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午睡片刻,醒來後,心血來潮想拍拍小物,就把器材拿出來擺設。
由於怕小淵來亂,趁他在樓上看巧虎時,以最快的時間搭起了最簡陋的拍攝平台,拍了四樣物品,快速收工。
以下簡單介紹一下拍法及道具^^
這次用到東西計有:
相機(CANON EOS 20D)
鏡頭(24-105 F4 IS)
(其實也不一定要用到單眼相機,只要有微距的隨身數位相機也可以拍)
閃燈(420EX)
閃燈搖控器(ST-E2)
(本想只靠窗外的自然光打光,但因為雨天,實在沒啥自然光可用,於是用離機閃燈來模擬)


簡易攜帶式攝影棚
(這是之前買的,也很少在用,主要的用途是柔化光線,也可以用描圖紙取代,效果也是很好!)
黑珍珠板X1
白珍珠珠X2
(因為這次拍的是屬於比較科技感和金屬感的東西,所以用黑珍珠板當底來襯出質感,兩片白珍珠板放在光源的對面,來反射光線,以補一下光源照不到的物品陰暗面)


3M魔布X1
(用來擦拭被拍攝物的指紋灰塵)
拍攝的成果如下,其實我也很懶,東西都大概擦了一下就擺上去拍了,所以有些東西還是髒兮兮的,請見諒^^:
<我的愛機-ACER N300>
它是我的第三台PDA,最大的用途就是拿來看小說當翻譯機,導航倒很少用,裡面也放了巧虎和哆啦A夢的影片給我們家小淵看。
不過傷痕累累>"<真是對不起它呀~~


<老婆曾用過的手機>


<我的瑞士刀>
從小學看馬蓋先後就超喜歡瑞士刀的,總覺得一個正港的男子漢身上總要帶支瑞士刀..
這支是我的第三支瑞士刀,第一支是小學時媽媽去瑞士玩時帶回來的,第二支是我哥從瑞典買的,第三支也就這支也是我哥送的,不過就不知是從哪兒買的了。


<老婆送的錶>
大部份時間都放在背包裡,因為不太習慣帶錶呀戒指項鍊什麼的。



其實拍這也沒什麼技巧性可言,大概光源從左前方45度上面打來下,按下快門就ok啦,事後就大概photoshop修一下圖,自動對比再加點銳利度就ok啦!
完整相簿連結:簡易棚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