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七: 你最喜歡的工具 (作業系統, 程式語言, 文書處理器, 版本管理系統, 使用介面, 資料庫, 或任何少了你就活不下去的工具) 是什麼? 它們比其他工具好在哪裡?
    SY / LT / DH / PN / DT / GR / JG / TB
◥ Steve Yegge:
作業系統: Unix! 現在我使用 linux、cygwin、以及 darwin 的頻率都差不多。 以生產工具而言他們無可取代。 每個程式設計師都應該學習使用 /bin 和 /usr/bin 下的所有工具。

編程語言: Ruby。 我對主要的幾個編程語言都很熟: Perl、Python、Tcl、Lua、Awk、Bash, 以及其他我忘記的許多語言。 不過其實我懶得很, 而 Ruby 是到目前為止最簡單的語言, 簡直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好東西。

程式語言: 我沒什麼特別偏好; 我覺得它們全都很爛。 我傾向於 Java 因為它功能很強, 可跨平台, 又有許多好工具和好資料庫。 不過 Java 也是不進化就等死; 它還沒有好到可以永遠稱霸群雄的地步。

文書處理: Emacs, 因為它是至今為止最棒的。

版本管理: SVN。 Perforce 更棒, 可是太貴了。

使用介面: Bash, 因為我懶得去適應其他更好的介面了。

資料庫引擎: 當然是 MySQL。 誰也比不上它。

其他: 我覺得 GIMP 是個無價之寶, 但它的直覺使用性也叫人發狂。 我已經用它用了好幾年了, 但是還是搞不出什麼名堂。 偏偏少了它我就活不下去, 真是有夠諷刺的。

火狐在我的工具當中也越來越重要了。 當我被迫去用 IE 或是 Safari 的時候總是會有快要窒息的感覺。

請注意這些工具 (Unix、Emacs、Firefox、GIMP、MySQL、Bash、SVN、Perforce) 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 它們的發展空間都很有彈性, 也就是說它們都有 API 介面。 厲害的程式設計師不只是使用這些工具, 還會懂得如何設計他們想要的工具。



◥ Linus Torvalds:
其實我真正用到的工具反而不多, 而且我用的工具大多都會被我重新修改成我想要的樣子。 作業系統顯然是最龐大的一個例子, 但我也寫了我自己專屬的版本管理系統 (git), 至於我用的文書編輯器 (micro-emacs) 也被我重新設計改良過。

除了這三個之外, 我真正最關心的是我的收信軟體。 我用的是 "pine" - 並非因為它是有史以來最棒的收信軟體, 而是因為我用習慣了, 而且它能有效達成我需要的功能。



◥ David Heinemeier Hansson:
OS X、TextMate、Ruby、Subversion、MySQL。 這些是目前讓我最滿意的組合。 我喜歡的工具必須能展現品味, 而且專注在重要的功能上。



◥ Peter Norvig:
作業系統的三巨頭我都很討厭 - Windows、Mac、Linux。我喜歡 Python 和 Lisp。 還有 Emacs。



◥ Dave Thomas:
我從前用 Linux 超過十年以上, 幾年前開始改用 Mac。 雖然它的工具未必比較好用, 但是不用常常更新或維護, 這樣我才能把注意力集中在如何使用它們。

我不相信單一工具: 我喜歡常常換來換去, 使用不同工具的經驗越多越好。 現在我用的是 OSX、Emacs、TextMate、Rails、Ruby、SVN、CVS、Rake、make、xsltproc、TeX、MySQL、Postgres、以及其他一大堆小工具。 天知道明年我又會想換什麼來用。



◥ Guido Van Rossum:
Unix/Linux、Python、vi+emacs、Firefox。



◥ James Gosling:
這幾天我都用 NetBeans, 它能做我想做的每件事, 乾淨俐落又有效率。 這是我用過最棒的環境。



◥ Tim Bray:
我喜歡像 Unix 那樣的系統, 像 Python 和 Ruby 那樣的動態語言, 像 Java (尤其是 Java API) 那樣的靜態語言, Emacs, 隨便, bash, 隨便, NetBeans。

回頂端  ▼ 下一篇  ◆ 回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