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些日子陪小羽去清水拜拜
回程的路上順道繞去附近的高美濕地晃一晃
那條高架的西濱快速道路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全線通車
小李一直期待著有天開這條路回高雄
沿途的海景,多讚啊!開車也變成一種享受不是嗎?
以下資料出自:http://www.cis.nctu.edu.tw/~is81044/scene3.htm
 
高美溼地北鄰大甲溪出海口、南接清水大排,面積約為三百多公頃,約為大肚溪口溼地的十分之一。高美溼地承受了清水地區大部分的家庭有機廢水,其間的 有機質為底棲生物提供了重要的營養來源,又因為濕地裡擁有潮溪、草澤、沙地、碎石、泥灘…等多樣性的棲息環境,所以能在不甚大的環境裡孕育著種類繁多、數 量可觀的底棲生物。潮溪區是迴遊魚類生育孵化的場所;緩流區是魚苗生長發育庇護所;泥灘地是彈塗魚、大眼蟹的家;沙地是和尚蟹行軍的操場、河口則是清白招 潮蟹與網紋招潮蟹的日光浴場….。

  豐富的食物、多樣性的棲息環境供養著難以計數的底棲生物與大量的鳥類族群,間接地也為遠道而來的候鳥在漫長的旅程中提供舒適的渡冬地或資源豐富的中繼站以補充其消耗的體力。

  高美溼地像海綿一樣,遇暴雨時能先將洪水儲存再慢慢地排洪,以延緩雨水的流逝增加地下水的補充量;亦是保護高美堤岸不使颶風大浪直接襲擊居民的緩衝區。高美溼地不但直接保護了沿海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更間接的減輕洪害、避免國土流失、土壤鹽化、地下水鹽化…。











 
那天還要趕回家赴約吃飯,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慢慢拍照
也沒能留到太陽西下看夜景,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下午的時候拍這些壯觀的風車群會向陽
改天找個上午再來拍
不過切記喔!陽光真是不留情的辣啊!記得做好防曬!
 
另外,推薦一篇文章,看到作者的拍照功力....
真是讚到不行啊!趕緊把我拍的照片藏起來.....
異端禮拜堂  高美濕地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