回去,一轉眼第二輛車又來了,絡繹不絕啊。鹿,確實是自己跑出去的,人家送來也符合規定,不付錢都不行。

  等“買鹿錢”交到五位數,動物園就坐不住了。

  這件事問馬鹿是審不出來的,它每次回來在手扶拖拉機上都坐得規規矩矩,穩穩當當,一付純真無邪的模樣,但是一問三不知,從來不開口。 ── 也是,馬鹿要是開口,園長得嚇出個好歹來。

  後來就派人到老鄉那兒埋伏,終於發現了秘密。

  敢情老鄉們抓住馬鹿,並不馬上送回動物園,而是先把馬鹿帶到村裡,美美的吃一頓芝麻餅,然後再送回去…

  得了甜頭的馬鹿,就天天往外跑。

  從那以後,直到大水退下去,園子裡的馬鹿統統失去了行動自由,有幾頭長得像馬鹿的非洲花鹿也稀裡糊塗的被關了起來,── 沒辦法,它們自己說不清嘛! ── 真是城門失火,殃及池鹿。

  不過人家說,大水不退之前,那村兒的大哥大嫂,老在水窪子對面探頭探腦,偶爾過來個狍子都興奮得很。

  可惜,狍子游水沒有馬鹿那麼專業,而且顯然馬鹿和它還有語言障礙,所以狍子只是看著人家發愣。

  生生的,斷了老鄉的財源啊

  我提到的那個野生動物園除了馬鹿的故事,還有狗熊的故事,那傢伙智商挺高的,最初有兩回扒車出去了,洗劫了一家肉鋪子,後來旅遊車外加設電網,沒有這種事了,可是,有一回熊園網子底下破了個口,狗熊就鑽出來了,這回它沒有外出,而是進了動物園餐廳的廚房…

  狗熊進了廚房,當然不會是自己做熊掌大餐。它堵了一個大師傅在裡面,可是很文靜的看著人家,並不動武。

  大師傅讓它看的發毛,從冰箱裡拿了幾塊排骨,意思是你吃完走吧。狗熊美滋滋的吃完了,還在那兒坐著。他動,狗熊也動,他不動,狗熊拉了一大泡熊糞,意思是 ── 這地方是我的了。大師傅打電話求援,可是他和狗熊都在屋裡,人家沒法下手啊。過了一會兒狗熊又盯著他看,大師傅又找出一塊圓火腿來…

  最後什麼都吃完了狗熊還盯著它,絕望中的大師傅一著急就把一捆大蔥遞過去了。這可壞了,狗熊一吃口味不對,馬上就忘了大師傅的好處,嗷一聲站起來了。還好,這時候麻醉師隔著窗戶開了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