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牛棚是勝利方程式, 我們是敗戰處理方程式XD


以前曾經跟阿唱吵過黃俊中是不是2004奧運台灣國家隊王牌救援投手的問題。阿唱說是,而且叫closer在那種防止被扣倒的情況下上場止血是理所當然的。

郭泰源的調度,證明了阿唱的說法正確!在台灣國家隊當closer的投手絕對不是在領先時上場守住勝果,而要在落後到快被扣倒時上場止血防止輸太慘!

至於南朝鮮的closer鄭大炫在九局領先時守成,跟日本的closer上原浩治在九局領先時守成,為什麼不如阿唱的用法,就是個謎了XD

其實我覺得南朝鮮的換投是最好的。他們兩場比賽都果決換投,用RP海保住兩場比賽的競爭力,輸日本的那場也是一分惜敗,只要日本運氣差那麼一點比賽結果就是另一回事,現在進奧運的就不是日本了。至於台灣隊郭泰源則是最差的,又在不知道藏投手藏什麼意思,又是把先發投手硬留在場上,等到爆了才換;而且換投手又先挑選較弱的先上,等到被炸了才換最強的止血避免扣倒。除了那些跟當年XU一模一樣的錯誤外,郭泰源還多犯了兩個錯;一是使用耿伯軒上故意藏招,像第一仗打南朝鮮時給曹在場邊熱身卻推耿上場,玩這種心理戰啊是對比賽有影響嗎?二是他很明顯故意讓旅日投手避開日本隊,搞不好又是那個「日本人摸熟了」的奇妙思維,讓他把林恩宇拿來打南朝鮮,然後浪費林英傑許銘傑在菲律賓上。

很可惜無法看到郭泰源領軍打米國,否則我滿想看看他會不會在打米國時把美製巨砲陳金鋒放在板凳上XD

日本則是居中,再怎麼樣我實在對他們把達比修留在對台灣不能接受,他們打南朝鮮差點就因為這樣喇賽。

基本上,這次大會的所有教練中,只有宣銅烈一人我會給予肯定-_- 至於阿唱郭嘛…最好是明年三月不用再看到他帶隊。

先前我說認為明年八取三會比較好打,因為今年這種賽制等於是要求各隊都要搶三戰全勝,對我們來說就是對日朝都要必勝才能進軍奧運。而明年的情況呢,就算假設對手的強度等級是三支日本隊四支南朝鮮隊,假設賽制是八隊單循環,我們也還可以容許打七場輸兩場,相較之下允許我們的失誤空間變大。何況實際上並不是強度那麼高,加澳兩隊可能會出小聯盟聯軍,不過最好也只能跟這支日本隊相敵,再來南朝鮮會全力徵召,這三支隊伍是主要對手。會讓明年賽制變很難或普通難的關鍵在墨西哥這隊會是強還是弱,目前我們完全無法預期他們的強度,最理想狀況下如果到時這隊出的人不夠好,基本上就是一個四搶三的戲。就算到時是五搶三然後對手兩支日本隊強度兩支南朝鮮隊強度,我們也還有兩場比賽可以輸。

不過我猜測先前說明年八搶三會難打的網友,應該是指到時國家隊教練會用阿唱式調度把投手群搞壞掉,打不到四場就牛棚一空吧?XD 如果要考慮進教練的腦袋,那難度的確差不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ter8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