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天使好友"英"來台北工作後,一直想要找機會請她來我們的小窩坐坐。
剛好先前我們在聊天時,有談到"懷念媽媽的家鄉菜",於是天使大膽來獻醜一下,讓英能享受到什麼家常菜的美味。其實一直到英要來的前一天,天使還在想,哈~到底我能變出什麼拿手菜讓她驚豔呢?

哈~天使就憑這半年來的廚藝生涯,還是能列出五菜一湯的菜單哦~




一早睡醒,天使就跟凱文去菜市場準備食材,哈~不過,天使的"一早"其實已經是快中午啦!

於是當我們買到不亦樂乎時,貴客早就已經到了。但不過太擔心啦~因為天使煮的可是十分便利"家常菜"

預估大約不到一小時就能上桌開飯啦!





第一道菜,為餐前小菜。

泡菜是頂極正港的韓式"宗家泡菜",玉米粒是綠巨人。

其中需要費工的是小黃瓜,在天使媽調教之下,已經可以醃出酸酸甜甜的小黃瓜哦。

步驟為在切片,先用鹽水泡大約十五分鐘,嚐一下味道如果不會太鹹,就把水倒掉,加入白醋和冰糖,再泡幾分鐘,就OK啦~









第二道菜"九層塔炒蛋"

不要小看這個九層塔炒蛋哦~這可是超級美地。

先倒入"麻油"加"薑片"大火炒一炒,把已剁碎九層塔及蛋一起放下去炒,記得一定要炒的呈現金黃色,才夠"香"哦。








第三道為"洋蔥牛排"。

先把洋蔥跟蒜頭大火炒一炒,把洋蔥炒軟,再放入牛肉塊,最後快熟時再加入牛排醫,不斷輕輕翻炒,直到你覺得熟囉,就能上菜。








第四道"炒芥蘭菜"

這個也是炒青菜,過程就不能再多說,相信大家都很會炒青菜啦!






第五道 香煎鮭魚

其實煎魚對天使來說,還不是挺在行,尤其在多次嚐試煎鱈魚失敗後,真是越來越沒信心

但這天,可能是英在場,不能漏氣。竟然成功煎出完美的鮭魚。

所謂成功的煎魚就是那種外表"赤赤酥酥"的,但內部魚肉乃是嫩嫩地。







最後一道菜"香菇雞湯"。

也許看似很難,但對天使來說,這道菜是超級簡單的。

只要把材料準備好,首先香菇當然要先泡軟,雞肉去血水,再切幾片薑片

然後放入瓦斯爐滾一滾,就直接放入悶燒鍋裡。等個二十分鐘後再拿出來,加一點點調味料就OK啦~

是不是超級給它簡單哩。









果然跟天使預估時間差不多,不用一小時,輕鬆的五菜一湯上桌囉~經過這次的天使辦桌大成功,

哈~對於煮飯真是越來越有勁了~敬請期待天使繼續變出新菜色囉。










當天,天使的貴客有回送超"正點"、超"有名"的花蓮提拉米蘇。

呵~英算是我們這個小窩第一個正式客人,所謂"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真的度過很開心一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