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花蓮後,一直都在為下一個目標:澳洲 做準備
有好多資訊要消化,好多文章要閱讀
天天都在背包客棧上一直看一直看,看到頭每天都佷痛
也因為棧上資訊是如此的雜亂,能夠體會每天要花一個多小時刪砍文章的澳洲版版主:sicaa的辛勞

剛剛在sicaa自己的blog上面,看到了一篇名為"旅行的標準答案!?"的文章
開門見山的就寫
"台灣教育下的青年人真的很喜歡"標準答案",而旅行也有 "標準答案" 嗎?"
有太多太多想要當背包客,卻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年輕朋友們
不停的問著
"澳洲工作好不好找?" "要帶多少錢才夠?" "住宿怎麼辦?" "工作可以賺多少錢?"
這些難道是重點嗎?
如果真的那麼在意這些問題的話,在台灣找個穩定的工作不就得了? 何必要浪費時間花一年當台勞呢?
就像憲宇的演講裡曾經提到過,"流浪,就是要放下一切"
旅行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值得你去體驗

我們真的都缺乏了那最重要、也最核心的一樣東西,叫做"冒險精神"
大部份的人都太習慣於照既定的模式、照著標準流程來走
小學畢業升中學;中學畢業考高中;高中三年拼大學;大學混完出個國;要不在台唸碩士......
每個的生活經驗都大同小異,在這樣一個没有多元發展、没有選擇性的社會,又怎麼會有更好、更新的元素被激盪出來呢?
所有的人一股腦的唸大學,所有的學校一股腦的升大學,全台灣都是大學生,請問誰來收垃圾、鋪柏油、修鋁門窗啊!?
大家都遵循那條安全的路走,没有自己的想法,根本不知道自己應該要什麼
所以我們的年輕人,雖然擁有青春年華,卻怯於嘗試、無法放下、不能走出自己的路

然而,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太多不同的方式可以體驗人生

旅行,迷人的地方就在它的不確定性
世界,奇妙的地方就在它的多樣性
人生,難得的地方就在它的獨特性

旅行,没有標準答案
世界,没有標準答案
人生,也没有標準答案

sicaa文章鏈結:
http://tw.myblog.yahoo.com/sicaa0/article?mid=872&prev=-1&next=862#yartt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shio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